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自主管理演講稿

自主管理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自主管理演講稿 標籤:人事主管 奧巴馬開學演講

  自主管理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

  我是***,今天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很激動,也很振奮。激動的是我能夠說出我想說的,振奮的是我將要說出我想說的,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之有益,這就是自主管理--我今天演講的主題。

  首先談談我對自主管理的理解。自主管理就是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主學習,說白了就是“自己管理自己”,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一個班組的自主管理的過程就是班組成員圍繞加強班組生產、服務和精神文明建設,通過集各成員智慧和力量,充分民主、適度集中,逐步提高班組向心力、凝聚力、戰鬥力,實現物質和精神文明共同進步的過程。對於我們汽機班而言,自主管理就是班組裡的每一位成員都將能夠以班組為自己的大家庭,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可以圍繞加強班組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也可以是建設班組文化、提升凝聚力;可以是技術上的難題,也可以是管理中的缺陷;可以是大夥心靈的交流、也可以是親切的相互慰問……

  在我們**,自主管理,無處不在,一個友愛的眼神、一個默契的動作、一個不經意的表情,自主管理使我們心情更加舒暢、班組更加和諧、工作熱情高漲、工作效率倍增……

  我們**班重組三年多來,由於開展了自主管理,班組的整體建設水平都非昔日所能比。成長在這樣一個班組,我深有體會,我主要圍繞以下五個方面,談談我的一點淺薄的看法,不當之處,請各位領導、同仁批評、指正:

  主要就是五句話:一是實現自主管理,要求大夥有話能說;二是實行自主管理,要求大夥有話可說;三是加強自主管理,要求大夥說得在理;四是實施自主管理,要求大夥做得到位;五是開展自主管理,要求大夥共同進步。

  下面我分別闡述一下我的觀點:

  1、實現自主管理,要求大夥有話能說。有話不能說、有話不敢說,就失去了自主管理的源泉所在。在我們班組,每天有晨會和夕會,還有不定期的碰頭會,班組要求將工作情況進行彙報交流、將問題提出來進行會診、將大家的獻計獻策做好記錄整理,這為我們提供了有話能說的機會,也為實現自主管理疏通了渠道。

  2、實行自主管理,要求大夥有話可說。在我們汽機班,自主管理的內容涉及班組管理的方方面面,有工作、有生活、有思想、有學習。自主管理範圍廣,就使我們有話題可說,工作怎麼改進、生活上有什麼困難、思想上有什麼疙瘩、學習上有什麼收穫,無所不談,就這樣我們在自主交流中實現了自主管理,營造了良好的自主管理氛圍,提升了班組的效率,班組的戰鬥力、執行力都得到顯着的加強和提高。大家在交流中撞擊出一個又一個思想的火花,合理化建議不斷湧現,小改小革、優化設備、優化檢修工藝更是不勝枚舉,班組人員的整體檢修技能也日益精湛,不斷提升。

  3、加強自主管理,要求大夥說得在理。班組管理是企業管理的最基本單元,企業目標計劃的實現,最終都要由班組來完成。圍繞目標任務的較好實現,班組成員要做好本職崗位工作,在崗位上多學習、多思考、多提問、多切磋,自主管理方式要對路、方法要合適、內容要實在、要求要合理、意見要切中、理由要充分,自主管理不是盲目管理,更不是分散管理,最終還是要在大家充分發表意見和建議、民主議事、民主管理的基礎上,實現適度的集中,體現自主管理的規律所在,即說得要在理。

  4、實施自主管理,要求大夥做得到位。既然是自主管理,就要求大家首先要有主人翁的精神和姿態,要以班組是我家、企業是我家、班榮我榮、企興我興的意識,實施好自主管理的權利,發揮好自主管理的作用,通過自主管理,把設備當成自己的設備一樣維護、把機器當自家機器一樣檢修。自主管理是手段,不是目的,通過自主管理,發揮大家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營造團結和諧積極向上的班組氛圍、提升班組的工作效率、延長設備使用壽命、減少事故發生概率、實現工作持續改進、最大程度節能降耗、最大力度保障安全生產、完成企業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促進企業安全、健康、可持續發展,才是最終目的。所以,實施自主管理,從根本上就要求我們把事情做到位、做足細節,才能真正使自主管理有所作為。

  5、開展自主管理,要求大夥共同進步。我們汽機班重新組建后,雖然只有三年多的時間,但自主管理,使我們進步很快。在班長溫立峰的帶領下,我們班組全體成員紛紛開展了“比學習、賽技能,比技術、賽貢獻”等各項活動,通過特色各異的技術問題、事故預想及防範、考問、講解,大夥學習熱情持續高漲、技術技能精益求精;通過機組大、中、小修、運行維護、設備消缺、技術改造、緊急搶修,大夥協同作戰、忘我奉獻,攻堅克難、不折不撓的意識更加增強,處理複雜問題、緊急問題的應變能力、協調能力有了大幅提升。通過一次次鍛煉、經歷一次次考驗,我們汽機班的整體技能和戰鬥力有了的飛躍,我們汽機班成了一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思想過硬、作風過硬、技能過硬的團隊!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開展班組自主管理是職工參加民主管理最直接、最廣泛的陣地;是企業三級民主管理網絡的最基層,也是企業民主管理和專業管理的交匯點。實施好班組自主管理,對於實現民主管理和專業管理的有機結合,推進企業管理和決策的科學化、民主化、規範化都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不會講大道理,但我懂得要講得在理。在理的就能堅持下去,我相信,通過不斷改進和完善自主管理,我們班組一定能夠取得更大成績!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自主管理演講稿
網友評論
自主管理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