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媽媽,沒有爛蘋果了!

媽媽,沒有爛蘋果了!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有好多事情,雖然在常理中,也有着許多的無奈,更很少引起人們的深思。

  我的同事小紅,丈夫是軍人,家裡只有她一個人帶着孩子。多年以來,丈夫的職務不斷地提升,而一家人在一起生活的日子卻越來越少。生活中的好多瑣事,小紅都是一個人承擔起來。孩子逐漸地長大了,有些小事情,就自然要指使他去做了。這不是么,晚飯後,孩子在看書,小紅抽空去洗了個澡。回來后,覺得口渴,就說:“兒子,去小屋(倉庫)撿些蘋果吧”!“好吧”。孩子去了好一會兒,滿筐里翻了半天,空着雙手回來了。“媽媽,沒有爛蘋果了”。聽了這樣的話,小紅怔在了那裡。

  也難怪,每年到了秋季,家家都在貯存蘋果,時間長了,總要有一些蘋果出現了大大小小的水爛點,扔掉吧,太可惜了,所以,這些幾近爛掉的蘋果削了皮,摳了核,“理所當然”的就成了媽媽飯後的佐餐了。好象媽媽天生就喜歡吃爛蘋果似的。

  孩子還小,有這樣的認識似乎也不奇怪,因為在他的印象中,媽媽就是一慣這樣的,時間久了,就形成了定式。

  我們當成笑話聽完了之後,內心的感觸卻讓人深思。從古至今,母愛代表的就是無私!文學作品中也不時的以歌頌母愛的題材為人們廣泛關注!在我的記憶中,母親“不喜歡吃的”東西是我們最喜歡吃的,而母親經常吃的和用的,恰恰是孩子們不屑一顧的!多少年後,當年的孩子們為人父母的時候,悟出這其中道理的時候,恐怕連彌補的機會都沒有了呢。大愛無聲!!在人類繁衍生息,不斷進步的過程中,母愛不斷地被人們所稱頌,而現實生活中,被後世人所忽視的又何止這些呢?

您正在瀏覽: 媽媽,沒有爛蘋果了!
網友評論
媽媽,沒有爛蘋果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