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非凡”得名

我的“非凡”得名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非凡”得名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本平凡,是教育界一名普通教職人員。最近幾年,由於官員腐敗,內部混亂,可謂之鈎心鬥角。再加上我聰明心靈,與官員有所衝突,無法工作,致使我不得不走上崎嶇之路。這便引起了人們的極大關注,此時震撼強烈,名聲頗大。於是我走訪上級,尋求公道,可天下一般,找不出正理,只好委屈在家上網寫文。幾年的光景,不僅與局領導接軌,而且與區領導也有了瓜葛。這正是我非凡所在,便取名"劉非凡”

  此事有人叫好,也有人灰心。有人支持,也有人讓退卻。說什麼我有膽略,當今就需要這樣的人才能懲治腐敗;也有人說與官員打交道一定是吃虧,不如躲在一個角落默默做一些事情,閉上眼睛工作豈不是倆全其美。面對挫折,我毫不鬆懈。我知道,我沒有錯,錯的是他們,一群如狼的貪官!今天,我大聲說,是因為他們貪,導致了我不能行,逼得我上山尋找光明。

  可惜,我的吶喊,只能說說而已,無法動搖他們的念頭。大家都知道,“官官相互”這一詞。沒有公平就在網上發表,雖不害怕也膽顫幾分。時隔幾年,上面無人問津,只好一直拖着。我雖弱,但也很強,深入官場,尋找正理。累了歇歇,渴了飲點水喘喘氣。一路坎坷,一路艱辛。但絲毫沒有動搖我的意志。決定將這場鬥爭進行到底。

  此時有人送來了掌聲,也有人送來了鮮花。絕大多數人拍手叫好,頻頻點頭。為我的事迹而喝彩,為我的行動而讚揚。而官員在我的潛伏下,都無法表示,只能讓我一個下屬逼的團團轉。一天天,一年年,時隔好幾年,官員也無法安排我,我也一直和他們就這樣糾纏着。互相牽着,互相連着。他不翻我,我也不理他;他一旦翻,我便治他罪。

  外人看來可能是小事,在我眼裡,實則是大事,搞不好可能會翻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轉眼已是2014年的秋了,又是一個秋季,記得最初也是在那年秋季,我走出了自己的崗位,奔赴了官場。今天,依舊還在散文網書寫自己的經歷。不知何時才是盡頭。只知花開花又謝,冬去春又來。心由原來的熱現在已冷卻到了可以說是零下幾度。

  如今正趕上全國上下正在相應習主席的號召,嚴打貪官,懲治腐敗,總算有盼頭了。期盼來年好運,期盼今生神采照人。我幾年的心血一定不會白流,一定會有閃亮的精彩人生。

  有人說,先苦了,曲折了,而後會有大的飛躍。我在等,我在盼-------

  一定會有好結果,一定會給我一個合理的說法。這就是我的“非凡”得名。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非凡”得名
網友評論
我的“非凡”得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