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家長演講稿:獻一份愛心,讓親情伴我們成長

家長演講稿:獻一份愛心,讓親情伴我們成長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家長演講稿:獻一份愛心,讓親情伴我們成長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最好的家長

  家長演講稿:獻一份愛心,讓親情伴我們成長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809班劉囝同學的爸爸,非常高興和你們共同分享教育、成長、生活的感悟與快樂。自從劉囝同學跨入金東方初中以來,在學習成績、道德素養、生活自理等方面都有非常大的進步,這讓我感到十分欣慰。在肯定劉囝同學自身勤奮努力的同時,我更要誠摯地感謝辛勤工作的老師以及熱心幫助他的同學們,謝謝你們!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的主題是:獻一份愛心,讓親情伴我們成長。親愛的同學們,在你們父母出生的年代,國家還沒有出台計劃生育政策,你們的父母往往會有好幾個兄弟姐妹。就拿我來說吧,我上面還有兩個姐姐。記得小時候,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父母總會要求我給姐姐們留一份,當然姐姐們也會留給我。我在生活、學習上遇到困難,姐姐們也會馬上幫我解決。儘管那時候生活條件和學習條件都很差,但我感到我們是幸福的,因為我們學會了與人共享快樂,共擔困難。

  同學們,你們出生在祖國改革開放取得重大成果的新時代,你們大多是獨生子女,因此你們是長輩們的掌上明珠,是家庭中的小太陽,所有好吃的好玩的都等着你們獨自享受。在一般人看來,你們是幸福的,你們的幸福是完美的,而我卻不這麼認為,通過長時間的觀察和感受,我覺得你們的內心深處總有那麼一絲孤獨,總有那麼一點小自私。說你們有一絲孤獨,是因為你們沒有朝夕相處的兄弟姐妹;說你們有點小自私,是因為你們往往不懂得把快樂分享給他人,幫他人分擔困難。當然,這絕對不是你們的問題,是因為在你們成長的家庭背景里,沒有誰需要與你們分享,也沒有誰需要你們幫助。

  是的,你們是獨生子女,你們沒有血緣同胞,但這並不意味着你們快樂幸福的權力被剝奪,其實,快樂幸福的權力就掌握在你們自己的手中,不是嗎?你們仔細瞧瞧身邊的每一個同學,你們一同生活,一同學習,一同遊戲,一同憧憬美好的明天,他們不就是你的兄弟姐妹嗎?因此你們沒有理由不相互關心、相互幫助、共享快樂、攜手進步。前不久,兒子劉囝給我講了這樣一件小事。他和同學搞校外活動,天很熱,他本想用僅有的四塊五毛錢買一份好點的冷飲自己吃,但他看了看汗流浹背的同學,立即改變了主意,買了兩份便宜的,給了同學一份。我聽了很感動,便想起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幫朋友分擔困難,這世界上就會少一份困難,把快樂分享給朋友,這世界上就會多一份快樂。

  親愛的同學們,向你身邊的同學獻一份愛心,你一定會收穫一份友情和親情,這份愛心會無止境的傳遞,你們一定會更加快樂幸福,我們的校園、社會也一定會更加溫暖、和諧!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家長演講稿:獻一份愛心,讓親情伴我們成長
網友評論
家長演講稿:獻一份愛心,讓親情伴我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