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讚美你,我眼中的紀檢監察!

讚美你,我眼中的紀檢監察!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讚美你,我眼中的紀檢監察! 標籤:雨中的樹

  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而2007年的秋天,我收穫了平凡人生最為值得珍視的成果:通過自己的努力,通過過五關斬六將的考驗,我有幸地成為黨的紀檢監察戰線上一名光榮的戰士,開闢了平凡人生新的戰場。

  早就耳聞我們的紀檢監察機關是一個特別能戰鬥的集體,而當我走進我的新的工作崗位后的短短日子,我又很快真實地目睹了我的領導、我的同事以及各位老師們的普通而又特珠的一面:以激情澆鑄事業,以熱情對待工作,以智慧與腐敗分子作大智大勇的較量;他們為了正義不畏強權,他們為了正氣堅守清廉,為了職守牢記紀律,為了工作無私奉獻,以實際行動當好人民群眾利益的維護者,以實際行動營造了一片風清氣正的星空!

  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我們的紀檢監察幹部是一群秉公執紀、無私奉獻的特殊戰士。在紀檢監察幹部的心目中,黨紀與國法,公職與紀律,佔據着至高無上的地位。他們所辦的每一起案件,浸透着心血和汗水,包含着對法律和正義的執着,充滿着對待工作的忠誠和智慧,同時也包容着對家人的歉疚和無奈。

  因為工作的特殊性,接受辦案任務時,有的同志只能匆忙間辭別父母妻兒,一去就是杳無音信,數周甚至數月顧不了家庭。照料老人孩子以及家事的重任,全擔在了妻子單薄的肩膀上;有的同志孩子年歲尚小,等到父親完成任務回到家時,孩子眼神中,已生出了生疏和躲閃,再剛毅的男子漢這個時候也會感到陣陣心酸;

  因為工作的特殊性,在查辦違紀違法的案件時,有的同志孩子正值高考的關鍵時期,為了連續作戰全面突破案件,只能把對孩子的殷切期望默默地壓在心底,義無返顧地堅守崗位,與腐敗分子作着針鋒相對的較量。

  類似的場景太多太多,相同的故事一串一串,為了忠實履行好紀檢監察的神聖職責,無論家庭和個人存在多少困難,紀檢監察幹部們始終堅持着這樣一個無悔的選擇DD秉公執紀、恪守職責,工作為重,無私奉獻!

  可以引以為自豪地說,我們的紀檢監察幹部是一群作風過硬,堅持人民利益至上的戰鬥集體。紀檢監察機關是一支訓練有素、敢打硬仗的部隊,只要人民需要,他們隨時可以登上“戰場”,迎接急難險重任務的考驗。

  今年7月初以來,淮河流域發生了自1954年以來的特大洪水,水位暴漲,險情不斷,內澇嚴重,村莊受浸,險工險段岌岌可危,災區群眾承受着巨大的財產損失和精神壓力。紀檢監察機關迅速行動,一方面抽調骨幹力量組成4支督查組,分別深入各縣區防汛值班點、險工險段,認真巡查防汛措施制度執行情況,細緻查看巡堤查險記錄,仔細詢問險情處置情況;一方面由主要領導親率小分隊進駐汛情災情險情嚴重的五河縣,坐鎮指揮抗洪搶險救災工作。泥濘難行的鄉間小道上,蛇蠍出沒;久經浪濤滌盪的堤岸邊,蚊蟲肆虐。臨危受命的紀檢監察幹部,臉黑了,人瘦了,依然精神抖擻,全然不顧身邊可能突發的危險,及時出現在災區需要的地方,堅持在第一線指導防汛救災,夜查防汛紀律,指揮險工險段防護,安置慰問受災群眾。多少個艱辛的不眠之夜,換來了洪水的退卻,多少次科學的調度和有力的指導,最終贏得了抗洪救災的全面勝利。我們的紀檢監察幹部還心繫災區群眾冷暖,慷慨解囊五萬餘元,幫助受災群眾渡過難關,重建家園。

  可以驕傲地說,紀檢監察機關是一個崇尚學習,追求知識的人才高地。短短的時間,不經意間,我發現我工作的集體有一個特別的現象:銳意進取,勤奮學習,是每一個人共同的追求和敬業精神的寫照。

  隨着社會的變革與發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也面臨著全新的考驗,違法違紀行為花樣翻新,不斷滋生出更新更隱蔽的犯罪手段。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大家深深地知道,只有加強學習,不斷用先進的理論武裝頭腦,不斷用新的知識充實自己,才能在反腐倡廉神聖事業中有所作為,才能更好地履行好光榮使命,為黨風廉政建設做出新的貢獻。因此,不少科室洋溢着濃厚的學習氛圍;許多同志抓住點滴時間學習新知識,市場經濟、法律法規,金融證券、財稅審計、甚至計算機編程常識,都成為大家廣泛涉獵、學習了解的必備知識。大家說,只要對工作有力,只在有助於辦好案件,我們都要拿來充實自己,武裝自己,豐富自己。是的,憑着這種勁頭,憑着這般熱情,不少許多年輕的紀檢監察幹部,很快就就成長為辦案能手和業務骨幹。有人說,紀檢監察機關是一個人才濟濟的地方,不少幹部,思路敏捷,才華洋溢,不乏寫作、攝影和書法繪畫的高手。

  短暫的工作期間,膚淺的生活體驗,我感悟到了,我們領導、同事,我們的紀檢監察幹部們對理想信念堅定和黨的忠誠,在道德品性上的高尚與剛正,在人際相處上的真誠與熱情,就像是一股股清新的空氣,源源不斷地帶給我力量和信念。今後,我要努力地向領導和同事們學習,以優秀紀檢監察幹部看齊,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熱情履行職責,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做出應有的貢獻,為人民群眾信賴的紀檢監察隊伍寫下亮麗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讚美你,我眼中的紀檢監察!
網友評論
讚美你,我眼中的紀檢監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