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慢慢地我懂了

慢慢地我懂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滾滾紅塵,大千世界,我們的身體穿行在茫茫人海,或在陽光下漫步,或在鋼筋混泥搭建的叢林中掙扎,而我們的靈魂卻不知道在哪裡。但我感覺更多的人卻習慣於黑暗中行走,在每個安靜的夜晚讓心靈有一絲喘息的機會,哪怕於黑暗中吶喊,哪怕於黑夜中沉默,哪怕更多的讓靈魂釋放在荒郊野外的隔壁......

  人生許多機會讓自己可以出類拔萃,有很多空間可以讓自己一鳴驚人,可是那些機會永遠留給更多的是男人,女人只能擦肩而過。大凡事業型的女人,家庭意味着很糟糕,於是就在那樣的大環境下,大趨勢下,許多女人選擇了與輝煌擦肩,選擇了歸家,慢慢的學會安靜,逐漸的脫離了社會複雜的群體,生活在寥寥數人的簡單生活中。走着走着慢慢適應和習慣,學會了審視自己,於是也懂得了知足常樂的道理,簡單也是好事,可以讓人擁有簡單的幸福。

  人們的心真的很複雜,不過終有看清楚的時候,而自己的心,那麼簡單卻總是感覺迷惑。人生,最大的遺憾是站不到高處去看清別人,也不能好好的審視自己,於是讓自己在生活中感覺無法戰勝自己而苦惱,無法讀懂這個世界而促手無策。

  走在生活中,有時候總安慰自己,當遇到可以改變的事情時,盡量學會充分把握;當遇到無法選擇的事情時,最大限度的學會安然接納。生活中,自然免不了生活的苦辣酸甜,自然就會有快樂,有鬱悶,有喜悅,有無奈,更有許許多多的不如意。如果一個人只靠別人的理解、包容過日子,那就永遠無法成長。學會讀懂自己,靜看他人,於安靜中去讀別人,學會在走過的苦辣酸甜中思考、體會、領悟,才會讓自己成熟起來,讓生命更有意義。有時候改變不了,接納現實也是一種超脫的境界,不是嗎?有時候能好好把握的,用心去把握后帶來的喜悅不是早溢於言表嗎?

  當我走在人群中,我已經看不到我當年的那種狂妄,當我走在家庭中,或許我早看不到那個女人的野性,但是卻可以感覺到身邊親人的那種疼愛,和憐惜,也看到了自己的溫順,於自己也知足了。因為愛很簡單,人生也很簡單,只要選擇就是一種成功。習慣正確對待身邊發生的任何事情,慢慢審視自己的付出與收穫,以感恩之心對待身邊的人;正確地審視自己的內在素養,時而也感覺自己力不從心開始了學習,讓自己充實起來,不讓自己簡單得脫離了這個社會,到年老的時候或許簡單就成了白痴,不過有人曾經說過,白痴快樂正因為他不懂人間令暖,也是好事不是嗎?

  愚痴的我,曾經一直想讓別人了解自己,想讓身邊的親人讀懂自己,可是智慧的女人卻唾棄我這樣的女人,唾棄我一天天折磨一天天抑鬱,唾棄我不努力地了解自己。在如今這個浮躁的年代,我們看不到自身的不足,但是我們可以習慣別人,靜靜去審視生活中的每一個環節,或許慢慢的,就能看清楚這世界了。

  讀懂自己的內心世界,讀懂自己需要什麼,快樂距離自己有多遠......在如此短的生命中昏昏庸庸就過了一輩子,是不是太失敗?鬱郁悶悶就過了人生的一大半,是不是太不值得?.......如果在有限的時間裡,還不能擁有自己所追求的光環,那麼,我們只有站高處審視自己,雖然高處不勝寒,但是我們學會調整心態,努力做好當下的自己,也許,自己會有一個意外的驚喜。慢慢的我懂了.....

您正在瀏覽: 慢慢地我懂了
網友評論
慢慢地我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