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把心靈獻給孩子讀後感

把心靈獻給孩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把心靈獻給孩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把心靈獻給孩子讀後感

  教師工作告訴我:愛學生是每一個老師的天職,是成功的源泉。只要我愛自己的事業,愛每個孩子,智慧的火花就會永遠閃現,熱情就會永駐心間,工作就會回味無窮,師生間就會心心相融。當一個好的老師,最重要的就是要擁有一顆愛孩子的心。如果你想得到孩子們的愛,你就必須把整個心靈獻給孩子們。只有愛才能贏得愛,你愛孩子,孩子才會愛你,你才能獲得事業上的樂趣。只要你能夠發現、挖掘孩子們中瀰漫著的那種美,你就會每天都產生衝動,你就會看到每個孩子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

  1、用真心來關愛每一個孩子

  俗話說:“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作為一名教師,我們要時刻告誡自己:要不斷地完善自己。在工作中,總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出現在學生的面前,以自然和諧的美給學生留下美好的印象。一方面需要在課堂上和課後能以自己的智慧去獲得學生的信任。另一方面要以身作則,身體力行。

  2、 用誠心來感染每一個孩子

  在工作中,能平等地對待每一位學生,不偏愛優生,不歧視差生;每當成績測驗或每周評比之後,要常找學生談話,對有進步的同學加以鼓勵,對於退步的同學,盡量了解他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幫助他們找到問題所在,及時和他們交談,對於問題較大的學生,在徵得他們同意之後,與家長取得聯繫,及時與家長溝通,尋求教育孩子的最佳方法。這樣做的目的,使每一位學生都能真切地感受到老師對他們真誠的關愛。此在教室里和他們拉家常、聊天,或者一起進行體育活動……這樣,既了解孩子們的一些生活、學習情況,

  3、 用善心來體諒每一個孩子

  孩子們做了錯事,不大聲批評,不諷刺、挖苦。因為如果那樣做,他們不明白自己錯在哪裡,即使勉強服從,也是應付,過後仍要犯錯。批評學生採取多肯定、少否定的方式,最好不用或少用“不準”、“不行”、“不能”.據心理學研究,否定式語言不利於保持受教育者的積極性,不利於培養受教育者的主動精神和獨立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好學生是誇出來的” ,“數生十過,不如贊生一長”.由此可以看出,對於學生來說,讚揚的力量是多麼大。學生多喜歡聽表揚話,不願聽批評話,甚至一聽批評就心理逆反。因此,我們在批評其不足之前,應真誠地讚揚他的進步,或者巧妙地用讚揚其進步代替批評其不足。

  教師是人類最偉大最神聖的事業,擔負著一個國家和民族的未來和希望。作為一名教師,我深深知道自己所擔負的責任和使命感,與孩子們一起成長,一起歡笑, “沒有愛的教育,是失敗的教育,是蒼白無力的教育”,是的,這句至理名言道出了教育的真諦。作為一名教師,在工作中應該身體力行,用愛心感染每一位學生。只有這樣人與人之間將會達到和諧圓滿,師生之間將會達到互敬互愛。

您正在瀏覽: 把心靈獻給孩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把心靈獻給孩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