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信仰的力量主題演講稿

信仰的力量主題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信仰的力量主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信仰的力量主題演講稿(一)

  有為,有所不為

  張宏

  有這樣一句話,說,"紳士的演講就要像女士的裙子一樣,越短越好。"這句話出自著名文學家林語堂之口。對於文學家,我們除了應該認真研讀其文學作品,還應該走進那"封存着作家文學記憶"的地方——書房。我們走進林語堂先生的書房,可以看到四個大字:"有不為齋"."有不為"這三個字比較特殊,因為在我們的教育體系中,更多地是強調有為。"有不為"它出自《孟子》,原文說:"人有不為也,而後可以有為".人只有對某些事情捨棄不幹,才能夠有所作為。那麼對於像林語堂先生這樣有為的大作家,什麼事情是他有不為的呢?他說,我一生中所做過的許多事,需求上帝寬佑,但是未做的事,反而是我的美德。我不曾寫過一篇當局嘉獎的文章,我不曾吆喝傭人,我不曾白拿百姓一個錢。這個社會不缺歌功頌德的人,但缺威武不屈的人;不缺到處捐款的人,但缺富貴不淫的人;不缺窮困潦倒的人,但缺貧賤不移的人。有不為不僅僅是當我們面對選擇懂得取捨,更是面對誘惑要敢於不為,堅守底線。

  去年6月底我畢業了,畢業之前我不能為了通過考試而去作弊,不能為了順利畢業而去抄襲論文。今天,是我參加工作的第10個月,我現在所在的綜合執法股承接着市局11個業務科室的工作,我不能因為想要清閑就推脫工作、推卸責任。將來我還會是一個父親,我不僅要鼓勵孩子將來要成一個有所作為的人,我還要從小就告訴他什麼是有不為。

  前幾日,一位退休老黨員撥通了我辦公室的電話:"喂,你好,是不是工商局?我是王德華,我問問是不是交黨費了?""嗯您好,是了,具體情況我先給你問問財務哇……"掛斷電話后,我查了一下,王德華,1935年出生,今年已經81歲高齡了,我就想:在革命戰爭年代,生活再困難的黨員,哪怕拎上幾個雞蛋,也要將黨員的義務擺在前邊。在電視紀錄片中才會看到的情形,今天我遇到了,我要見一見這位耄耋老人。沒過多久,一個中年人來到財務室,他說:"我給王德華交黨費來了,她小子不在跟前,我租她家的房,她就讓我趕緊過來把黨費交了,她說零毛毛錢也得交了。"雖然我未能與這位老同志謀面,但是從交黨費這件事情上,讓我看到了她對黨的信仰與忠誠。作為一名合格的黨員,不在於喊多麼響亮的口號,而是首先要用黨章約束自己,面對"不交黨費"的誘惑,反而應該更加堅定立場,從主動、足額交納黨費做起。

  從去年10月份開始在分局辦公室工作,到現在在綜合執法股工作,我都是在老同志的引導下,我從"零"開始學起的。9個月的時間,讓我受益匪淺,同時也讓我看到老同志身上的"有為與有不為".為保證年報工作順利完成,分局上下全體總動員,老同志們挨家挨戶打電話通知各市場主體及時年報,對電話無法聯繫到的就按照登記地址進行實地走訪;對不再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便告知他們及時註銷;對已履行相應義務申請移出異常名錄的會及時予以移出。截至 6月30日,准格爾分局年報率98.87%,位列全市第一。催報年報的同時,還有消費維權。一個消費者投訴說移動公司私自兌換了他的積分,另一個消費者投訴說自己買的窗帘在太陽曬過後會有異味兒……這些投訴都是老同志耐心細緻地進行調解的,並且最終都得到了雙方的滿意。消費維權的同時,還有執法辦案。對在流通領域商品質量抽檢中不合格的商品予以立案調查,辦案工作繁瑣,調查取證困難,面對當事人的蠻橫無理亦或拒絕繳納罰款,老同志們總會耐心地予以勸導。遇到特殊情況時同志們還會加班。加班趕材料者有之,他完全可以把工作安排給我,但是他沒有;加班做決算者有之,身為企業股長的他完全可以不去承擔這項工作,但是他沒有推脫;還有因加班忘記按時接孩子放學而心存內疚的同志,他擔心會因此事給孩子留下陰影……這也讓我看到了他鐵漢柔情的一面。明方孝孺有言:"凡善怕者,必身有所正,言有所規,行有所止。"作為一名工商幹部,在行有所為的同時,更應行有所止。老同志們不畏難、不叫苦、不推脫的工作着,讓我見識到了他們身上的責任感和敬業心。

  信仰並非無理由的皈依,而是一種主動的選擇。一個人的高低好壞貴賤,真的不僅僅體現在他做了什麼,更要體現在他沒做什麼不肯做什麼。"有為"固然好,"有不為",更是一個人的品格,一個社會的底線,一個民族的氣節,一種信仰的體現!

  最後,以人民日報社盧新寧老師的一句話作為結尾,與大家共勉:

  無論中國怎樣,請記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國;你怎麼樣,中國便怎麼樣;你是什麼,中國便是什麼;你有光明,中國便不再黑暗!

  信仰的力量主題演講稿(二)

  平凡的崗位 堅定的信仰

  何婷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好!

  今天,根據"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的安排,我們歡聚一堂,在這裡舉行"我的信仰"主題演講活動,我演講的題目是"平凡的崗位,堅定的信仰".

  有人說:醫生的信仰是醫治病痛、救死扶傷。有人說:運動員的信仰是超越自我,超越夢想。還有人說:農民的信仰是播下種子,收穫希望。而我說,我,一個平凡地、普通的12315工作人員的信仰就是:"堅守平凡崗位,守護維權天平。"這不在是印在工作手冊上的簡單文章。而是銘刻在我心中的"一種責任、一份擔當和一個理想".

  2015年8月,我滿懷對新工作的憧憬和對工商事業的陌生來到了12315消費者投訴舉報中心工作。初來乍到,也沒有具體的分工,不知道自己應該在單位做些什麼,只知道自己那時是隨叫隨到的機動人,那時總認為,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就是就收收費、跑跑腿、管管個體工商戶外,就再也無其他事情可干。可是當我看到局裡的同志們為管理市場,服務商戶整天忙進忙出時,自己卻感到有些茫然而不知所措。是身邊的同事們給了我幫助和鼓勵,讓我逐漸的熟悉了工作,使我很快地進入了工作狀態。慢慢地,我開始喜歡上了這身淺藍色的制服。我在心底暗暗發誓,一定要踏踏實實的工作,虛心向老同志學習,完成好領導交辦的任務,成為一個合格的工商戰士。

  "12315指揮中心"的服務,面向全市200多萬消費者,連接8個旗區,260個"消費維權服務點".為了確保熱線的全年暢通,中心實行雙休日及節假日人工值守的制度,由於中心人手緊缺,為此,大夥時常要放棄雙休日、節假日,但還是連軸轉個不停。中心的劉美清主任,在春節大家都與家人團聚的時刻,一個人連續值班三天;在咽炎病犯的時候,仍然強忍難受,給消費者耐心解答近一個小時。中心的鄔萍,至今仍保持着一天接訴68件的最高記錄;中心的康海燕,我們親切的叫她康姐,別看她平時大大咧咧,其實她心裡的苦有誰懂,為了不影響工作,她把不到兩周歲的兒子送在遠在鄂托克前旗的父母家中照顧,每個月也只能見那麼一兩次。是啊,認真做一件事不難,難的是每天都認真做一件同樣的事。2015年全年,中心累計受理各類訴求13184件,辦結率更是達到100%,平均我們每天的接訴量是40多個。工作負荷之大,可想而知。每天,我和我的同事一坐到話機前,就是不停地接聽,來自各地五花八門的諮詢和投訴,就要撂下各種個人的煩惱,確保每一次接訴都能心無旁騖,都能帶給投訴者親切熱情的聲音。而我和同事的每一次接訴,都意味着一個"維權故事"的開始。在窗口工作的日子裡,有過成功,有過失敗,有過歡笑,也有過痛苦。12315接訴工作,是一項枯燥、艱辛而又平凡的工作,加班加點、苦點累點倒也習以為常,運氣不好時,遇到一些無事生非、胡攪蠻纏的人,被狠狠辱罵一通的事情也是家常便飯,"要你們12315能幹什麼?你們就知道吃、喝……,你們就是這樣保護消費者權益的?"這些都是我們經常聽到的消費者的埋怨,對此,我們還得不當回事,繼續盡職盡責、盡心儘力地把工作做好。我們經常會相互打趣地說,到12315工作后,大家能力超強,特別是忍功修鍊得更好了啊".其實,當遭受這些誤解時,我們後悔過、氣餒過,也偷偷抹過委屈的淚水。每當這個時候我們始終堅持着一個信念:"一切為了消費者,為了一切消費者,我們的所作所為應對得起頭頂的國徽和肩扛的紅盾。"

  記得曾經有一次,工作人員接到消費者的投訴電話,他的電動車電瓶在質保期內出現了問題,商家給進行了更換,但更換后經營者不履行新的三包,經過中心工作人員的現場電話調解,耐心解釋,經營者同意履行新的三包並開具收據。事後消費者感動的說:"我以為這種事情解決不了,沒想到這麼快就給解決了,真的感謝你們".聽后,我和我的同事們,都不約而同地發出會心自豪的微笑,感到一種"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樂!

  像我們一樣平凡,一樣赤誠的紅盾衛士,還有很多。他們就在我身邊,在你身邊,在我們身邊!也許沒有鮮花,沒有掌聲,但他們依然孜孜不倦,默默奉獻,因為他們知道肩負的使命,因為他們心裡裝着信仰。聽,戰鬥在登記、投訴窗口,那苦口婆心,熱情解答的聲音。看,奔波在監管執法第一線,全心投入,打假維權的身影。瞧,置身於後勤服務崗位、默默耕耘的同志們,他們無不閃耀着紅盾的光芒,展示着信仰的力量。

  是,我們不是冒着槍林彈雨,出生入死的軍人。但我們選擇了紅盾衛士這一為經濟發展保駕護航的神聖職業,選擇了人民公僕的角色,也就選擇了忠誠,選擇了忠於職守,盡職盡責,選擇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責任和使命。

  我們的選擇,是信仰的選擇。正是有了這樣的選擇,向上之氣才能葳蕤生長,公平正義才能不斷激蕩。沒有信仰,何以存在?有信仰,青春才不會無處安放;有信仰,人生才不會隨波逐流;有信仰,理想才不會被迷茫驅散。多品嘗信仰的滋味,多感受信仰的力量,多沐浴信仰的光華,多點燃信仰的火花,我們就會明白出發的意義、目標的深義,就能步伐堅定、永遠向前,向著共產黨人的高標準挺進。最後,讓我用一位先人哲言來結束今天的演講:"一個人如果沒有幾件生生死死為之眷戀和酷愛的東西,那麼他的存在也就失去了依託。"堅持創新,甘於奉獻,真心撫平消費者的創傷,管好市場,服務商戶,為地方經濟保駕護航,這就是我們工商幹部的信仰與夢想。我們將繼續為著這個夢想的實現,不懈地追求,忘我地努力!

您正在瀏覽: 信仰的力量主題演講稿
網友評論
信仰的力量主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