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開幕詞 > 人大閉幕式領導講話稿

人大閉幕式領導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開幕詞  編輯:小景

人大閉幕式領導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人大閉幕式領導講話稿

  **縣人大常委會2014年4月15日

  各位代表、同志們:

  喀拉瑪蓋鎮第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大會主席團的領導和精心組織下,經過全體代表和與會同志的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大會預定的各項議程,會議即將閉幕。

  在這次大會上,與會同志聽取了政府工作報告,並進行了認真審議。會議認為,工作報告實事求是地對過去一年的政府工作進行了分析,既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績,也指出了存在的問題。工作報告中對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政府工作做出了科學的規劃,擬定了切實可行的奮鬥目標和工作措施。我相信,在廣大人民群眾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實現既定的奮鬥目標。

  這次大會同時聽取和審議了人大工作報告,會議對人大主席團的工作表示滿意,認為報告符合當前的實際。

  在此,我代表縣人大常委會對大會的圓滿成功,表示熱烈的祝賀!

  各位代表、同志們,2014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重要的一年。新的一年,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縣委的決策部署,認真貫徹落實縣委十一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銳意進取,開拓思路,努力開創科學發展、經濟轉型新局面。

  新的目標任務給我們提出了新要求,我們一定要繼續保持與時俱進的銳氣,急需滿懷創新創業的激情,繼續凝聚團結奮進的力量,不斷創新工作舉措,積極履行法定職能,為推動**快速穩定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一、始終堅持黨的領導,牢牢把握正確的政治方向

  堅持黨的領導,是人民代表大會制度不斷發展和完善的根本保證。人大主席團要自覺服從黨委的統一領導,在思想上、行動上與黨委保持高度一致。發揮人大代表中黨員的作用,團結黨外代表開展工作,保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黨委的決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貫徹落實,保證黨委的主張和意圖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實現。各單位、各部門要積極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職權,正確對待來自人大代表的批評與意見,熱情接待人大代表和群眾來信來訪,積極辦理人大代表議案建議批評意見,做到件件有落實,事事有迴音。

  二、切實履行工作職責,努力推進經濟社會科學發展

  當前,我縣處於經濟發展的關鍵時期。面對新形勢新任務,人大主席團要着眼大局,不斷開創人大工作新局面。

  一是要堅持積極謀划、廣泛參與。根據我縣實際,找准人大工作與經濟建設的集合點,廣泛開展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二是要堅持依法監督、履職為民。緊緊圍繞人代會確定的工作重點,改進監督方式,完善監督機制,積極組織開展代表活動,深入村、社區和生產建設一線開展視察調研,督促全體代表集思廣益。三是要堅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要健全完善人大工作制度,切實改進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風,更好的履行職責,更好的服務廣大人民群眾。

  三、有效發揮代表作用,不斷加強與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繫

  人民代表受人民委託,為人民掌權,肩負着憲法和法律賦予的神聖職責。各位代表要宣傳貫徹好縣委十一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和本次人代會精神,積極把會議精神準確、有效地傳達到社會各個層面,努力將宣傳落實的過程,變成凝心聚力、促進發展的過程。各位代表要千方百計為項目建設、企業發展、農村生產,科教文衛等各行各業的快速穩步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人大代表上接黨委政府,下聯人民群眾,在密切黨群幹群關係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各位代表要充分發揮這一優勢,擔當起黨委、政府聯繫群眾的橋樑和紐帶。

  四、注重加強自身建設,進一步提升履職能力

  加強自身建設是人大主席團依法履職的基礎和前提。鄉和鎮的執政理念和服務對象有所不同,第一屆喀拉瑪蓋鎮人大主席團要及時調整自身,以全新的身份投入到城鎮建設中來。把加強學習和調研放在突出位置,以深入推進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為主題,堅持不懈地抓好人大自身建設。要自覺適應新形勢、新要求,要根據新時期人大工作的規律和特點,建立和完善充滿活力的組織制度、工作制度和運行機制,不斷提高服務意識,提高服務質量。要認真做好代表培訓工作,提高代表自身素質,發揮代表職能,履行好代表職責。

  各位代表、同志們,今年喀拉瑪蓋鎮的工作任務已經明確,宏偉的藍圖已經繪就,擺在我們面前的任務是光榮而艱巨的,我們要在縣委和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履行代表的權利和義務。同時號召全鎮廣大人民群眾,發揚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進一步加大改革開放力度,以強烈的機遇意識和加快發展的緊迫感、責任感,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為推進我縣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和長治久安做出新的貢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人大閉幕式領導講話稿
網友評論
人大閉幕式領導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