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用青春鑄檢徽演講稿

我用青春鑄檢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用青春鑄檢徽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用青春鑄檢徽演講稿:無悔的青春 崇高的事業

  王 宇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上午好!

  我叫王宇。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無悔的青春,崇高的事業》。

  2014年12月,我懷揣着一份"檢察夢",步入檢察院的大門,在這扇門裡,聽到了許多優秀檢察官的故事,才真正理解了"檢察官"這三個字所承載的豐厚內涵:是公訴席上的唇槍舌戰,是查證找據的火眼金睛;是逮捕與不捕的釐清與把關,是打擊犯罪和訴訟監督的前沿;是老虎蒼蠅一起打的魄力,是與腐敗形式多樣化、隱蔽化的鬥智斗勇;是一個電話訴說公平的渴望,是一封信件背後正義的呼喚。

  今年,市院開展"兩學一做"系列活動,我支部在書記王曉蔚的組織下,多次開展相關學習與討論。作為非黨員的我,能夠有幸參與其中,感覺自己思想上受到極大啟發,也找到努力的方向,更能深刻的領悟到青春的價值。

  青春在於奉獻。曾看到一首詩歌這樣寫道:"崢嶸歲月,光陰如梭。檢察官們換了一茬又一茬,多少人已青春不在,兩鬢霜花。我們用青春詮釋對檢察工作的崇拜和熱忱;用行動宣揚對檢察事業的熱愛和榮耀",我們身邊就有很多這樣的人。去年5月,在新入職檢察官培訓班上,省院王媛媛處長的一番講授讓我印象深刻。相比男檢察官,這些女檢察官們巾幗不讓鬚眉:面對家人,疏於陪伴;面對困難,毫不嬌氣;面對案件,細緻果敢,她們是忠誠、公正、清廉、文明的代表!她們使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選擇!

  青春在於進取,青春不僅代表生理年齡,更是一種奮發向上的狀態,一種心靈和行為的取向。如今司法體制改革大幕已經開啟,市院將起到承上啟下的中堅作用,有更多政策規定需要全面的理解與把握。現在,檢察人員實行遴選和員額管理,也更要注重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辦案能力,豐富司法經驗,向有字之書求知,向無字之書求真,讓奮鬥進取與青春夢想交織成絢爛火花。

  青春在於拼搏。作為一名行裝幹警,日常工作單調而重複,並不像從事檢察業務的幹警一樣,可以在辦案區同犯罪嫌疑人鬥智斗勇,可以在公訴席上機智雄辯、懲惡揚善,沒有驚心動魄和慷慨激昂,更多的時候是繁瑣和枯燥,但我始終堅信:把簡單的事情做好了就不簡單,把平凡的事情做好了就不平凡。我相信,崇高的事業,始於平凡的努力。辦案部門,秉公執法,不循私情,努力維護公平正義,是一種拼搏;綜合部門,踏實履責,嚴謹認真,做好服務與保障,又何嘗不是一種拼搏。

  青春短暫,韶華易逝,為事業奉獻的精神永不消逝;青春難在,事在人為,為人生進取的腳步永不停歇;青春無悔,意氣風發,為理想拼搏的狀態永不過時。就像習總書記說的:"人的青春只有一次。現在,青春是用來奮鬥的;將來,青春是用來回憶的".從今天起,播下夢想的種子,揚起夢想的帆,讓夢想起航!讓我們灑一路汗水,嚼一路艱辛,砥礪風雨和磨難,在檢察的航程上乘風破浪,奮勇向前!

您正在瀏覽: 我用青春鑄檢徽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用青春鑄檢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