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實現自我價值演講稿

實現自我價值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實現自我價值演講稿 標籤:自我介紹 奧巴馬開學演講

  實現自我價值演講稿

  大家下午好!我十分榮幸能得到這次演講的機會,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在平凡中實現自我價值。“平凡”這個詞,對於我來說是一個熟悉不能再熟悉的詞,因為我就是這樣一個平凡的人,同時從事着一份平凡的工作,而我卻又想在平凡的工作中,做一些為群眾、為黨、為祖國有意義的事。

  對於為什麼入黨,我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答案,也許很多人都會用理論來聯繫實際,講出很多大道理來。而我的答案只有兩個字:信仰,信仰中國共產黨。因為在我心中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一個又一個偉大勝利的政黨,是一個懂得自我反省、自我約束的政黨。有一位哲學家說過:一個人,一個民族,他所信仰的不應該是束縛自己手腳的桎梏,更不應該是絞殺自己的繩索,而應當是一股風,一股催你挺進、催你跋涉、催你奮鬥的風。而中國共產黨它就如同這樣風隨時、隨地帶你前行。年少時我們就知道,在那個動蕩不安、水深火熱的年代,在那個中華民族已經到生死存亡的年代,是一群不畏艱辛、不畏犧牲的共產黨人,為了國家、為了民族、為了同胞而前仆後繼,死而後已。年少的我十分困惑,究竟是什麼驅動着他們?究竟是什麼讓他們擁有如此強大的力量來堅守心中的理想?後來我明白了,是因為信仰!我覺得,入黨是對一個人忠誠度的考驗,是一個人恪盡職守的體現,更是一個人不斷追求上進的目標。在我們社會主義國家裡,黨員發揮着其先鋒模範作用,當我們驕傲地說出自己的黨齡,展示黨員風采時,有多少雙羨慕的眼光投來,又有多少顆崇尚、嚮往的心因為黨,因為黨的信仰而聚攏。這就是我們黨,我熱愛的中國共產黨,深深吸引我的地方。

  對於為黨做什麼,我思考了很久,我想我只是共產黨員中最普通、最平凡的一員,我能為黨做什麼呢?我記得毛主席曾經講過:“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這點精神,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這段話讓我深刻體會到,我能為黨做的,就是在平凡的崗位上貢獻自己。

  在省局工作的五年時間裡,我的身份從一名軍人轉變為一名國家幹部,我的工作也從一無所知到慢慢熟悉。在代辦處窗口這個崗位上,我們每天都要面對形形色色的人群,我們的一言一行、舉止投足都代表着省局的形象。記得剛到局裡工作不久,有位申請人怒氣沖沖跑到我們受理大廳,態度十分惡劣,指責我們說他明明已經繳過費了,怎麼又要我交?連分辨的機會都不留給我們。我們只有把委屈往肚子里咽,待氣氛稍稍緩和,我們認真的查找原因、耐心向他解釋,最終得到他的理解。雖然這只是我平常工作中不起眼的一件小事,但這件事對我觸動極大。我覺得,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的工作不應該停留在表面上,應該多為申請人設身處地的想一想,什麼樣的服務才是群眾需要的服務。從那以後,對於群眾的每個意見我們都認真聽取,積極改進,縱觀代辦處現在的大廳,工作人員經常現場指導、遠程協助等方式為群眾提供服務,我們手把手的教、一對一的服務,這些都我們今後還會做,如今每當聽到申請人說“你們的服務太周到了,要不是你們我的專利就失效了”等等這樣的感激之詞時,我都會心頭一振,感嘆,誰還認為我們從事的只是一份簡單的工作,誰能說這份工作沒有實現自我的價值。

  同時我也逐漸明白,我能為黨做的,就是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就是要為群眾多想一點、想細一點,自己多干一點、干實一點,那怕只是一個關注的眼神、一句親切的問候、一杯溫熱的茶水,這些都可以給人以溫暖、給人以光明。(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堅持做到:一是堅定信仰。相信這樣一個歷經磨難的政黨,一定能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新的偉大勝利;二是堅守崗位。只有我們每個人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才能使黨的事業蓬勃發展;三是踐行誓言。全力以赴的認真做好每一份工作、完成每一次任務。只有這樣,才能無愧於鮮紅黨旗上革命先輩灑下的熱血,才能無愧於入黨時我們的錚錚誓言。

  十八中提到了“中國夢”,它是黨中央發出的一條號令,號召大家把個人的夢想與群眾的夢想、與行業的夢想、與祖國的夢想交織在一起,為之努力,為之奮鬥。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吧,投身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中,讓自我價值的實現融入到黨的事業中去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實現自我價值演講稿
網友評論
實現自我價值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