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之融,溫暖生命的豐碑

愛之融,溫暖生命的豐碑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之融,溫暖生命的豐碑 標籤:傾聽生命

  那樣的黃昏,那樣的晚照。你又去了,去江邊看那塊碑,一尊深沉偉岸的豐碑,在東方的地平線上傲然屹立。你說碑的側影和正影都令你有一種蓄滿神韻的寄託和慰藉。於是你感到你年輕的思緒,此刻就是一片清新的雲彩,不會飄散,也不容易凝固。是因為你的雲很純很清,而那碑卻很堅很實。你看到碑下立着一身綠色,令你炫目的綠色。你還感受到了一種深沉的靜謐,一浪一浪的。你覺得他的雙眼裡是嵌着一個十五的月亮。

  你把你的眼光遠遠地放到江那邊。

  西山那邊,一份紅色的莊嚴正在回歸,阿婆羅寧靜地隕落自己,黛青的山脈環上了一圈血紅的外圍,輪廓鮮明,山色卻變得朦朧柔和,你知道這是夕陽的點點脈情。

  江這邊,鮮紅的水波在搖蕩,搖蕩。曠野的風徜徉着醇和了南方初夏的氣息。你知道江天一色是你瑰麗的斷想。

  你映射着碑的巍峨,碑交融着他的綠色。他說他真想唱一首幽美的凱歌,為不倒的豐碑,為流情的生命。可是你卻郁然靜默,連他紅色的帽徽在熠熠閃光也沒有感受到。你濃密的睫毛濕漉漉的,可你露出嫣然柔和的笑。

  江的四周悄然無聲,唯有悲壯的永恆在昭示着青山的綽影,消瘦了馥郁的黃昏。你和他的視線里出現了無數的斑紋,漸漸地,阿婆羅下去了,藍色的斑紋在檸檬色的天際中擴展開來,投影到這一江夏水中。江岸籠着一層濃濃的暮靄。同着那雄渾的幽波,那恬淡的寧靜。

  你和他在碑下就這樣對立着,風中的眼睛溶飄不下一個情愫的透明。一起數着殘陽的色彩,一起守候着豐碑的不朽歌謠。

  “沉醉的時候,就要飄逸”。你說。

  “浪漫的時候,就要把晚霞大把打把地塗抹”。他說。

  你映射着碑的巍峨,碑交融着他聖潔的綠色。你在醞釀著一首詩,關於豐碑的詩,關於綠色的詩。他在你的睫毛上尋找那首詩,尋找着生命的七彩虹。你卻不願意讓他過早地尋覓到。然而最後他說在南部的和平海,他是那首詩的第一個讀者。你默然了,因為你很清楚他能夠勾勒出綠色的風采,碑的風采。

  你不斷地撫摸着堅實的碑身,似在烙印你和他朦朧而壯麗的夢跡。夕陽已經完全隕落了,你和他在一瞬間感受到了灼人的色彩,一片通紅照亮了長空,照亮了靜悄悄的心路歷程。此刻,你不再顫抖心中的結,此刻,他不再埋葬一個深情的夢。你和他的眼神里都浸滿了淚漬,而豐碑依然,夕陽依然。

  他開始向你揮手,連同蒼綠的心境。沒有說纏綿,沒有道再見。力度的步伐以碑為起點,洒脫地走了。

  你知道他走向何方!你宣告式的目光只閱讀了他離去那一刻的偉大部分。只是你濃密的睫毛依然濕漉漉的。

您正在瀏覽: 愛之融,溫暖生命的豐碑
網友評論
愛之融,溫暖生命的豐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