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做學生喜歡的老師演講稿2篇

做學生喜歡的老師演講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做學生喜歡的老師演講稿2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做學生喜歡的老師演講稿

  各位老師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怎樣做一名學生最喜歡的老師。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用筆耕耘、用語言播種、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他們只求付出不求回報。說無私吧,太老套了,用他們自己的話說就是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這是一種精神,支撐這種精神的就應該是這種高尚的師德吧!教師的品德和素養是教師發展的一個重要前提,只有對"怎樣做一名學生最喜歡的教師"這一問題有深刻的認識,才能對自己提出更高要求。

  做學生最喜歡的老師,上學生最喜歡的課,是每個教師都追求的目標,也是我所追求的目標,"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踏上三尺講台,也就意味着踏上了艱巨而漫長的育人之旅。在教學中,我嘗試着、努力着做一名學生最喜歡的老師。那麼,如何成為學生最喜歡的老師呢?

  我覺得,首先,一位老師要能夠象磁鐵一樣牢牢地吸引學生,靠的就是他的人格魅力。教師對學生有潛移默化的影響,第斯多惠說過"一個真正的教師指點他的學生的,不是已投入了千百年勞動的現成的大廈,而是促使他去做砌磚的工作,同他一起建造大廈,教他建築。"大到世界觀、人生觀,小到一舉手一投足,都滲透在整個教育過程中,如果我們能以自己的人格品質吸引學生,令學生欽佩,那麼,我們的教育就已經向成功邁進了一大步。平時,遇到有的同學不舒服,我會把他叫到跟前,耐心詢問;有時遇到同學值日不認真,我會拿起笤帚,和他們一起掃;有的同學進步了,我會送上一句鼓勵的話語;還有,撿起學生掉在地上的鉛筆,扶起不慎摔倒的同學……我看過這樣一句話:教育無小事,事事都育人。我想教師的人格魅力可能就是體現在這樣一件件小事上。

  其次,是教師能夠以寬廣的胸懷博愛每一位學生。教師的愛如同陽光普照大地,如同雨露滋潤萬物,但是,愛並不意味着遷就放鬆,而是嚴而有愛,愛而從嚴。只要充滿愛,學生們一定會喜歡。我班有一位調皮,注意力不集中學習差的學生。(演講稿 )好幾次,上課時我提問他,他都回答不上我提的問題,為此我沒少發火,但着急教訓是沒有效果的。有一次,我把他叫到跟前,順手拿過一個凳子讓他坐下,親切地和他說起了家常話,隨即說道你將來最想做什麼?他輕聲的說了聲,不知道,我就繼續問他:那你想想你以後能做什麼吧,根據他現在的學習成績所能達到的學歷,我和他一起思考,我們說了七個工作,針對這七個工作我分別從好壞兩個方面給他做分析,當然,更多的是壞的方面,慢慢地,我發現他的眼神開始變得堅定,最後我對他說:你是一個有希望的孩子,這也是我今天對你說這些話的原因,我希望你繼續努力別再消沉。臨走時,他把凳子輕輕地放在桌子下面,還說了一聲"謝謝老師。"在以後的幾天里,我發現他的學習、紀律都有了很大的進步。我覺得學生最關心的是教師對他的看法如何,最大的願望是受老師的關心和喜愛,當我們面對學生時,尤其是那些似乎充喝鋇愕難生時,如果能盡量發現他們的優點,然後真誠地慷慨地去讚賞他們,就會激發他們內心深處的希望和信心,鼓勵他們奮發向上。我記得一位優秀教師說過這樣一句話:打着燈籠尋找學生的優點,用顯微鏡來觀查學生的"閃光點",儘可能地創造條件讓學生有展示自我的機會,滿腔熱忱地歡迎每個學生的微小進步。

  教育是一種潤物無聲的漸染,不是疾風暴雨的蕩滌;是一種春風化雨的感化,不是厲風嚴霜的摧殘;是一種順其自然的發展,不是千人一面的雕琢;是一種人格、情感、意志、知識、能力等綜合因素的優化和發展,不是一架架考試機器的製造……教師的人格魅力、寬容博愛以及淵博的知識潛移默化的影響着學生,對學生的發展起着非常大的作用,一個教師,只有當他受到學生喜愛時,才能真正實現自己的最大價值。

  "立德樹人,做學生喜愛的教師"演講比賽一等獎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庄艷

  我,總是能聽到世界的聲響——樹木努力向天空伸展時的異動,陽光在地面愉快穿梭時的輕叫,別人從身邊擦過時腳步踏起的急促鼓音,以及,每一個時間流瀉的分秒里,自己血液骨骼所鳴奏的曲調。

  那是成長的聲音,生生不息。

  成長是"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的堅持;是"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執着;是"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的淡定;更是不息的生命中,聲聲奮鬥的音符的吶喊。

  從我選擇當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那天起,我便放棄喧囂與浮華,選擇內心的淡定與平靜。每當站在講台上,目及之處,滿是青春的笑顏和靈動的眼神;每當走在校園裡,不時有學生停下來說"老師好",每當生病時,聽到學生關切的聲聲問候,我的心中都會被一種感動的情愫包圍起來,同時被一種責任感填得滿滿當當。是的,沒有哪一份工作能像教育這樣播撒愛的種子,收穫希望的果實;沒有哪一個崗位能像老師這樣聚集了社會上下眾多的關注與期待,滿載着愛與責任;更沒有哪一項事業能像教育這樣深刻地影響着國家與民族的未來。

  而我,是何其幸運,能成為青島九中的一員。這座與城市同齡的美麗校園,在時光荏苒中,歲月磨礪里,已劃過了百年滄桑。一屆屆學生鬥志昂揚,一批批學子帶着母校響亮的名字走出校園,踏上人生新的征途。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百年樹人,情滿神州。歲月滄桑,磨礪着熱血豪情;物換星移,見證着世事變遷;這所古老的校園也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張張青春的面龐;天高雲闊,隔不斷殷殷師生之情;歲月流逝,沖不淡青春的回憶。

  回首走過的路,每一步成長的背後,都有太多的關懷和幫助,有領導的悉心關懷和指導,有同事的無私指點和傳授,感謝每一位九中人,是你們在我失意的時候鼓勵我,在我驕傲的時候警示我,在我無助的時候幫助我,在我遺忘的時候提醒我,終於讓我一天天成長。我身邊的許多老師都在默默耕耘,用頑強而執着的行動彰顯"師德"的力量,用端莊和上進的舉止展示九中深厚的文化積澱,用良好的敬業精神和忘我的工作態度,完成社會所賦予的光榮使命。感謝每一位九中人,是你們讓我想成為更優秀的人,是你們,讓我離成功又近了一步。

  一個人,如果能堅守自己的信念不動搖,堅持自己最初的選擇並一直走下去,終會收穫自己的夢想,如同水到渠成般的自然,沿途的風雨和荊棘,也終將化為最美的點綴。"愛在左,責任在右,走在生命之路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這一路點綴得花香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莘莘學子,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雖有淚可流,卻覺得幸福。"

  為了承諾和責任,我甘為人梯,用歡快的笑聲迎接初升的太陽,用放飛的心去面對我的責任,奮鬥不息,不辱使命。

您正在瀏覽: 做學生喜歡的老師演講稿2篇
網友評論
做學生喜歡的老師演講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