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清明節掃墓學校領導講話稿

清明節掃墓學校領導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清明節掃墓學校領導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清明節掃墓學校領導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們MS中心小學全體師生來到蘇南抗戰勝利紀念碑前掃墓,深切緬懷先烈們的豐功偉績,表達我們對蘇南抗戰的烈士們誠摯的敬意和深深地懷念!

  站在紀念碑前,我們心潮起伏,思緒萬千。革命先烈們為了民族獨立和國家尊嚴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為了徹底埋葬舊世界,建立社會主義新中國而前赴後繼,英勇作戰,拋頭顱、灑熱血;在和平建設時期,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而獻出青春和熱血。先烈們,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是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鋼鐵長城,與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進行着殊死拼……

  “青山綠水長留生前浩氣,蒼松翠柏堪慰逝后英靈”。歷史的長河記載了多少英雄的事迹,有多少人為了保衛祖國和家鄉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烈士們走了,但他們的事迹會幻化成永不磨滅的豐碑高高矗立在我們後人的心中。

  “魂魄托日月,肝膽映河山”。是你們使我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給我們創造了一個和平的環境,你們是祖國的優秀兒女,你們是我們學習的楷模。

  憶往昔,訴不盡我們對先烈的無限懷念;看今朝,唱不完我們對明天無限的憧憬;展未來,我們信心百倍,壯志豪情。同學們,不必為烈士生命的消失而悲嘆,而要被那偉大的生命價值所震憾;過去,革命先烈用槍炮、用彈藥讓中國站起來;今天,我們也要用我們的知識、用科學,讓中國站得更穩、更高。

  同學們,讓我們永遠牢記:人民為先,祖國至上,誠實勇敢,自律自強,勤奮學習;全面提高自身素質,努力構建和諧、平安校園,以實際行動呼喚文明春風,告慰烈士忠魂。做合格MS人,優秀句容人,自豪中國人!

  隊員們,昨天永遠屬於過去,今天就在腳下,讓我們銘記英雄先烈,發揚他們的精神,去開拓美好幸福的未來,讓我們的家鄉更加富饒,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安息吧!蘇南抗戰的烈士。您們的精神將永垂不朽!您們的英名將萬古長青!

  我的講話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掃墓學校領導講話稿
網友評論
清明節掃墓學校領導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