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十七大的演講

關於十七大的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於十七大的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朋友,大家好!

  帶着渴望和期盼,懷着激情和敬意,我們迎來了中國共產黨的第十七次代表大會。在這個舉國歡慶的日子裡,讓我們以蓬勃的姿態向黨和人民的十七大致敬!想必大家還應該記得,就在我們黨的十七大勝利閉幕的時候,我們的“嫦娥一號”探月衛星發射成功了!就在那一刻,我為我們的祖國流下了激動的淚水,為了那一刻,我們已經期盼的太久太長。

  1921年7月23日,一個讓中國人民難忘的日子,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舉行。中國共產黨一大的召開宣告了中國共產黨的誕生,猶如一輪紅日在東方冉冉升起,照亮了中國革命的前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革命在歷史發展的每一個關鍵時刻,都能把握時代潮流,把握髮展規律,帶領各族人民戰勝各種艱難險阻,不斷取得革命的勝利。

  曾記否,1949年3月23日,毛澤東同志率領走過炮火硝煙的共產黨人,從西柏坡意氣風發地進赴北京。臨行前,他語重心長地說過這麼一句話:今天是進京趕考的日子,我們決不當李自成,我們希望考個好成績。59年來,中國共產黨人“趕考”的腳步從未停歇,我們黨在中華大地上書寫了親民愛民為民的壯麗篇章!

  從古樸的黃土高原到青藏的生命禁區、從漠北的白山黑水到江南的魚米之鄉,從東海之瀕的晨曦到帕米爾高原的夜幕,從北國蜿蜒的長城到南海璀璨的明珠,哪裡沒有中國共產黨的足跡與身影?

  從大興安嶺熊熊燃燒的大火,到長江沿線洶湧怒吼的洪魔,從戈壁荒灘上的樓蘭城到北京城裡的小湯山,從抗洪前線到抗非典一線,哪裡沒有中國共產黨的汗水和鮮血?

  這就是我們偉大的母親———中國共產黨,她滿懷豪情的走過了86年,86年的時間對於人類歷史的長河來說,只不過是短暫的一瞬,可對於中華民族來說卻是翻天覆地的86年。回顧歷史的長河,我們這個擁有幾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曾幾度興衰,從“九.·一八”的戰火到盧溝橋事變,從南京大屠殺,到皖南千古奇冤,外強內患,村村遺骨,處處狼煙,在中華民族危亡的緊急關頭,中國共產黨領導千百萬中國勞苦的大眾,用鮮血和生命贏得了中國革命的偉大勝利,天安門城樓上的莊嚴宣告,響徹了大江南北,震驚了整個世界,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無數的事實證明了一個鐵一般的真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不但能摧毀一個舊世界,而且有能力建設一個新中國。

  在黨的十七大召開之際,最讓我振奮的,就是“關注民生和看重民意”這兩條舉措。近些年來,無論是中央的重大決策還是各級政府為人民辦的實事好事,都讓廣大的人民看到了黨和政府在時刻關心着他們的疾苦,切實感受到了黨的溫暖,同樣也融洽了黨群、幹群關係。前不久,我在報上看到這樣一則消息:今年,溫家寶總理在江蘇無錫市一個社區與居民座談時,有個叫陳林源的居民說:“總理日理萬機,還抽出時間來社區和我們面對面說話,我們太激動啦!”溫總理笑着說:“日理萬機,這話不假,但是,這第一機就是老百姓生活,第二機還是百姓生活,萬機加在一塊兒,全都是百姓生活,幹部日理萬機就要從早到晚想着百姓生活。”

  多麼可貴的“平民意識”!多麼濃厚的“百姓情結”!而黨的十七大,把關注民生寫進了黨章,寫進了國法,當然令我們歡欣鼓舞!我作為一名基層工作人員,和群眾打的交道最廣,與群眾的接觸最多,與群眾的關係最密切,這其中的辛酸與感受自然也最為真切。如今,旗幟已高高舉起,藍圖已精心描繪,該是我們書寫答卷的時候了!朋友們,讓我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萬眾一心,開拓奮進,用“進京趕考”的精神狀態,積極貫徹落實十七大精神,在接受人民群眾的檢驗和考核中交一份完美的答卷!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說句不該說的話,這是我幫一個朋友弄的一個關於十七大的演講稿,他拿去參賽了,據說效果很好,我無言。因為這是我在網上“百度”出來五篇稿子后,經加工綜合而成的,順便還發現了一個小秘密,那五篇稿子中間有一篇竟然是十六大時期的遺老遺少,只是把江換成胡,其他的分毫未動,真是滑天下之大稽啊,哈哈)

您正在瀏覽: 關於十七大的演講
網友評論
關於十七大的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