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公司升旗儀式管理類講話稿

公司升旗儀式管理類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公司升旗儀式管理類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今天我是升旗手

  公司升旗儀式管理類講話稿

  總經理助理 馮舒生

  尊敬的黃總和各位親愛的同事們:

  剛剛送走朝氣蓬勃的五月,轉眼就迎來桃李春風的的六月,在這個熱情洋溢的日子裡,我們即將邁入火紅的旺季,各位親愛的同事們,你們準備好了嗎?

  首先,我給大家回顧一下5月份的主要管理工作:

  管理創新方面:上個月,由工程部江毅琪開發的"毅琪行為安全觀察APP",在多家兄弟工廠颳了一陣不小的旋風,江工的代表作也得到了安環總部的稱讚, 他以勤懇創新的態度在青島啤酒打造出一張響噹噹的韶關名片。江工穿梭在各辦公室之間為大家維修電腦的身影大家都不陌生,他在開發的那段時間,周六周日都在加班做這項工作,不分晝夜。從這當中使我們深刻的學習到, "大處着眼,小處入手",知識的積累、能力的培養都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而是一個日積月累、循序漸進的過程。江毅琪用恆心與誠心為我們樹立標杆,對工作的專註、熱情,心懷責任,腳踏實地,把簡單的招式練到極致就是絕招。在平凡的崗位保持一顆不平凡的心態去認真對待,在日常工作中,我們把每一項工作都作為崗位練兵的機會,積累工作經驗、沉澱人生閱歷的載體,用心做到極致,就一定能收穫成功。

  2016年啤酒行業形勢嚴峻,打造出色的韶關品牌靠的是每一位員工的辛勤與汗水,靠的是每一位員工的嚴謹與付出,靠的是每一位員工精雕細琢,勇於擔當的精神。我們在質量管理、設備運行、安全生產等方面做出的所有努力,都是對只為釀造好啤酒的專註和堅持。青島啤酒的卓越品質需要我們堅守,精益求精、精雕細琢,打造內在"麥香濃郁、口味純正",外在"包裝精美、無可挑剔"的好啤酒。旺季已經到來,勇奪"最佳產品質量獎"的目標不是一句空話,最重要的是,緊盯質量目標不放鬆, 迎難而上,找出問題關鍵點,找到有效的措施,攻破它!

  體系管理方面:今天,DNV審計組的老師還會在工廠開展審查,各部門要持續重視,認真做好準備工作,迎接審核,審核是一次管理改進的過程,審核老師提出的問題和建議要給予重視,做好記錄,作為一次提升體系管理工作質量的珍貴資料。全體員工把我們的精神氣拿出來,把韶關工廠優秀、自信、充滿激情的精神面貌展示出來。

  黨務工作方面:5月,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這是中央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對深化黨內教育作出的又一項重要部署。為此,公司再次購買了足量的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讓大家學習,裡面包括敢於啃硬骨頭 敢於涉險灘,實現實實在在沒有水分的增長,打鐵還需自身硬,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等內容,比較接地氣,比較新穎的說法,大家要聯繫工作實際深入學習講話精神,常學常新、常用常新。

  另外提一點, 宣傳意識的重要性,微信群里有一天晚上,被生產部成品出庫景象刷屏了,微信群里一幅幅熱火朝天的現場圖,吹響了旺季戰役的號角,讓看到的人都被這種振奮人心,堅定信念,征服旺季的精神感染。這就是宣傳的力量,讓我們的眼界廣一點,視野寬一點,思想深一點。宣傳工作不只是本職工作的"副產品"和"衍生物",有些員工比較低調,做了好事不"張揚",其實不然,通過宣傳,我們能及時把優秀的工作動態、經驗做法推廣出去,這也是對工作正向激勵的一種。

  重點項目推進:"精品工廠詮釋"與"問題榜"工作也在推進之中。人力行政部通過走訪各部門,了解各部門在精品工廠建設中的心聲,大家都認為"如何落地"才是最重要的,這就要求精品工廠不僅僅是概念化,更要轉化為具體化、可量化,才能成為韶關公司可持續發展之路的基石。同樣地,"問題榜"相當於精品工廠建設過程中要掃清的障礙,只有歸納出公司的痼疾,號准脈下好葯,精品工廠才能有更健康的體魄,才能走更遠的路。現兩項工作已具有雛形,細節的問題正在與各部門抓緊落實中。

  6月的工作主題是安全環保月,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礎,是重中之重,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每年安全月,公司都會通過開展各項安全活動,希望能切實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識,充分發揚"我的安全我做主"的主人公精神,對自身安全、對公司安全負責。公司藉助安全環保月的契機,組織全體員工共同參與系列環境日活動,宣傳青島啤酒的環保理念和環保意識,體現"好心有好報"的環境觀,支持公司綠色健康發展, 各部門要精心組織,嚴格落實,加強宣傳,提高環保意識,把安全文化深入到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

  2016年即將過半,各部門要開始着手半年工作總結的材料,圍繞目標、團隊、執行對上半年進行回顧反思,梳理規劃下半年的工作計劃,深刻剖析存在的不足,明確了下半年的改進舉措。進入生產旺季的關鍵時期,各項關鍵指標的實現,離不開強有力的執行力。真正實現預定的目標,以結果為導向,才是高效執行力的體現。要做到知行合一,知之愈深、信之愈篤、行之愈堅,打造韶關工廠的特色產品,把現有的資源充分利用起來,才能把事情做成做優。

  各位同事們,6月是萬物生長、揮汗如雨的季節,也是啤酒市場銷量回升蘇醒的季節,讓我們朝氣澎湃,鬥志昂揚,砥礪前行,再攀高峰!

  5月份生產啤酒1372.57kL,全年累計9946.29kL,完成預算的24.19%;銷量3216.70kL,全年累計10128.28kL,完成預算的24.76%;利潤總額380萬,年累-199萬;5月A+I檔酒合格率100%,年累100%,達標;新鮮度合格率100%,年累100%,達標;成熟度AA合格率100%,年累100%,達標;酵母泥微生物積分10分,年累10分,達標;清酒溶解氧合格率87.5%,年累95.45%;TPO合格率52.8%,累計36.9%,(與目標值70%比沒達標),清酒PCA7.49分,累計5.36分,與目標值7.6分比沒達標;生酒微生物積分1.55分,累計2.43分,與目標值4.82分比沒達標;微生物積分8.01分,累計8.22分,與目標值8.9分比沒達標;5月總酒損3.84%,累計4.31%,(與目標值3.04%比沒達標);啤酒總耗糧155.39公斤,累計156.26公斤,與目標值154.60公斤比沒達標;糧食損失率4.28%,累計4.69%,與目標值3.56%比沒達標;耗水4.21噸,累計4.25噸,達標;耗電128.03度,累計111.41度,與目標值104.2度比多出23.83度;耗標煤30.45公斤,累計48.89公斤,與目標值41.56公斤比沒達標;耗CO247.09公斤,累計39.39公斤,與目標值34.24公斤比沒達標;耗壓縮空氣20.33立方米,累計37.58立方米,與目標值33.5立方米比沒達標;CO2採購量48.54kg/kl,累計22.76 kg/kl,與目標值14.43 kg/kl比沒達標;5月份1#線瓶裝線沒有生產, 6#線效率95.71%,年累93%,與目標值95%比沒達標;6#綜合效率89.82%,年累87.42%,與目標值89.49%比沒達標。

您正在瀏覽: 公司升旗儀式管理類講話稿
網友評論
公司升旗儀式管理類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