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成都-- 左右相伴演講稿

我--成都-- 左右相伴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成都-- 左右相伴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成都-- 左右相伴演講稿

  演講者:李彬

  猶記得一年前略有白髮的媽媽站在小區門口掩着面龐對我說,堅持不住了就回來,媽媽還養你。我扭過頭,咬了咬牙,沒有說一句話;那個集訓的夏天,我們滿懷豪情壯志,似懷揣着寶劍的劍客,按耐不住心裡的夢想,準備闖蕩天涯,我對自己說,要努力要堅持,手握長劍,奮力向前;一路伴着33個小時的悠長汽笛聲,望着窗外壯麗的山河風景,有憧憬有期待有迷茫,我們兄弟姐妹7個來到了我們的第二個家——成都項目部。

  相遇相知——經師易遇,人師難遭

  每個人的人生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轉彎,遇到許許多多的人,遇見對的人彎也就轉對了,遇見錯誤的人也許只能從頭來過。從大學到六局,從北京到成都,我覺得我的這個彎轉的剛剛好,因為這裡有一群人在,我的家人在,因為有他們在,我不心驚不膽戰,一心向前,他們告訴我前進的方向,給我強大的力量,影響着我人生前進的軌跡。

  小灰灰,經師易遇,人師難遭。人們口口相傳的人師被我給遇到了。寬嚴相濟,不善言語,但更喜歡用他自己的實際行動去引導我,去教育我,去感化我。每當我工作中遇到不順心的事時,他都會耐心的幫助我調整心態,理順工作思路和重點,有好幾次都聊到了深夜,他也沒有一絲一毫的厭煩。雖然他是我的師傅,但是作為項目領導,白天為整個項目部的事操勞,夜裡還要為我排憂解難,有時我也在想,我這個做徒弟的是不是太不爭氣了,給師傅丟人。什麼時候才能有師傅的覺悟,從全局出發,不計較個人的利益得失,時刻向周圍的人傳播正能量。當我衣服破的時候,我有徽哥,他會給我找衣服穿,(因為他自己也不會補)。當我工資花完時,我有徽哥,委婉的資助我(我現在還欠徽哥100塊錢沒有還)。有着這樣的師傅,你們說我的路還能走偏嗎?

  谷哥,我學開機的師傅,一個性格沉穩,踏實肯乾的內蒙漢子。記得上次五一項目部集體活動,他不小心戳到了腳,腳趾甲都掉了。但他沒跟領導請一天假,沒喊一句疼。硬是咬着牙自己一瘸一拐的走在長長的隧道里去工作,去盯崗。望着他不算高大的身影,所有的苦與痛都默默的往肚子里咽,我想我應該更加的努力,幫他減一減身上的擔子。在我學習開機的時候,因為班裡缺一名注漿的工人,他為了讓我多學習多練手,自己跑去注漿,讓我開機,沒有一句怨言。臟活累活搶着干,絲毫沒有一名機長的架子。他對我常說兩句話,來日方長和厚積薄發,在我看來,這是一種態度和信仰。對美好未來的篤定,相信時間可以證明一切。只要我們願意努力,朝着自己的目標前進,剩下的就交給時間。不需要做其他世俗的事情,等風來,張開翅膀迎風翱翔,終將落後餘人的落寞失意一筆勾銷。你現在的努力,腳踏實地,都是一種鋪墊,一種沉澱,等到了合適的時點,你就可以爆發出不一樣的強大力量。(每次去他們宿舍找谷哥,他們都會告訴我,谷哥找百度去了。可我自從跟了谷哥,我有問題,就在也不用百度了)。有這樣的大哥,你們說我轉的彎能不對嗎?

  分擔——滿腔熱血獻出青春無悔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每天都被徽哥谷哥的敬業精神熏陶,我也想變得像他們一樣強大,可以為咱們自己的家,成都項目部做出自己的貢獻,分擔他們的煩惱,成為家裡的頂樑柱,把工作乾的更漂亮。

  記得那是右線即將進入第二次換刀加固區,地層不是很穩定,掘進的時候從盾構機前方皮帶從動端掉渣土,甚至掩埋了管片小車。看着正在三言兩語抱怨的工人,我不想用蒼白的言語去勸導什麼,脫光了衣服,只穿了一條小內褲就跳到了盾尾里,揮舞着鐵鍬,默默地和工班長兩個人清了起來,給工人做起了示範。我的想法很簡單,我就想替這個大家庭減少一些煩惱,分擔一些責任,讓徽哥因為換不了刀而皺起的眉頭不在緊皺,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做環境的主人,向下生根,向上開花。我想成為一束光,在自己存在的地方,照亮隧道里一角。有一段時間工人請假現象嚴重,但是掘進進度不能耽誤,我自告奮勇的跑去頂替工人的崗位,打螺絲,隨着每一下揮錘動作而四散的汗珠,我想我就是一束光,照亮了隧道里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掃走陰霾,趕走怨言,點亮心燈

  分享——共患難才能同甘苦

  要想分享工程人的喜悅,必須要學會分擔。只有這樣,你才能融入到這個大家庭裡面來,不至於做個匆匆的過客。我分擔過,所以見到以前的成果,總是會欣喜萬分。見到七號線五標的隧道,我就會想這裡面哪一塊管片是我擦得,哪一塊管片是我補的。現在咱們十號線四標的隧道,我就會想哪一環管片是我推,哪一環管片的螺栓是我打的,哪一環管片的漿是我注的,哪一環的軌道是我接的。工程人的幸福和快樂就是那麼簡單,簡單到外人難以理解,傻傻的體會着心裡的幸福。

  左右相伴——陪伴才是最長情的告白。

  來成都項目部一年來,有的人走,有的人來,內心不是沒有波動過,我依然還記得一年前媽媽對我說過的話,但對成都項目部的愛不是說說那麼簡單,愛要用實際行動去證明,去表達,陪伴才是最長情的告白。

  走過了相遇,相知,有過分擔苦難與艱辛,分享過隧道貫通時的喜悅,此時此刻我真真正正的找到了歸屬感,找到了家的感覺。在這個家裡我做着很多天馬行空的夢,我是快樂的,不斷地造夢,不斷地去將夢打碎變成現實,周而復始,造夢,破夢,始終保持着穩步向前的昂揚鬥志,快速的前行。我相信我最終不僅僅是一束光,早晚會蛻變成一顆閃閃發光的太陽,帶給人溫暖,帶給人希望,照亮我身邊的每一個人,向著光亮的那方。今天我為我能在成都項目部,能在這個大家庭里工作生活而感到驕傲。我想,經過我的努力和堅持,明天,讓成都項目部有我這樣的員工而感到自豪。祝願我的家,成都項目部明天越來越好!

我--成都-- 左右相伴演講稿 範文推薦:

  • ·what is 
  • ·no zuo a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我--成都-- 左右相伴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成都-- 左右相伴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