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慶祝教師節學生演講稿2

慶祝教師節學生演講稿2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老師也許是我們生命中除親人外相處時間最長的人,可很多時候他們所留下的只是一束渴望的目光,一個鼓勵的微笑,或者是課堂上一句親切的話語,或者是檯燈下批改作業的一個身影。這些都讓我們更多地感受了老師的平凡,而正是老師的這種平凡造就了我們的未來。

  改革開放后北京市延慶縣第一個考入清華大學的高才生許鐵成,自從走上中學教師的工作崗位,一干就是18年,在偉大的事業中實現着平凡的人生。

  為了學生,他謝絕了待遇優厚的工作。1992年,大學五年的同窗好友、時任深圳能源處長的同學來京開會,專程看望許鐵成。老同學佩服他紮實的專業功底,也出於對老同學的關心,動員他去深圳與其合作。許鐵成考慮到自己所教的高三學生馬上就要參加高考,三年來他們師生之間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自己一走,學生怎麼辦?他權衡再三,婉言謝絕了老同學的盛情邀請。這一年,許鐵成所教班級的物理高考成績超過了北京市平均線。後來,還是由於捨不得學生,他讓一家實力雄厚的公司總經理失望而回。

  我們的教師為了學生的學業不受影響,寧願放棄一切優厚的待遇。平凡的教師就是這樣,日復一日地上好每一節課,送走一屆又一屆的莘莘學子。

  老師也嚮往眾人注目的轟轟烈烈場面,他們也知道巨大的榮譽光環背後的利益回報,但為了學生,我們的教師選擇了平凡。我們的教師最幸福的時刻莫過於學生對他們辛勤教育的肯定:

  “老師,您的博學多才,您的和藹可親,使我感到我遇上了最好的老師。”

  “聽您的課真是一種享受,這一生能夠做您的學生,我感到很幸運。”

  每聽到這樣的話語,我們教師的那顆平凡的心就會感到無比的幸福!

  是誰推動了時代的進步與發展?人們首先想到的是像蔡倫、哥白尼、馬克思等這些科學家、發明家和新理論的創立者。但是,真正把這些知識、理論傳授給人們,從而形成實實在在的時代推動力的人卻是教師。

  教師是時代推動者

  我國古代一直是重視以文治國,一種新思想的形成對社會的作用可以說是極其巨大的。宋、明時期,朱熹不僅提出了自己的理學思想,更重要的是他廣收門徒使理學成為當時社會的主流思想。晚清時更是一些睜眼看世界的先生們辦學校,積極傳播新思想、新知識,開啟了近代中國的變革時代。

  上個世紀初對我國影響最大的新文化運動,開創了中國社會發展的新局面。新文化運動的發源地在校園,發起人正是以陳獨秀、李大釗為代表的一批教授們。他們宣講科學與民主,他們傳播共產主義思想,最終促使成立了中國共產黨,使中國的面貌煥然一新。

  在當今知識經濟時代,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同樣教師是不可缺少的推動者。教師們在課堂上循循善誘的教導,使青年學子們明晰了時代發展的要求、掌握了新的理論並成為堅定的時代理論的實踐者。新的時代,是教師推動了信息時代的真正實現,是教師引領我們進入了這個時代的殿堂,是教師讓我們擁有了暢遊信息時代的金鑰匙。

  我們縱然列出十個理由,也道不盡對教師的一片敬佩之情,也說不盡我們對教師的愛。

  教師!我們最親切的稱呼。

  教師!我們最值得尊敬的人!

您正在瀏覽: 慶祝教師節學生演講稿2
網友評論
慶祝教師節學生演講稿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