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民政局低保中心弘揚奉獻精神演講材料

民政局低保中心弘揚奉獻精神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民政局低保中心弘揚奉獻精神演講材料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文章標題:民政局低保中心弘揚奉獻精神演講材料

  弘揚一種精神,高舉一面旗幟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下午好!我叫**,來自於城市低保管理中心。非常感謝各位領導能給我這次學習的機會,我演講的題目是《弘揚一種精神,高舉一面旗幟》。

  說到精神,我們想到了革命戰爭時期的井岡山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我們想到了“寧願少活20年,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鐵人精神”;“願做一顆革命螺絲釘”的“雷峰精神”;“心裡裝着全體人民,惟獨沒有他自己”的焦裕祿精神。這些精神薪火相傳,讓我們看到了一種境界,感受到了一種力量。

  時代的土壤孕育着鮮明的時代精神,在火熱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征程中,時代精英和精英群體構築了一條條靚麗的風景線,周國知、許振超和海爾集團正是這些精英的代表。

  周國知,一名在邊遠高寒地區工作的基層公務員,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鞠躬盡瘁、嘔心瀝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作為一位民政工作者,他心繫群眾,設身處地的為群眾着想,千方百計的為群眾辦事,他象一盞紅燭,燃燒了自己,將溫暖與光明送進了貧苦百姓的心坎里。他把“三個代表”寫在了生命的旗幟上,用一腔熱血鑄就了執政愛民的豐碑。

  海爾,20年前是一家即將倒閉的企業,而今日已成長為一個特大型國企。海爾,在市場中劈荊斬棘,穩步前進,持續高速增長,成為了持續創新、追求卓越、敬業報國的典範。越來越多的“海爾中國造”走向了世界,揚起了民族品牌的大旗。

  許振超,青島港的一名橋吊專家,創造出了每小時381箱的碼頭裝卸“振超”效率,刷新了碼頭裝卸的世界記錄。在榮譽面前,這位橋吊專家只是平淡地說:“我是一個碼頭搬運工人”。驕人成績的背後,記載着許振超的無數汗水與心血。是他,[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這位只有初中文化的工人,三十年如一日,刻苦鑽研技術;是他,摯愛自己的事業,他說“橋吊就是我的孩子,碼頭就是我的家”。

  魯迅先生曾說過:“人是需要一點精神的”。周國知和許振超的閃光精神體現於他們生活的點點滴滴之中。小小的記錄本是周國知和許振超隨身攜帶的物品。《周國知之歌》里這樣寫到“在周國知的衣兜里,經常裝着厚厚的筆記本子。上面密密麻麻記載的,全是困難群眾的名字。誰家缺糧,誰家少衣,誰家的灶里沒柴,誰家的房子漏雨,本子上都記得詳詳細細。他一隻手電,一雙膠鞋,一個背簍,一身風雨,常年奔波在村村寨寨,山背山脊”。記錄本也是許振超工作中的三件寶之一,許振超說“悟性在腳下,路由自己找”,工作需要什麼,他就學什麼,筆記本上記錄著各種技術難題以及學習心得。這讓我不由想到了托爾斯泰的一句話:“一個人看起來平平常常,一旦面臨嚴峻的考驗。大事也好,小事也好,他心中會升騰起一種偉大的力量——這便是人類之美。”

  一種精神是一面旗幟,指引我們前進的方向;一種精神是一面旗幟,給予我們前行的力量。周國知精神、海爾精神、許振超精神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激勵我們克服種種困難,不斷奪取新的勝利。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實踐中,全社會都應當大力弘揚這種時代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民政部的號召下,在廳黨組的領導下,我們廳開展了兩項活動,我們要營造“創一流業績、造一流環境、樹一流形象”的大競賽氛圍,在自己的崗位上於細微處現精神。

  創一流業績,就是要學習周國知和許振超同志,樹立強烈的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主人翁精神。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努力成為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今年,廳黨組確定了“強化四個意識,突出五項重點、落實三項措施,辦好40件實事”的工作部署,真正體現了創一流業績、求真務實、幹事創業的工作作風,這對我們每個人都是很好的啟發與鞭策。

  造一流環境,就要以一流的工作水平,圓滿完成各項任務,進而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造一流環境,我們每個人肩上都有擔子,我們要永不自滿,永不停步,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更多地看到差距。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堅持實事求是,樹立科學發展觀,為“造一流環境”作出自己的貢獻。

  樹一流形象,就是學習海爾,樹立起品牌意識,“內強素質,外樹形象”。民政隊伍整體形象的樹立需要我們個體的努力,我們要本着“為政府分憂,為百姓解愁”的宗旨,按照廳黨組“樹立五字作風”、“建設四型機關”的要求。誠實高效、公道辦事、服務群眾,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和能力,為全省民政事業樹一流形象而不懈努力。

  楊廳長在動員大會講話后,我們低保中心也及時對會議精神進行了學習和領會。在廳黨組的領導下,我們按照年初制定的“一二三四”的計劃展開各項工作,力爭在低保工作方面創一流的業績。今年,我們重點抓了應保盡保和規範化建設,穩步推進了全省城市低保工作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民政局低保中心弘揚奉獻精神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民政局低保中心弘揚奉獻精神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