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逐漸惡化的農村生態

逐漸惡化的農村生態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因為今年老家特別的乾旱,往年早已在5。1期間就種完的花生,知道前些天的一場雨後才開始種植。

  為了能夠幫助家裡一點小忙,所以我特意請了幾天的假,回家幫忙趕緊把花生扣上地膜。

  在我們村東北溝勞作的時候,我突然意識到這兒未免太安靜了,長長的一條小河,居然沒有一隻青蛙名叫!

  然後我又忽然發覺,我回家這數天,居然連一聲青蛙的叫聲都未曾聽見!

  沿着小河沿岸走下去,我不禁愕然,甚至連青蛙的卵也沒有,蝦子,小魚更是沒有蹤影。

  再看看沿岸的垃圾,沒別的,全部是農藥的瓶子,有的還飄蕩在水面上,散發著農藥的氣味。

  當我再次慢慢回憶這幾年老家的變化,才逐漸發覺家鄉的青蛙的確是一年比一年減少。

  不僅僅是青蛙,還有河裡的小魚,蝦子,螃蟹。

  岸上的蛇,蜜蜂,更不用說野兔和野雞了。

  置身野外,連往日那些熟悉的鳥兒的鳴叫聲也聽不見了,還有那些美麗的蝴蝶,可愛的小蟲子,等等等等,本該農村,屬於大自然的許多的生物居然慢慢的銷聲匿跡了。

  我開始惶恐,農村的生態環境惡化程度可見一斑。

  追尋罪魁禍首,農藥!一系列的除草劑,殺蟲劑,把農村的生態環境體無完膚。是,蟲子是殺死了,其他動物呢?以害蟲為食物的食物鏈上的其他生物怎麼辦呢?他們可是無辜的啊!

  農藥的大量應用,不單單是破壞了農村的生態環境,同時也污染了我們的食物,把我們的食品置於安全隱患中。

  我不知道人們在長久的食用了這些殘留農藥的食品後會發生怎樣的生理上的改變,會不會產生變異呢?變成什麼?也許明天答案就會揭曉了。

  我的建議是,政府應當出台政策,禁止或限制農藥的大量應用。可以適當的增加農產品的價格也無所謂的。

  至少,除草劑要少用,或者乾脆不用。

  如果照這個樣子發展下去,估計青蛙也要列入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之列了。以後兒子要看青蛙,就只能去動物園了。

  那麼農村,也就不像個農村的樣子,到處一片死氣沉沉,失卻農村大自然應有的氣息了。

您正在瀏覽: 逐漸惡化的農村生態
網友評論
逐漸惡化的農村生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