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清明節掃墓校長發言稿

清明節掃墓校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清明節掃墓校長發言稿

  同學們:

  今天我們來到這裡,緬懷和紀念革命先烈!這裡長眠着幾十年前用自己的生命最直接、最激進也最令人感動地實現了為共產主義事業獻身的人們。

  他們犧牲在新中國的朝陽已經升起的清晨。就義的他們或許還能表達最後的理想,還能在槍聲中留下最後的紀念。但是,在這裡,在這裡倒下的戰士們,卻更多人連名字都沒有留下。當16歲的肩膀在彈雨下撐起不倒的紅旗的時候,當鐵一般的脊樑在鐵絲網上架起前進的踏板的時候,我們不知道他們在最後的關頭的語言和思想,但這行動本身已經表達了那根本的信念:為了共產主義事業……革命先烈們雖然壯志未酬,未能親眼看到五星紅旗在天安門上冉冉升起,但他們為革命而灑下的熱血,將永遠澆灌着中華民族解放勝利的鮮花。他們能為國捐軀,從容赴死,原因何在?那就是他們遵循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人生道德準則。我們有幸,有着這樣英勇的開拓者;我們有幸,有着這麼多高風亮節的革命先輩。先烈們雖然離我們遠去已有半個多世紀了,但是,先烈精神,殷殷在懷,不敢或忘。在我們這個時代,國家富強,社會安定穩定,人民安居樂業。

  為了我們今天這樣的時代,先烈們用自己的行動,寫下了可歌可泣的光輝業績;他們用自己的熱血,澆灌着人民的幸福之花;他們用自己寶貴生命鋪就了通往勝利的革命道路。

  半個多世紀過去了,同樣是在這塊土地上,從歷史的風塵中又走來一代奮發有為的青少年,我們要學習烈士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和堅定的社會主義信念,永遠跟黨走。我們要學習烈士艱苦奮鬥、頑強不息的拼搏精神;我們要學習烈士勤於學習、不倦探索的求知精神。我們要以這種精神來求得最先進的知識、最先進的生產力,為推進現代化建設、完成祖國統一、維護世界和平與促進共同發展這三大歷史任務做出應有的貢獻,這是歷史和時代賦予我們的莊嚴使命。

  永遠跟黨走,就要求我們青少年強化責任意識。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無數建設者揮汗水、勤耕耘,換來了我們今天的大好局面。從前人手中接過接力棒的青年一代,應清醒地認識到,要把我國建設成為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依舊是任重而道遠,面對21世紀更趨激烈的國際競爭,我們肩上的壓力更大、責任更重。我們一定要立志成為有責任感的一代青年,成為無愧於先輩的囑託、無愧於黨的關懷、無愧於祖國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一代。

  永遠跟黨走,就要求我們刻苦學習,力求有所作為。面對科技飛速發展的信息時代,要不斷學習掌握先進的科學文化知識,練就報效祖國和人民的真才實學,並在實踐中不斷經受磨鍊,提高自身技能,從而把愛國情、報國志真正落到實處,成為一代有作為的青年。

  同學們,我們要把對先烈的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化作決心寄托在向先烈的獻詞中:努力學習,熱愛勞動,長大了為祖國建設貢獻力量。我們相信,歷史也將會把今天所發生的一切連同它的創造者再一次塑在紀念碑上,我們將以此告慰烈士的在天之靈!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掃墓校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清明節掃墓校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