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跌倒的地方也有風景

跌倒的地方也有風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幾何?且歌且行想必是某一部分人的生活狀態,走到哪裡那裡就是一站。

  而我在不斷的碰壁中尋找真諦,跌倒時很痛,很傷心,很難過。拍一拍土,會回給太陽一個大大的微笑。說,我可以。

  那時,灰頭土臉,原本的躊躇滿志,在不斷的失敗中已經被消亡殆盡,不復存在。

  那時,風景迤邐,抬頭便看見,你伸出手說:“站起來,我牽着你,別怕。”淚,凝在眼角,只差一刻,便淚流滿面。那時的你,很讓人感動,還記得那些年,失敗過後的我們,總是有某些好朋友,願意伸出手幫助你,我們都決定了破釜沉舟背水一戰,還好我們不是一個人。隨後,陽光明媚。最後,如願,看大海。花開。那時最後的風景想必是我們一起攜手走過花開花落,一起看風捲雲舒。

  總是,在那一刻,在會回想起過去的點滴,曾經有努力過的過去。只為最後的蓄勢待發,或許最後的最後一切歸於零,但是曾經我們一起努力過,我自己會為自己鼓掌,而最後儘管雷雨交加,但是都是給予我們最好的回禮,記錄我們成長的點滴。一天一天的長大。我們都是乖小孩,就算頂着千斤的包袱也能往前走。望,因為雨而跌倒的樹葉,那時的它如此被動,只是接受這一切,待,那山花爛漫時,有鳥從天空輕輕的飛過,這時的你才惶恐的抬起頭看看這雨後清新的一切,然後隨風曳動,眼裡充滿笑意。雨後的美景,只有你能懂,只有曾經被風吹雨打后,才對雨的清新甜美有如此的感動,才對風的溫柔可人有如此大的感動,才覺得現在一點一滴是如此的美不勝收。

  繁重的課業讓我如此的感到打擊,分數的多少讓我如此的感到無奈。一次一次在成績和紅叉面前膜拜,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感覺很難過。每次都是把衣服哭濕,很艱難的抬起頭違心的看着旁邊擔憂的同桌說我沒關係。但是相信一切的一切都會過去,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我們在陰霾的天空走過之後,有一天清明、明媚的陽光下開懷的笑,或許這些不愉快,不順利讓我感到快樂,開心。

  就像一個小孩子,不小心被不小心的石頭絆倒之後,就會摔倒,仰着天空大哭,在媽媽的呵護,在爸爸的教育,在跌倒過後的下一秒中會有一分愛的畫面中,不斷的更換配角而主角永遠都是曾經那少不更事的我們,在快樂的童年生活中從只會爬到慢慢的學會用兩條腿學會走路,在牙牙學語中慢慢的講話而現在不經意間會參雜點外語,現在會覺得那些事雖然很渺小,但是會很感動,只是依稀記得那時的風景很美,很誘人。

您正在瀏覽: 跌倒的地方也有風景
網友評論
跌倒的地方也有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