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老兵退伍歡送辭

老兵退伍歡送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親愛的戰友們:

  時間過得好快,一轉眼,你們就要告別這綠色的軍營,離開親愛的連隊,在此,我代表連隊黨支部和全體官兵祝你們一路平安,前程似錦!

  四年前,當多數同齡人還在父母呵護下在家庭的溫室里時,你們胸懷祖國,心繫國防,積極響應祖國的號召,堅定的跨入了共和國綠色的方隊。

  四年前,你們穿着肥大的軍裝,來到連隊,是那麼的天真。記得在第一次參加連隊緊急集合時慌得把褲子都穿反了,記得第一次在班務會上發言,憋了幾分鐘也沒蹦出幾個字;記得第一次正步訓練,踢成順拐的情景。如今你們長大了,成熟了,進步了,自信了,當初的小不點成為威武強壯的軍營男子漢。

  四年來,你們以連為家,紮根軍營,嚴格訓練,刻苦學習,你們把生命中最燦爛、最富有色彩的年華獻給了軍營。正是有你們,連隊連續三年被評為先進,並連續三年奪得師崗位練兵比武的金牌,正是你們豐富了連隊的文化生活,正是你們為連隊送上營養可口的飯菜,正是你們用自己優良的作風在每一個角落都留下了你們矯健的身影,連隊的一草一木都灑滿了你們的汗水。通過你們自身奮發努力,有的成為訓練標兵,技術能手,有的成為思想骨幹和文體尖子,為連隊帶出了一批技術骨幹。在這裡,我代表全連向你們表示衷心感謝。

  分手了,往昔的一切,珍存在我們的記憶里,構成了我們人生永恆的回憶。親愛的戰友們,雖然你們離開了連隊,卻為我們留下了無私奉獻的精神、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這都將成為連隊寶貴的財富和前進的動力。

  有人說,當了四年兵,喊了四年“一二一”,擦了四年玻璃,現在退伍了,在這競爭的經濟大潮中,回到地方能幹啥?可我要說,在部隊你們是好樣的,回到地方也決不是孬種,因為你們當過兵,因為你們具有勤奮好學、百折不撓的優秀素質,因為你們具有軍人堅韌忠誠的品格。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你們就會成為優秀的廠長、經理、企業家,甚至某跨國公司的總裁!不過出了名,有了錢,我只需提醒你們,不要忘記自己曾經是一名軍人,不要忘記軍人的光榮傳統,不要忘記了軍人美德,更不要忘記了我們深深的戰友情,軍營愛。

  最後,讓我們一起高唱一曲“戰友之歌”來為我們老戰友送行!祝你們一路順風,早傳捷報!

您正在瀏覽: 老兵退伍歡送辭
網友評論
老兵退伍歡送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