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新學期校領導講話致辭

新學期校領導講話致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新學期校領導講話致辭 標籤:講話稿

  新學期領導講話致辭

  ——深化教育改革 打造品牌學校

  老師們!同學們!

  又是一個新的學年的開始,又是一個嶄新的起點,我們又一次整齊劃一的站在這美麗的校園。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對新教師、新學生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歡迎你們加入羊中這個大家庭。

  回顧2011—2012學年度我們走過的路,我的心情是複雜的。這個年度是羊中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我們邁着艱難的步履,頂着個方面的壓力,堅定的行走在改革的道路上。這個過程中有歡笑,有眼淚,有陽光,有悲苦,有激情,也有無奈。新一屆領導班子,能始終站在時代的前沿,高瞻遠矚,與時俱進,銳意進取,開拓創新,開闢了羊中發展史上新的里程碑。現在,羊中的老師教育觀念在不斷地革新和提升,教育教學方式發生了歷史性的轉變,校園文明和諧之風越來越濃,學生的文明程度越來越高,德育改革成效顯著,導學式教學正在有序的推進,校內少年宮成為學校的亮點,校園文化建設成果豐碩,校本研修工作上了新的台階,新餐廳憑卡用餐已投入使用,基礎設施得到進一步的改善,師資隊伍建設成績顯著。學校教育教學秩序井然,社會整體形象不斷提高,教職工的凝聚力不斷增強。這一切都是羊中全體師生努力奮鬥的結果。

  暑假期間,好多領導、不少教師都留下來加班,新來的老師也在假期參加了工作。昨天開學報到,所有的領導,全體老師都能嚴格安排學校的總體安排落實好各項工作,特別是班主任老師付出了艱辛的勞動。晚自習期間,各班主任都認真組織學生開展形式各樣的入學收心教育。各任課教育都能積極備課,準備踏上新的征程。作為學校教育教學主管領導,我心甚慰,我很感動!羊中是一個有凝聚力的團隊,是一個講奉獻的團隊,是心裝集體,管全大局的團隊。有這樣的團隊,我們還有什麼困難克服不了呢?

  今天,是新學期第一天,

  也是2012—2013學年度年工作的起步,面對新格局、新形勢,新的教師調動和調配,新的工作要求和高度,新的機遇與挑戰和來自與各方面的壓力,我們該怎麼辦?大家都知道,我們所處的這個學年度是我校質量提升和內涵發展最為關鍵的一年。這一年,走好學校就會有一個新的突破,踏上另一個新的高度。那麼,這一年,要真正實現質量騰躍和學校各方面工作快速穩步推進,有更多的困難和挑戰等着我們。面對困難與挑戰,消極悲觀於事無補,怨天尤人更不足取,我們惟一的選擇就是全校上下振奮精神勵精圖治,團結協作勇往直前,站在更高的起點上,朝着更高的目標挺進。今天,我想把自己的一點認識向老師們、同學們作一彙報,希望我們全體師生能夠達成共識,形成合力,齊心協力把羊中建設成為和諧校園、品牌學校。

  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構建和諧文明的校園環境是一個永恆的主題。我始終認為,羊中的發展必須堅持品牌之路,堅持走改革之路,其他任何一條道路都是行不通的。我們必須始終保持“追求卓越,不怕困難,敢於創新”的羊中精神。在現階段,學校要實現新的跨越,實現教育教學改革向縱深推進,實現教育教學質量大幅度提高,我們的工作必須有新創造、新突破,我們必須讓校園煥發出生命的活力,把“根植農村發展學生成長教師”的辦學理念和戰略思想真正落到實處。我們要建設和諧校園,就是要在羊中實現人和人的和諧,人與環境的和諧,組織對個人,要做到公正處事、公平待人,工作上嚴格要求,生活上多加關心;個人對組織要多看一點大局,多做一點貢獻,多講一點服從;個人與個人之間,要多一點尊重,多一點寬容,多一點愛心;個人對自己,要多一點自律,多一點自省,多一點修鍊。努力形成見賢思齊、團結和諧、共促發展的良好氛圍。

  教師與學生之間應建立起民主、平等、和諧的新型師生關係。師生之間應該是相互合作、彼此尊重,分享彼此的思考、經驗和知識,交流彼此的情感、體驗與觀念,實現教學相長和共同發展。教師在與學生的交流中,要做到理解學生、尊重學生,寬容、平等地對待學生。

  我真誠地希望:羊中能夠把我們的學生培養成為懂禮儀、會處世、愛學習的陽光學子。希望我們能夠塑造出一支有激情、善學習、愛學生的優秀教師隊伍,希望我們能夠營造出一個重人本、厚文化、有活力的歡樂校園。建設“書香校園、活力校園、歡樂校園、和諧校園”是我們的理想,我非常希望它能夠成為我們全體師生共同的目標,這需要我們來共同努力。

  目前,我們需要倡導一種蓬勃向上的團隊作風,一種腳踏實地的學習精神,將學風建設的目標指向我們“潛心讀書高尚做人愛我母校愛我自己”的校訓。好的校風如春風化雨,會不聲不響地吸引每個學子奮勇向前,為了理想而努力拚搏。團結奮進的校風和刻苦勤奮的學風會促使每一位學生在良好的環境中成長,校風積極向上,自然能夠打造和諧的教育氛圍。因此,全校教職工一定要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熱愛、關心我們的學校,關愛我們的學生,積極鑽研業務,努力構建文明、誠實、互助、向上的人際關係,樹立“厚德博學、為人師表”的崇高風範和良好形象,認真完成學校交給的各項任務,我相信,我們的校園一定會成為充滿書香、充滿活力、充滿歡樂、充滿希望、充滿和諧校園。

  七年級新生已跨入中學大門,從今天起,你們就開始了自己學習生活的另一個征程,希望同學們從進入中學校門的第一天起,就有一個新的計劃,嚴格要求自己,遵守校紀班規,努力學習,勤奮上進,爭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九年級同學已進入人生重要的選擇階段,從今天開始,你的手中就握着你自己的命運,從今天開始,你的學習生活一切要求就要更強、更高,希望你們不要碌碌無為悔恨終身,誰要是遊戲了人生,必將會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就永遠是一個奴隸,唯有奮鬥,才能征服命運之神。正如我們南教學樓的名字:(行健樓)“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奮鬥才是成功的法寶,生命不止奮鬥不息。正如我們北教學樓的名字(勵志樓),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志不立,天下無可成之事”。志當存高遠,遠大志向可以給人奮鬥的動力。勵志,就要改做到自我約束、珍惜時間、善於計劃、擔負責任、擁有毅力、不怕挫折、樂觀自信的鍛煉,也包括學會謙讓、誠信為人、團結合作、懂得感恩等等良好的意識品質的提高,只有不斷地歷練自我,磨礪意志,才能笑迎初中三年乃至整個人生的挑戰。

  老師們,同學們!維護學校的形象是我們的責任,建立品牌學校、和諧校園是我們的目標,毫無疑問,這一切離不開我們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我們每位師生都是羊中的代言人,我們都需要用個人風采和魅力去宣傳、提高羊中的知名度。我真誠地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我們羊中在各方面都能夠讓學生滿意、讓家長放心、讓社會交口讚譽,讓和諧成為我們羊中亮麗的校園風景線。我十分贊同這樣一句話:人生因學習和工作而精彩。我相信,有全體師生全力以赴,有我們的共同奮鬥,羊中一定會邁向新的輝煌!真正實現品牌學校、和諧校園!

  謝謝大家!

  2012-8-20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校領導講話致辭
網友評論
新學期校領導講話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