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環衛工人節演講稿-- 一心為民動真情 灑遍社區皆是愛

環衛工人節演講稿-- 一心為民動真情 灑遍社區皆是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環衛工人節演講稿-- 一心為民動真情 灑遍社區皆是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情人節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一心為民動真情,灑遍社區皆是愛

  一走進天原社區,你就有一種回家的感覺!這裡的環境真優美、這裡的氣氛真溫馨、這裡的居民真熱情。無論你遇到什麼困難,都會有一隻溫暖的手向你伸來;無論你走到哪裡,都會有人親切地告訴你:“我們社區有個范媽媽,一心為民動真情,灑遍社區皆是愛!”

  一提起范媽媽,人們都知道她是我們社區的黨支部書記范成芳同志,今年50多歲了,是個燦爛優雅的女人。這種燦爛與優雅緣於她一身無悔的追求,在她的人生字典里,滿篇都書寫着關愛他人、真情奉獻。她常說:“要讓群眾滿意,就要多為群眾辦實事。”社區成立之初,面對天原這樣一個遠離城市的單位型社區,業餘文化生活十分單調、枯燥。范媽媽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七千多人啊,幾乎都是離、退休職工和家屬,難道就讓他們在麻將桌上虛度、在街頭巷尾說長論短嗎?如何豐富社區居民的業餘文化生活,佔領思想文化陣地,成了她的一塊心病,多少個夜晚,她徹夜難眠,挑燈書寫一個個方案,尋找開展工作的切入點。這時,恰逢黨的81周歲生日,她想辦一台大型文藝晚會,以此把社區居民組織起來,廣泛參加健康有益的文體活動。為了辦好慶“七一”文藝晚會,她就像一部高速運轉的機器,50多個日日夜夜啊,她吃飯想着的是如何挑選、動員演員,睡覺想着的是如何使節目達到“高、精、新”,為了讓天原職工能看到天津快板重現舞台,范媽媽冒着酷暑,一次又一次地登門拜訪曾經表演過此節目的魏師傅和董師傅,汗水和淚水常常濕透了她的衣衫,有幾次爬高樓時,她都差點中暑暈倒,看着她發胖的身體艱難地上、下樓梯時,和她一起組織節目的小唐心疼地說:“范書記,我們就放棄這個節目吧?”她搖搖頭,一句話也沒說,默默地敲開了魏師傅的家門,浸着眼淚說:“魏師傅,我知道您患有高血壓,請您出來,我實在不忍心,但幾千天原人盼着看我們這個節目啊!您對我們的支持,我難以言表,只能給您鞠個躬了。”魏師傅含着熱淚說:“范書記,您這樣做,我什麼都豁出去了!”天津快板終於亮相了、男士舞蹈登場了、京劇也別有風味地上台了,當天原三千多觀眾交口稱讚,這台晚會的質量達到了天原歷史最高水平時,又有誰知道範媽媽為之付出了多少心血啊!在她的帶動下,天原社區的舞蹈隊、健身隊、曲藝隊等十多個文體宣傳隊掀起了一股健身熱潮,范媽媽燦爛地笑了。

  為了解除在崗職工的後顧之憂,她千方百計組織離退休職工和社區居民開展各種送溫暖活動。社區有個退休職工劉文明,妻子、兒子、兒媳均無職業,一家人靠着劉文明微薄的退休金過日子,偏巧兒媳又生下了一對雙胞胎子女,望着嗷嗷待哺的嬰兒,全家人一籌莫展,范媽媽知道后,心裡急得吃不下,睡不着,她把女兒買給自己補身子的奶粉送到劉文明家中,安慰他們道:“別著急,麵包會有的,牛奶也會有的,我們一起來想辦法吧!”這時,剛參加工作的女兒遠在雅安打來電話,哭着說:“媽媽,多年來,您一心撲在事業上,我對您從沒什麼奢望,現在我躺在病床上,多麼想您來看看我呀!”范媽媽心如刀割,耿咽着對女兒說:“林林,媽媽又何嘗不想陪在你身邊呢,但這裡的居民更需要媽媽呀!”掛斷了女兒的電話,她收起眼淚,多方奔走,四處考察市場,終於辦起了社區竹根水直銷點,把這項業務交給了劉氏父子經營,她還不放心,又親自到天原公司各分廠、處室宣傳、推銷,幫助劉氏父子打開銷路,使他們走上了致富路。劉氏全家充滿感激地說:“范書記,您不僅是‘三個代表’的實踐者,更是我們的貼心人啊!”

  這一聲聲發自肺腑的讚歎里,處處演繹着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平時,哪家有家庭糾分了、鄰里不和了、小夫妻鬧矛盾了,范媽媽都要主動上門調解,苦口婆心勸說,耐心細緻開導,直到每個人都露出燦爛的笑容,她才覺得心裡踏實了。當她一次次地頂風冒雨,把退休職工的醫藥費送到千家萬戶時,當她深入困難居民家中問寒問暖時,當她不辭辛苦,為待業青年尋找出路時,你難道不覺得她就是一個燦爛優雅的女人嗎?多年來,她用自己有力的臂膀,挽起了一個個團結奮鬥的群體;用自己寬厚的胸懷,為無數奮進的青年鋪出了一條條通向成功與輝煌的道路;用自己的真情實愛,滋潤過無數受傷的心靈。和她在一起,再苦再累都會升華成詩一般的境界。

  大家都說“社區是我家,建設靠大家”。在范媽媽的帶動下,天原社區人人爭做文明市民,戶戶爭創五好家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之花已在這塊土地上開出了紅碩的花朵,2002年,天原社被區委、區政府授予了區級精神文明社區的光榮稱號,范媽媽也被評為市經貿委表彰的優秀黨務工作者。在鮮花和榮譽面前,范媽媽始終保持着一個燦爛優雅的女人平靜的心態。因為她知道,“成功”這個字眼意味着全心全意,意味着傾情奉獻!

  朋友們,如果每一個社區都有范媽媽這樣的書記,一心為民動真情,灑遍社區皆是愛,在建設小康社會的路上,我們的明天必將是: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蒼海!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環衛工人節演講稿-- 一心為民動真情 灑遍社區皆是愛
網友評論
環衛工人節演講稿-- 一心為民動真情 灑遍社區皆是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