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書法進校園活動開場白

書法進校園活動開場白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書法進校園活動開場白

  各位老師,各界朋友、同學們,下午好!

  在這多姿多彩而浪漫的夏天,遵義市書法家協會“書法藝術進校園”走進遵義師範學院。 大家少長咸集,其樂融融,共享藝術,盛會空前。

  中國書法藝術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是民族瑰寶,是中國 文化的精髓。它對於提升人的境界,豐富人的內涵,開闊人的胸襟,凈化人的靈魂,啟迪人的智慧有着極其重要的作用。”漢字在漫長的演變發展歷史長河中,一方面起着思想交流、文化傳承等作用,另一方面它本身又形成了一種獨特的造型藝術。

  書法藝術最早的書體是篆書,包括甲骨文、金文、大篆等。秦朝統一全國以後,將各類篆書統一為小篆,繼后經歷了篆書-隸書-草書-楷書-行書的發展演變過程。魏晉是完成書體演變承上啟下的重要歷史階段。

  書法藝術起於夏商,成熟於東周、大秦、魏晉和隋唐時代,宋、元、明、清 書法又以魏、晉、唐法度為契機,不斷創造新技法和新意境,湧現出豐富多姿的個性風格和書藝流派。 形成了博大精深、魅力無窮中國書法藝術。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 “書法進校園”活動, 由遵義市書法家協會主席徐曉軍作市書協簡要工作報告;由著名書法家尹開桂先生等為大家作書法藝術講演,旨在弘揚書法藝術,到學院傳經送寶, 希望大家認真聽講。

您正在瀏覽: 書法進校園活動開場白
網友評論
書法進校園活動開場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