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母愛無疆

母愛無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過得飛快。今天是我女兒二十七歲生日,清晨我還沒來得及為她祝福,她卻早早給我發來短信;親愛的媽媽,27年前的今天是您的受難日,謝謝您,是您給了我生命,您辛苦了,,,,,,看見她寫的一些話,心裡好不是滋味,熱淚盈眶,與其她說的是受難不如說是,她是上帝送給我的最好禮物,因為有她我才感到更加幸福充實,祝願我的女兒平安健康,生活幸福,工作順利,生日快樂!” ----來自麗雨好友的空間日記

  清晨,看到麗雨好友在空間發表的女兒生日感言。品讀之後,為樓主細膩的情感,深情的文字深深滴感動。我以為,這是一段很生動、很美麗的心靈描述。值得我們反覆品味。

  記得,前天是母親節。每年這個節日,人們情不自禁地都會回想自己的母親,感恩母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母愛是天底下最無私的大愛。麗雨這段文字,描述了女兒生日的清晨,就收到來自孩子發自肺腑的感恩祝福。女兒知道自己的生日就是母親的受難日,能深刻理解到母親哺育孩子的艱辛和不易,這是孩子長大成熟的體現。也說明麗雨好友在教育自己孩子方面,讓孩子學會感恩,懂得感恩,這是為人父母最值得欣慰的快事!

  麗雨好友收到女兒短信之後,百感交集,熱淚盈眶。女兒的懂事、感恩,就是對母親多年含辛茹苦默默付出的最好回饋。每一個做母親的女子,十月懷胎,一朝分娩,承受了多少難以想象的磨難!孩子生下來之後,牙牙學語,蹣跚學步,更重要滴是要學會感恩,學會健康成長,成為對社會有用的可造之材,這裡又蘊含了母親多少心血和淚水?我曾經看到一些母親為孩子健康成長、成家立業而欣慰、驕傲;也看到有些母親為自己的孩子不懂事,甚至不能自食其力,成為對社會有用之才而痛心疾首。所以,孩子能讓逐漸衰老的母親不再操心,能夠學會獨立,學會生活,最重要滴是學會感恩,這是做父母的最重要的職能。麗雨好友讀到女兒這麼知冷知熱的生日短信,我理解,這裡面既有對自己辛勤付出終獲回報的欣慰,還有母女間無需用任何文字來表述地情感體驗,更有對女兒未來的殷殷期待和美好祝福。“與其她說的是受難不如說是,她是上帝送給我的最好禮物,因為有她我才感到更加幸福充實,……”讀到這段話,猶如撥動了我們內心深處的那根琴弦,激起我們心靈的陣陣浪花。這種最美麗、最溫馨的母女情節,乃是人世間最美好的靚麗風景!

  為此,我十分欽佩麗雨好友培育孩子成長的智慧,也要感謝麗雨讓我們分享這道美麗的風景,並深深滴祝福麗雨好友及全家永遠快樂、永遠幸福!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疆
網友評論
母愛無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