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領導關於教育發展重要講話的體會

學習領導關於教育發展重要講話的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領導關於教育發展重要講話的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講話稿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五月上旬,市委書記××同志和區委××同志對區教育發展作了重要講話,這兩次講話指明了宿城區教育發展的方向,同時也深深觸動了我們每一位教師的心靈。這讓我們對未來的教育發展充滿了希望,也感到培養與時俱進一代新人任重而道遠。我們每所學校,每位教師都要堅持改革創新,注重學校和個人的內涵發展,開創教育新局面。

  一、堅持改革競爭,激發教育發展活力。

  改革創新是永恆的發展動力,競爭能激發活力,要有效解決教育發展過程中的各種矛盾,問題,必須用創新的思路,改革的方法,建立和完善有利於教育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新體制和新機制,加快教育事業發展步伐。

  現在引入的“能者上,庸者下”的優勝劣汰競爭機制,全面激發學校發展和教師個人發展的內在活力,調動了我們的工作熱情,要求我們要敢於創新,勇於超越,敢於競爭。加強自身業務進修,內強素質,外樹形象,努力把自己培養成學習型、專業型、知識型、奉獻型的人,提高自身綜合素質,這樣才能在改革競爭的大潮中站穩腳跟,使自己立於不敗之地,也只有這樣,才能建設出一支敬業高效的師資隊伍。

  二、創新教學理念,探索教育新思路

  現代教育,致力於學生終身學習能力的培養。我們的學校,我們的教師應努力深化教學課程改革,打造自主創新的課堂,勉勵學生自主探索,積極創新,教師要善於發現學生的閃光點,保護學生創造性思維。我們每一所學校,每一位教師,每一位學生都應團結協作,凝心聚力,爭取教師教學有特色,上水平,辦出特色學校,打造品牌學校。

  三、注重內涵發展,提升教育教學質量

  按照規律、結構、質量、效益協調發展的方針,我們每所學校一手抓硬件設施投入,一手抓教育教學質量的提高。在省政府的扶持下,在全體教育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學校的教學設施,實驗條件不斷完善,各種儀器設備,實驗室,圖書室,計算機,多媒體網絡教學等配備硬件設施進入校園,為教育和科研工作提供了便利。我想在這樣的大好形勢下,我們更應把握機遇,努力工作。

  市委張書記提出中小學要努力培養出理想遠大,視野開闊,知識紮實,思維活躍,才藝多能,身體強壯的一代新人。這一目標給我們今後的工作指出了明確的教育目標。“想當將軍的士兵,才是好士兵”,我們的學生有遠大的理想,偉大的抱負,作為教師更應教育他們“天生我才必有用”、“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我們的孩子也許上不了大學,但可以學習本領技術,將來的農村需要的不是壯漢,而是頭腦機靈,身懷絕技的技術員。

  “要想學生有所創新,教師更應有創新的教育方法。”學生要讀書、求知、明理,要有活躍的思維。教師更應有把握教學規律的能力,因材施教,教育孩子會學習,學好習。我們學校要開展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組織多種多樣的興趣小組同樣學校的教育方式,老師的教育方法要多種多樣,使每位學生都有廣泛的愛好,每位學生都有特長。當然,這對我們教師來說要求也更高,也更有挑戰性。

  我想我們每位教育者都要消除思想中存在的阻礙教育發展的觀點,給每一位學生真誠的愛,培養他們有信心,教育他們發揚自身優點,發揮特長,爭做合格的一代新人。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把這兩次講話化為動力,以更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宿城區教育改革的大潮中。相信只要我們齊心協力,銳意進取,改革創新,我們的教育明天會更輝煌。

您正在瀏覽: 學習領導關於教育發展重要講話的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領導關於教育發展重要講話的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