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愛情如江南的青花瓷

愛情如江南的青花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那一日目光交疊時,我正在猶豫,你卻放下散發古老氣息的書卷,為我穿上月白色的旗袍,在你出現之前,我的愛情世界一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的在夢寐里美麗着美麗,那一世一世的繁花都在夢裡變成滄海桑田。

  其實,我知道你從更遠的地方來,從比詩詞更深的意境里來,其實,我知道這一生你都在努力的向我靠近,一如我的等待。

  一直暗想,假若真有前生,那麼我的前生是否就是那位臨窗而坐,含情脈脈散發著誘惑,淡雅嫻靜徘徊如歌的女子。

  我路過你身旁的時候,看到你無意之間的回望,你的微笑溫柔地綻放在我的心裡。

  是啊,這會兒簾外芭蕉輕輕雨……

  你瞧!那女子輕輕展開淡紫色的油紙傘,款款漫步在狹長的古巷中,任柔柔的雨滴打在傘面上,輕輕奏出一種韻律,彷如千年的惆悵。

  是啊,這會兒江南很近,彷如此刻整個人就站在江南的雨巷中,這種感覺常常在纏綿悱惻的思緒里縈繞迂迴,大多數時候如江南的青花瓷那般細膩,于思緒里千迴百轉,釋放的那一刻間,與我近得只隔着一簾煙雨。

  是啊,這會兒彷彿只要推開窗欞,便已走入了那幅有你的水墨丹青畫卷里,那個白衣飄飄有着盈盈眼眸的可愛女子,姍姍而來,又若即若離,小橋靜靜的佇立在那裡,歲月的划痕清晰可見。

  於是,我不敢離你太近,怕腳步碾碎你鱗片般的溫柔,又不能走的太遠,怕眼睛注視不到你腮瓣的翕動。

  如果可以,我願是那“醉入藕花深處”的女子,只為沾染那一份遠離塵囂的純凈,以便配合你的儒雅;如果可以,願為一葉青藤,細細密密的纏繞在你的周身,這樣的境界里聆聽荷風細語,誤入藕花深處,沉醉不知歸路。禁不住遙想那漢樂府中“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的雅意,遙想那一池接水連天的碧荷,願有一天,能讓飄蕩在都市喧囂間的惆悵和落寞,消失在江南煙雨的浪漫美景中。

  煙雨江南,不會只有“春江花月夜”在低吟,還應有“梨花村裡叩重門,握手相看淚滿痕。”的動人景象。喜歡江南柔柔的風,細細的雨,小橋流水人家,還有那如畫的女子。

  江南男人的儒雅,雖無緣久居江南,在我的記憶中,卻是一幅最美的畫卷。

  穿行於江南的煙柳里,輕撫着那垂下的萬條細絲,我的江南,你給我的屋檐,已為我支起走向快樂和幸福的起點。江南似水,憶起就如同置身於一片柔情之海,怎樣的情深,長堤氤氳、曲徑蜿蜒,霧深處悠然的足音里,握別是怎樣的妙曼,流年的塵嚚繁雜都化作了清淡,只有怡情相隨。

  三生石上,是誰,寫下一串名字。

  月色已垂下淡影,如凄如訴的旋律漫過堤岸,小橋流水邊輕輕的回眸,水還是千年不變的水,風還是千年不變的風,雨還是那樣的纏綿緋惻,只是人面不知何處?桃花綻放了一春的明媚,醉了斷橋,迷了一江春水。

  或許是因為丁香細愁的無邊煙雨中,一個繁華落盡的背影?

  或許是江雨霏霏夜船雨笛中白衣勝雪的書生劍客飄零嘆息,遊子的幽幽情思!

  原來你一直都睡在我的夢裡,我的呼喚你聽得見,也聽得懂!為什麼你還要讓我一次次地流浪,一次次的迷失?

  喝一杯咖啡是享受,看一本書是享受,無事可做也是享受生活本身的享受,生命中的瑣碎時光都是享受,如青花瓷般的愛情是否也是一種享受?

  白牆青瓦烏衣巷中,長滿綠苔的青石板,春雨滴落,聲聲急,匆匆前行,小巷盡頭的運河上,烏篷船可不會久等。這個等,恰似張愛玲的《愛》: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也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的一聲“哦,你也在這裡。”

  一隻烏篷船,船頭站着攜一身流雲芳草氣息的青衣詩人。

  紫依原創作品,引用請註明出處:http://goodmori。ng。blog。163。com/blog/getBlog。do?fromString=bctop

您正在瀏覽: 愛情如江南的青花瓷
網友評論
愛情如江南的青花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