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春季開學典禮領導班子代表講話稿

春季開學典禮領導班子代表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春季開學典禮領導班子代表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三個代表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春季開學典禮領導班子代表講話稿

  ---為 夢 想 而 努 力 奮 斗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

  金馬奮蹄揚鞭去,三羊開泰送春來。在新學期來臨之際,我謹代表學校領導班子,向愉快返校的全體師生表示熱烈的歡迎!

  老師們,同學們,一年之計在於春。站在新學期的大門前,不知道大家有什麼夢想,又有哪些計劃?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注意到了學校大門口的那副對聯?(誰能幫我念出來?有獎勵喔)

  "刻苦學習開拓進取學海揚帆放飛凌雲夢想,深化變革勵精圖治杏壇立功培育一代英才 "

  "深化變革勵精圖治杏壇立功培育一代英才"是我們學校的管理團隊和教師隊伍的奮鬥目標。"刻苦學習開拓進取學海揚帆放飛凌雲夢想"就是希望同學們要有夢想,而且還要為著夢想而努力奮鬥。

  馬雲的阿里巴巴公司在美國上市的時候,有一個經典的宣傳口號:"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正是由於馬雲有一個別人想都不敢想的的夢想和敢行動、敢奮鬥,所以成就了現在輝煌的阿里巴巴,才有了與我們現在的生活息息相關的的淘寶、天貓、支付寶等等。

  我們每一個人都要有夢想,不管是將來成為祖國棟樑之才的宏圖大志也好,還是將來要有房、有車、有一個好工作環境也好,還是現在語文、數學、英語要打好多好多分也好,還是初中畢業要考上一個好的高中也好,我們都要有夢想。

  我們應該去想,要敢於去想。"擁有夢想,想人所不敢想,才能創造嶄新的未來。弄潮兒向濤頭立,我不爭先誰爭先?你今天站在哪裡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下一步邁向哪裡,它決定了你的一生。如果你沒有光榮與夢想,你的人生就無法掀開燦爛的篇章,"就無法為自己、為父母、為學校、甚至將來為社會、為國家贏得榮耀與輝煌。

  當然,夢想始於足下。實現夢想,我們需要行動。很多人是晚上想想千條路,千百遍的告訴自己要努力要努力,結果早上起來走原路,結果第二天一切照舊。於是工作依舊、學習依舊、成績依舊。

  前天我返校離家的時候,正在讀大三的女兒送我出門,對我說:"老爸,你要努力工作喔,我也會努力學習的".讓我這個當校長的老爸感慨良多,這既是她對我的承諾,也是對我的期望啊!真的,青春易逝,歲月不等人,老師們,再不行動再不努力我們就老啦!同學們,再不行動再不努力再不奮鬥我們的青春就荒廢啦!

  實現夢想,我們需要行動。"如果你不去採取行動,不給自己夢想一個實踐的機會,你永遠沒有機會。"只有行動起來才會有成功的機會,當然也有可能不會成功。但是,如果不行動,就永遠沒有成功的機會。

  實現夢想,我們更需要奮鬥。什麼是奮鬥?"奮鬥就是每一天很難,可一年一年卻越來越容易。不奮鬥就是每天都很容易,可一年一年越來越難。"奮鬥是什麼?奮鬥是今天會很辛苦,明天也會很辛苦,但後天就會很美麗。奮鬥是什麼,奮鬥是這一個月學習會很累,下一個月的學習也許還會更累,但期末的時候,成績單會獎給自己一個大大的驚喜。

  "當你選擇了如何填充時間,就選擇了如何填充生命。檢驗你未來的唯一標準,就是看你現在把時間放在了哪兒。"把握好從今天開始的每一分鐘,做好自己該做的每一件小事,每天進步一點點,終有一天,你會發現夢想已站在你的面前。

  老師們,2015年的春天已經到來,在新的一年,我們要按照"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加強學校管理,加強學校內涵建設,千方百計教書育人,用實際行動幫助更多的同學實現高中夢,幫助更多的同學實現成才夢。同時,也為自己的夢想和學校的發展而努力奮鬥。

  同學們,選擇了xx初中,也就意味着選擇了夢想和奮鬥。成功的道路就在自己腳下,美好的人生就掌握在自己手中。在新學期的起點上,真誠希望我們全體同學放飛自己的夢想,積極行動起來,刻苦學習、開拓進取,拼出自己的未來!給自己一個交代,給父母、老師一個交代,更給自己的未來一個交代!

  迎接新學期,為自己加滿油!為朝着夢想而努力奮鬥的自己點個贊!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春季開學典禮領導班子代表講話稿
網友評論
春季開學典禮領導班子代表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