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死給你看

死給你看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這天王金城仍如往常般到河邊跑步,剛跑了一陣,就發現河邊的一塊大岩石上站着一個男子。這人手上拿着一張紙,仰頭對着天空,嘴不斷地張合著,似乎在讀着紙上的字,然後用打火機將紙燒了。燃着火苗的紙張緩緩飄入江中,這人又拿起另一張紙,重複着剛才的動作。

  王金城被這人奇怪的動作吸引住了,就停了下來。開始他還以為是這人在做什麼迷信活動,但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人腰間還拴着一根繩子,繩子的另一端竟然綁着一塊大石頭。

  一種不祥湧上王金城心頭,他立即走下河堤,翻過河堤之下的亂石灘來到大岩石旁。男子好像並沒有注意到來了人,仍在滔滔不絕地念着,念完一張紙就將它燒掉丟入江中。這次王金城雖沒聽得很清楚,但也知道了個大概,這人念的似乎是一封封的情書。

  再看着男子臉上的悲痛神態以及腰間綁着的大石,王金城心中不由一沉,悲情男女的故事聽了很多,說不定眼下又是一對呢。

  這時男子已將擺在石上的信燒完了,這才用力舉起連在腰間的石頭,就要向江中投去。王金城大急,看來這人是真要投河的了,他不由大喊一聲:“你等一等!”

  男子回頭看了一眼,問道:“你是誰?”王金城忙說:“你先把石頭放下來,我有話跟你說。”見男子還在猶豫,他又喊了一聲:“男子漢大丈夫有什麼事這麼想不開?你還是先放下石頭吧!”男子思索了一陣,這才放下手中的大石。

  王金城麻利地爬到岩石上,卻聽男子嘆息一聲:“為什麼我每次尋死都遇上有人阻攔,難道上天真的不想讓我和你相見?”言語中充滿了悲痛。王金城大奇,原來這人還不止尋死一次哩!就問到底是什麼事這麼想不開,男子這才說出原委。

  這男子叫趙俊發,是這城郊的人,在高中時就和一個叫孫慶梅的女孩子很要好,但卻一直遭到女方家裡人的反對。畢業后兩人都沒能考上大學,她父母更是怪罪在他身上,不准他們來往。兩人沒有辦法,就相約離了家,一起到省城打工,誰知還是被人發現了。孫慶梅的父母將她從省城騙了回來,他趕回來,對方父母卻不允許他們相見,還將她鎖在了家裡。

  後來兩人再次想辦法逃了出去,沒想到兩人剛一起生活了一段時間,孫慶梅卻患了絕症,兩人只得回來,前幾天就病死了。趙俊發悲痛欲絕,他只想和女友永遠在一起,這才去尋死,希望能在陰間相見,昨天他去跳樓,沒想到被人發現給攔了下來。所以今天又來到這裡,剛才他所燒的都是從前在校時給對方的信件,他打算燒掉這些后就跳河自盡,還是讓人給看到了。

  沒想到世間真還有這麼痴情的男女,王金城不由動容,於是就開始勸解。趙俊發嘆息道:“你說的道理我都懂,只是情到深處,有時也由不得自己啊!她這一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和我堂堂正正地結婚,成一個家,沒想到還沒實現,她就這樣走了,怎能讓我不傷心呢?”

  兩人坐在岩石上談了許久,趙俊發神色才稍緩,王金城趁機給他解掉了綁在腰間的繩子。在王金城的不斷勸解下,趙俊發似乎也打消了投河自盡的念頭。看着他離開了河灘消失在路的盡頭,王金城這才回去上班。

  下午上班不久,王金城獨自坐在辦公室里,門口進來一個人。他抬頭一看,不由吃了一驚,進來的男子正是趙俊發。趙俊發看到王金城也頗感意外,不由說道:“原來是你?你在民政局上班?”

  王金城點點頭,然後就問:“你來這裡有什麼事?”趙俊發在一張椅子上坐了下來,這才開口說:“今天真是謝謝你了。我也想通了,你放心吧,我以後不會再干尋短見這樣的蠢事了。我想,她那麼愛我,也一定希望我好好地活下去的。”

  見對方已想通,王金城也感到高興,跟他聊了起來,男子說:“她生前希望能名正言順地和我結婚,可這願望卻最終沒實現,這是我的遺憾,也是她的遺憾。我想,我應該在這個時候把這事給辦了,算是給她一個名分,讓她的在天之靈得到慰藉吧!”

  王金城問他想做何事。趙俊發從懷中拿出兩張身份證,然後又拿出一張合影來說:“這張照片是我倆去年照的,我們當時就打算結婚,可是一直沒能結成,現在我想拿來辦一張結婚證,這樣,她就是我名正言順的妻子了。我這一輩子也不會後悔,她離開這世界也就沒什麼遺憾的了。”

  這話讓王金城備受感動,也許這是他所遇到最偉大的愛情了,對於這樣痴情的男子,他還有什麼話可說?於是就給對方辦了證,趙俊發看着他又說:“能不能把日期寫前一點,讓她在活的時候也有一兩天的名分?”王金城搖搖頭說:“不行,這時間是設定的,沒法改。”

  很快兩本紅彤彤的結婚證擺到了對方面前,趙俊發激動地握着他的手說:“謝謝你,慶梅的在天之靈也會謝謝你的。”

  事情就這麼過去了,每當想起這件事時,王金城都不禁為趙俊發的那一片痴情而感動。

  這天,單位局長找到王金城,劈頭就問:“你是不是給一個叫趙俊發的人辦了結婚證?”他點點頭說:“是啊!沒想到他那麼痴情,我也只能滿足他的願望了。”然後說了那天的經過。

  局長大怒:“痴情的是你,你以為他真的有那麼好心?告訴你吧!他和那女的非法同居是實,不過那女的前段時間遇車禍死了。他為了跟女方家裡人爭那筆十幾萬的賠償款,就到河邊表演那麼一齣戲給你看,然後到這裡來騙了一張結婚證,還把日期偷改成出事之前,拿到法院去,最後幸虧法院識破了,他才沒有得逞。他為這事早兩天就盯着你了,這下你的麻煩可大了。”

  王金城只覺得腦袋轟地一聲,眼前金光亂舞。

您正在瀏覽: 死給你看
網友評論
死給你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