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母愛無言

母愛無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是來自農村的一個孩子,所以我的母親也是純粹的農民了。數數二十年轉眼過去,母親卻依然那樣執着的關心着我們,從未輕棄。

  從小,媽媽就是那樣重複着自己的行動,早晨早早地起床,因為我們要上課,她得做早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已經大一了。離開了媽媽,總有些放不下。想着媽媽做的飯,想着媽媽說的故事,想着媽媽的微笑。媽媽的一切在此刻都覺得特別懷念。如今的我,已經理解媽媽的心意了,理解她為什麼總是那麼少的話,卻那麼多的忙碌了......

  自打我記事起,我的家庭就一直處於貧困的狀態之中,爸爸在外承包工程失敗,又趕上家裡買了一套商品房急需錢,禍不單行,家裡的情況就一下跌入了谷底。小學、初中、高中,每一個學期開始的時候,就是媽媽最愁惱的時候。家裡沒錢,但卻不能拖延。就這樣,媽媽的青絲開始被霧白浸染了,一點一點的吞噬着她的兩鬢。

  小的時候,我其實並不太喜歡媽媽,因為在我看來,別人的媽媽永遠都是向著自己的孩子,而我的媽媽卻總是幫着別人。只要一和小夥伴們起爭執,媽媽總是會先教訓我,這讓當時的我很是不快。也許是自己太傻太執着,竟一直氣母親到了高中。

  高三的時候,學習壓力驟然增大,我感覺有些力不從心了,漸漸的對學習不是太感興趣了,我很苦惱。家裡的條件不好,供我上學已是艱難了,再不好好學,沒有出路了。但是從心裡對書本產生的那種厭煩感總讓我不能自已。結果,我失敗了。高考,很慘很慘。家裡人都在為我發愁,是否讓我繼續復讀,還是就此罷手,出去打工。兩方面都是不舍也是不能。最終母親的一句話改變了這一切“孩子必須讀書,家裡必須有一個出人頭地的人!”那時的母親,看起來那麼堅毅,沒有絲毫猶豫。感謝媽媽,讓我有了今天,我,終於上大學了!當拿到錄取通知書的時候,媽媽笑得特別開心,而我,看着她笑了,我也,笑了......

  現在的負擔已是愈發加重了,本來就不太有錢的家裡,承擔了更重大學學費,這是很難扛得住的擔子,但是媽媽又挑起了。她依然是沒有太多的語言,只是低着頭默默的勞碌着。去年春節的時候,我回去幫媽媽梳頭,媽媽看着鏡中的自己輕輕的說了一句“真的老了。”我看着她那已有斑白的髮絲,聽着那句話,我心裡陷入一番難過的境地。不知那是為什麼,我分不清。

  我依舊走進我的校園,而母親卻仍舊低下頭忙碌中。我從不敢對母親說一句你辛苦了,因為我覺得那樣只會更讓我覺得自己欠了她太多,我心裡總在默默念着:“媽媽,你辛苦了。”

  歲月總是無情,悄悄帶走一個人的青春;但是親情卻永遠駐足在人世間,從未遠去。人們都說母親對我們的愛像是大海,激蕩澎湃;而我們對母親的卻像溪流,斷續不定。母愛被人說成是無疆的,但我說它也是無盡的。母親的心已隨着我走了二十載,而且幾乎是無言之中經歷着,但是我知道,它會一直繼續下去,直到永遠......

  榮我在心中在默念一遍:媽媽,親愛的媽媽,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言
網友評論
母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