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母愛無敵

母愛無敵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張麗萍加完班回到家,發現家裡黑着燈。她稍微地愣了一下,才想起丈夫帶着女兒去外地看病去了。想起女兒,張麗萍的心一陣抽搐,女兒只有18歲,卻不幸染上了惡性眼疾,眼球慢慢地萎縮,最後的結果是雙目失明。唯一的辦法是進行眼球移植。

  張麗萍掏出鑰匙開了門,拉開燈,卻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只見屋裡一片狼籍,衣櫃的門大開,裡面的衣服被翻了個亂七八糟,扔得滿屋子都是。張麗萍的第一個反應是:家裡進賊了!她顧不得客廳卧室里亂七八糟的衣服,快步向書房走去。在書房寫字桌的抽屜里,有為女兒做手術用的5萬塊錢手術費。當時,他和丈夫通過各種途徑一共為女兒籌到12萬元的醫療費,一部分丈夫帶走,另一部分由她帶去。現在,寫字桌抽屜里放的就是由她帶去的那一部分錢。

  等她進了書房時,一眼就看到被掀翻在地上的寫字桌抽屜,而裡面那個裝着女兒手術費的皮包也早已不見了蹤跡!張麗萍頓時覺得兩眼發黑,雙腿發軟,順勢就坐到了地板上,腦子裡一片空白。

  “天哪!這可怎麼辦呢?”張麗萍氣急敗壞地翻着被小偷翻得亂七八糟抽屜。還是什麼也沒有!張麗萍絕望了:“遭瘟的小偷,你偷誰家不好,為何偏要偷我這個已遭災難的家呀!抓住了你,真該槍崩幾十次;苦命的女兒,真是繩子偏從細處斷,人到難中又遭難呀!”

  而就在這時,張麗萍的手機響了起來。一看,是丈夫打來的。接,還是不接?張麗萍不知如何是好。往日里悅耳的手機鈴音此刻就像一聲聲的炸雷在敲擊着她不斷收緊的心扉。

  張麗萍猶豫了好長一段時間后,她還是接通了丈夫的電話。電話的那一頭,丈夫用激動得已經顫抖的聲音對她說:“麗萍呀!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咱女兒眼球的供體找到了!醫院已經決定,一個星期後為咱女兒做手術,叫咱做好各項準備工作……”聽着丈夫的話,張麗萍的心裡雖然稍微地輕鬆了一點,但她還是高興不起來,相反,她越發地發愁起來。是呀,女兒的手術費被小偷偷走了,拿什麼為女兒做手術呢?

  終於,電話那頭的丈夫好象發現了什麼似的問:“麗萍呀,家裡發生了什麼事?”張麗萍匆忙鎮定了一下自己,用一種比較輕鬆的口氣說:“家裡沒事。等我公司里的事忙完了,我就過去。”說這話的時候,張麗萍的心只發虛,手抖得厲害,手機都快要掉到地上了。她果斷地掛斷電話,眼裡的淚水就像六月天的大雨一樣,撲簌簌地掉了下來。

  忍不住了,她再也忍不住了!她放聲大哭起來。在感情發泄了一通后,她才想起撥打110。撥了110兩三分鐘后,民警同志們就趕來了,一共來了三位。其中一位民警一見張麗萍,驚訝地說:“呀!怎麼是你家……這該死的小偷!唉!”說著,民警們就開始忙這拍照取證了。張麗萍強迫自己站立起來,配合一位姓趙的民警,講述了發現家裡失竊的過程以及失竊的財物。正說著,剛才說話的那位民警叫道:“趙隊,這兒發現一把菜刀!”正和張麗萍說話的趙隊長立即和張麗萍趕到客廳的窗檯底下。果然,在被打碎的玻璃渣中扔着一把菜刀。張麗萍一見,忙說:“這是我家的菜刀。”說著,就要伸手去拿。趙隊連忙制止了她說:“別動,這菜刀把上一定有小偷的指紋,是重要的物證。”說著,另一名民警進行了拍照,然後小心翼翼地用夾子夾起菜刀,放進一個袋子里。那位趙隊站起身,向窗外看了看,吩咐另一名民警拍完照后,掏出手機打了個電話后,繼續和張麗萍核對被盜物品。

  就在現場勘察快要完畢的時候,進來了兩位扛着玻璃的工人,叮叮噹噹的幫張麗萍把打碎的窗玻璃又重新安裝好。張麗萍激動得只說謝謝,剛要掏錢時,趙隊長說:“我已掏過了。”

  送走民警后,張麗萍開始收拾這個被小偷翻得一塌糊塗的家。就在茶几上,她發現了一疊鈔票,一數,她明白了,這是那幾位民警臨走時,趁她不注意,悄悄留下的。攥着那疊尚留有民警體溫的鈔票,張麗萍的淚水又掉了下來,這次,是感激的淚。

  張麗萍簡單的把家裡收拾了一下后,就蜷縮在床上了。她渾身稀軟但就是睡不着。空蕩蕩的家裡就她冷清清的一個人。這時,她想起了女兒,想起了丈夫,想起了女兒生病前的那個溫馨可愛的家。

  是啊,在女兒生病之前,那是一個怎樣幸福的家呀!在她的記憶里,女兒就是這個家庭的開心果。在女兒稍大一些后,就特別懂得操心,總是把學習、生活中的各種事情安排得井井有條;在女兒三年級的時候,對繪畫表現出極大的熱情,而她,也在極力地滿足女兒的求知慾。在女兒上小學五年級時,女兒的繪畫作品就獲得過市文聯舉辦的繪畫大賽的一等獎。為此,她很為女兒感到驕傲。女兒順利地念完了初中,升了高中。當時,女兒最大的心愿就是上中央美術學院。然而就在女兒上高三的那一年,女兒的視力直線下降,等她發現女兒的眼睛不對勁時,就只有眼球移植才能挽救女兒的眼睛了。之後的半年,丈夫請假,女兒休學,東奔西跑地想辦法為女兒看病。她不知道,女兒的眼睛真的失明后,熱愛繪畫的女兒怎樣面對今後的生活。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她求助了新聞媒體。就在報紙、電視台報道了女兒的事情后,她得到的不僅是全社會人們對她女兒的祝福,還有熱心的人們為她女兒捐助的醫療費。可是,就在萬事具備的時候,她卻把女兒的手術費弄丟了!

  第二天她到公司后,公司的工友們早就聽說了她的遭遇,在工會的組織下,又為她進行了第二次捐款。拿着工友們的捐款,張麗萍激動得不知說什麼好;看着手中的鈔票,她分明看見工友們一顆顆摯愛的心哪!中午,張麗萍向領導請完假后,就回家了。到家門口時,發現門口放着一籃花,在花籃的提手上,掛着一封信。張麗萍滿心狐疑地打開信,一看,又一次驚呆了——只見信里寫道:

  尊敬的張麗萍阿姨:

  您好!

  首先請允許我向您道個歉。是我偷了您女兒的治病錢。然後,請讓我再次誠摯的說聲,謝謝您!感謝您用無私的母愛不僅保住了您女兒的眼睛,還幾火(激活)了藏在我內心深處的善良。

  張麗萍阿姨,今年我只有17歲,比您的女兒還小一歲。您的女兒馬上就要靠(考)大學了,可我,卻已在社會上流浪了三年。我父母離異,他們都不管我。我沒學上,沒翻吃,想找活干,人家又閑(嫌)我小。於是,我就在社會上流浪,跟着一些不三不四的人打架、偷東西。其實,在幹完每件壞事後,我心裡也不安,也內疚,可我不幹又怎樣,連個撿破爛的都欺負我!!

  感謝您,張阿姨。自從看了關於您的那篇報道后,我想起了我的爸媽和我小時侯的生活。我真羨慕您女兒,有您這樣一個好媽媽。很抱歉偷了您女兒看病的錢。現在,我給您送回去了,就放在花籃的底部。我就要去投案自首了。古(估)計,我會被判刑的。到時候,我想求您以我母親的身份到監獄來看我一次,我就知足了。

  我相信,您是一個好人!

  祝您的女兒手術順利

  祝您身體健康一生平安

  一個求您原諒的孩子

  xx年x月xx日

  張麗萍看得滿連淚水。她翻開花籃的底部,一眼就看到了那個熟悉的皮包。她顫抖着手打開皮包,錢還在,只是,載有女兒的那篇報道卻不見了。她知道,那個悔過自新的孩子留下了那張報紙。

  當天夜裡,張麗萍就去了為女兒做手術的那家醫院。一個星期後,女兒的眼部手術如期進行。

  手術很成功。拆線的哪天,張麗萍就和丈夫坐在女兒的身旁。雖然醫生說過沒有問題,但張麗萍還是很緊張。她盯着醫生一圈一圈解下的紗布,緊張得心都快要跳出來了!她緊緊抓住丈夫的手,感到滿手心都是濕漉漉的汗水。當女兒睜開她明亮的眼睛的時候,張麗萍哭了,女兒也哭了。當天晚上,張麗萍給丈夫和女兒講了她來醫院之前家裡發生的事,還給丈夫看了那個小偷的信。之後,她們一家三口決定,回去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監獄看望那個悔過自新的孩子。

  在女兒出院的時候,傳來消息說,為女兒捐眼球的那名志願者走了。此時,正是春暖花開的季節。他們一家在打聽清楚志願者的墓地后,買了很大的一束玫瑰,放到了志願者的墓碑前。雖然,他們知道,玫瑰是代表愛情的,可他們覺得,只有玫瑰才能代表他們一家感恩的心。

  在他們一家回到那座熟悉的城市后的一個星期天,張麗萍和女兒踏上了去看望那個悔過自新的孩子的路。一路上,不斷有十六七歲的少男少女們從他們身旁說說笑笑、打打鬧鬧地跑過,但張麗萍的臉前,總是浮現出那個少年的怯怯的、悔恨的臉。張麗萍不知道,真正見了那個孩子,她該如何去面對。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敵
網友評論
母愛無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