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的價值觀演講稿

我的價值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的價值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我的中國夢

  我的價值觀演講稿(一)

  尊敬的院領導、各位同仁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規範執行、實踐核心價值觀》。

  司法是社會公平的最後一道防線,執行則是這道防線的最後一座堡壘,關係著當事人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切實利益問題,作為一名執行幹警,如何攻破這座堡壘,深感自己責任的重大。自開展“忠誠、為民、公正、廉潔”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以來,我就學習實踐談一下自己的心得體會。

  忠誠,就是要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作為一名執行幹警,更要保持一名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堅定忠誠信念,堅守精神家園,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着力培養自己的忠誠品格——識大體、顧大局,辦實事。

  記得20**年,那時我剛到執行庭不久,一切還處於學習階段,一天一位當事人來到法院,就自己申請執行前夫房屋補償款一案詢問有關事宜,我就將案件執行情況如實向她作了介紹,她說原以為法院調解書在指定的期限,自己就能拿到補償款,她便與他人簽訂了房屋買賣合同,如果自己不能按期履行,不僅幾千元的定金沒了,還要承擔好幾萬元的違約金。況且她現在暫住在父母家中,經常遭遇姊妹哥嫂的白眼,現在法院的執行又面臨這樣窘境。她不如死了,說著就用頭撞牆,並用隨手拿的水果刀割自己的手腕。當時我非常的緊張和害怕,抓住她的手腕,極力阻止她的過激行為。后在其他同事們勸說下,她心態慢慢平靜。當她所有情緒都發泄完后,我隨即給她一杯水,她的絕望情緒緩解,開始與我平靜對話。在取得她的信任后,我就本案的執行流程、執行規定向她做了更詳細的解釋,希望她能相信法院,支持、配合法院的工作。就本案的下一步執行工作安排向她作了說明,聽完我的說明后,她說她的委屈、絕望、痛苦是在聽到法院執行情況后,情不自禁發泄出來,希望法院也能理解,同時我也給予了她安慰。后這位當事人就離開了法院,此事予以平息。在以後日子裡,對於本案的執行情況及時向她通報,並對到位的案件執行款項及時向她兌現,並對她遇到一些問題,做了一些積極疏通工作。目前這位當事人情緒穩定,本案正在順利執行中。通過此次事件,使我真正體會到一個當事人遇到官司不知如何解決的艱難。回想自己接待這位當事人經歷,使我意識到,只要懷有一顆熱心、誠心、耐心與他們溝通,他們就會對法院抵觸和不滿減少、當事人之間的對抗情緒就會緩解、執行工作就比較容易得到理解和支持。特別是去年開展“發揚傳統、堅定信念、執法為民”主題實踐活動,聽完崔正濤、於志燕法官的工作經歷,使我感觸頗深,我一定要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對祖國的忠誠、對人民的熱愛、對事業的執着。

  通過“忠誠、為民、公正、廉潔”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的學習、結合全省法院正在開展的“執行規範年”活動,我將已執結的案件進行梳理,對執行不規範、不到位案件加以整改。並以此為契機,嚴格遵照執行案件流程圖,充分保障每一位當事人的知情權、監督權。更新自己執行理念,用當事人認同的態度傾聽訴求,用當事人認可的方式查明事實,用當事人接受的語言詮釋法理,用當事人信服的方法化解糾紛,真心實意地為當事人排憂解難,使當事人明白家長里短在法律框架下如何解決。我將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以健康的身體和心態對待自己的生活。常思貪慾之害,牢記“五個嚴禁、六個不準”,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辦案,認認真真幹事。

  我將秉持識大體、顧大局,辦民辦實事的執法理念,努力工作,最大限度維護好社會的和諧穩定,最大限度維護好當事人的合法權益,踐行自己的入黨誓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

  謝謝大家!

  我的價值觀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給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我所總結的企業核心價值觀是“以誠信促發展,以和諧鑄輝煌”。下面我就“以誠信促發展,以和諧鑄輝煌”,來展開說明一下我做出這個總結的原因。

  大家知道,我們公司的全稱是“山東瑞景房地產有限公司”,可以簡稱為瑞景公司。那麼,“瑞”、“景”兩字作何解釋呢?

  在《周禮·典瑞》,對“瑞”字有這樣的註釋:“符信也,人執以見曰瑞”;東漢的許慎在其所着的《說文解字》一書中,對“瑞”字是這麼解釋的:“瑞,以玉為信也”,可見,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對“瑞”是這樣認識的:瑞,是一種用玉石做成的信符、信物,而且是最高級別的信物,因為在漢代以前,對玉石的使用是有着嚴格的限制與規定的,非最高統治者以及王室近親、諸侯國君,別的人包括統治階級中的其他階層,是不能隨便使用玉器的,更不用說玉制的信符與信物了。所以說,“瑞”字最初的意思是“憑信、憑證、信物”,後來隨着時代的發展,對“瑞”字逐漸加入了“吉祥、祥瑞”的意思,也就是今天人們一般意義認為的“瑞”字的含義。

  在宋朝人編着的《廣韻》一書中,對“景”的解釋是“景,玉出彩也”,翻譯成現代漢語就是“美玉所散發出的燦爛絢麗的色彩”後來呢,景字的含義逐漸繁衍,就有了景色、景以及遠景、前途的意思。

  從上面可以看出,我們公司名稱當中的“瑞景“兩個字,本身就有着深刻的寓意,也是我們公司企業核心價值觀的最好的詮釋:因為有誠信能夠和別人和諧相處,因為能夠給人帶來吉祥如意,所以才能夠獲得輝煌燦爛的前景。也正因為如此,我把我們企業的核心價值觀表述為“以誠信促發展,以和諧鑄輝煌”。

  但是為什麼說誠信能促進發展、和諧能鑄就輝煌呢?

  我們的時代是一個信息傳播渠道廣、傳播速度快的時代,也可以說這是一個越來越開放、越來越透明的時代,很多的事情可以通過網路等媒體得到迅速、廣泛的傳播,從而形成巨大的社會影響。在這樣的一個時代里,要求我們必須對誠信問題予以前所未有的重視。我們可以假設一下,如果我們的銷售人員為了業績對客戶隨意作出承諾,如果我們的工程技術人員不遵守工作職責與程序的要求,放鬆了對工程質量、建築材料的監督,如果我們公司和相關合作單位進行業務交往和接洽時經常有違背規章制度和合同契約的行為出現,很難想象我們公司會在房地產開發領域走多遠。那時,“紅旗能打多久”就將不再是一個疑問,而是一個很快就能看到結果的問題。

  那麼,誠信是否就是一個飄渺的名詞、虛無的概念呢?不是的,從實踐的角度來講,誠信有兩種含義:

  從公司的角度講,“誠信”是一種承諾:對社會的,對客戶的,對合作單位的,對公司員工的。要做到言出必行,有諾必踐,遵守契約精神,遵守合同約定,對社會負責,對客戶負責,對員工負責。

  從員工角度講,“誠信”是對自己職責的履行,是能夠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不違背職業道德與操守,尤其是在對外交往時,要時刻注意自己是公司的一員,代表了公司的形象,不做損害公司利益的事情,不違反公司的各項管理規定。20**年是公司的管理年。公司下大力氣進行了“部門職責與崗位說明書”撰寫與彙編工作,就是要求公司員工切實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以及“自己該怎麼去做”。可以說,“做什麼”、“怎麼做”是作為考量一個人職業生涯中“誠信”與否的最好的標準。

  因此在我們的房地產開發工作中,在我們的日常經營管理工作中,不論是對待購房的消費者、施工建設單位、其他相關合作單位,還是公司內部人員,我們首要堅持的原則就是誠信。“人無信不立”,只有以誠待人,才能獲得他人的信任,才能使雙方具有合作的基礎和可能,進而才能促進雙方關係和合作事宜的發展。也正是出於對業主朋友、對合作單位的信任,我們才在小區二期的開發工作中採用了“電梯招標會,業主做評委”的材料採購方式,才敢於面向全萊陽市招聘“工程質量社會監督員”,這正是對我公司堅持“誠信”經營的最好的證明。誠信是雙方合作的基礎,以誠待人,相互信任,也就意味着雙方能夠真誠的合作,能夠為了實現雙方共有的目標而攜手共進,實現合作雙方的共贏。而合作,信任,共贏,所體現的就是一種和諧的狀態。

  和諧是當今的一個主題,是我們社會發展所追求的一個目標,和諧的狀態就是能夠以最小的成本實現各方面價值和利益的最大化。

  當公司和外部處於和諧狀態時,公司就會具有一個良好的社會形象和社會美譽度,就會形成良性的口碑效應,從而為公司獲得優秀的銷售業績打下基礎,也就能夠使公司集中精力於開發更好的產品來滿足社會的需求。這樣就會形成一個良性的循環互動效應,加快推動公司的發展。

  當公司內部處於和諧狀態時,公司每個部門、每個員工就會步調一致,勁往一處使,心往一處用,團結協作,共同朝着公司既定的目標前進。

  我們公司每年都要舉行的小區運動會,公司的“慈善飲水工程”,公司與《今日萊陽》攜手舉辦的“千份報紙送業主”活動,公司每年組織的員工外出旅遊,以及包括本次“企業核心價值觀”演講會,都是為了營造一個“內部團結,外部和諧”的環境,從而使公司獲得更快更好的發展。

  由上面可以看出,“和諧”是實現公司快速發展、創造輝煌燦爛的明天的根本保證,也應該成為我們公司核心價值觀的一個主題。

  在誠信經營的基礎上獲得良好的發展,在和諧的狀態下實現公司與客戶、公司與合作單位、公司與員工之間的價值最大化,實現公司的卓越與輝煌,這是公司的根本目標與使命。也是對我們公司名稱“瑞”“景“兩字最好的詮釋。

  因此,我心中企業核心價值觀就是“以誠信促發展,以和諧鑄輝煌”。

  我的價值觀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我們每個人都是父母心中的天才,是自己心中的神,可是到最後,才發現我們這些所謂的“神”都被一群凡人踩在了腳下。

  曾經,不止一次地問自己:我為什麼而活着?我生存在這個世界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怎樣的人生才真正有價值?怎樣才使人生活得樂觀,充實,積極向上?

  今天,作為一名21世紀的大學生,站在電子科技大學這三尺講台之上,我要叩問自己的靈魂:我是否正在為實現人生的價值而努力?

  楊瀾說:大學里出兩種人,一種人才,一種人渣。相信很多同學會說我既不是人才,也不是人渣,那麼你是否想過現在的正在一步步的向人渣墮落。我想我們我們每個人都曾用浪漫的的情懷去設計美好的未來,用火一樣的熱情去描繪絢麗的人生,可當我們真正踏上生活的道路,才體會到生活的艱辛與巨大壓力,苦惱,迷茫,動搖——最後才發現,我對這個世界來說太渺小,太渺小。

  很多同學來自外地,對我們來說,這座大都市遠沒有故鄉的小城鎮給力,它沒有草長鶯飛的傳說和人間四月的溫暖,永遠找不到那份溫馨與和諧。它永遠活在現實裡面,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眼神,虛假的笑容——而我正在被同化。

  每當夜深人靜,獨倚窗檯,面對這燈火闌珊的大都市,腦海中總是一遍一遍的想:我開始努力地熱愛這座城市,可是這座城市熱愛我嗎?我在這裡不懈地努力,執着的追求,能不能換來這座城市的正眼一看,到底是這座城市太冷漠,還是我對這座城市不夠熱情?我,一直苦苦的追尋。

  可是,社會的辯證法也讓我們清晰的看到“物競天擇,優勝劣汰”的淺顯常識!今天,我們不磨快知識的利劍,那麼,明天我們就將在激烈的市場經濟搏殺中遭到慘敗!何去何從,任君選擇!

  同學們,朋友們:滄海橫流,強者為尊,碧海藍天,點鐵成金。這兩年我們將完成生命中的一次重要蛻變,化繭成蝶,翩躚欲飛。願明天的我們人人懷荊山之玉,個個抱龍蛇之珠,在繁忙激烈的競爭戰線上,在洶湧澎湃的經濟大潮中,笑傲江湖,勇立潮頭。

  讓我們“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慢溯”我將不懈怠我的人生追求,我深信,終有一天,我會“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你放歌”。

  因為我們是——中國陽光!因為我們是——明天的太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價值觀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的價值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