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演講稿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演講稿 標籤:講話稿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動態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演講稿

  凝心聚力為發展,甘當公僕為人民

  南苑街道辦事處 程秋芳

  尊敬的各位領導、青年朋友們:

  大家好!

  初春之季,鮮花爛漫、和諧發展、生機無限,今年是五四運動96周年,就是要繼承五四光榮傳統,高舉愛國主義旗幟,始終堅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及在河南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事業上來。時代在召喚,歷史的長河在流淌, 在這美好的日子裡,“慶五四”演講賽在這裡隆重舉行。我的名字叫程秋芳,我將為您獻上一篇充滿激情的演講,帶您走進那務實拼搏、科學發展的基層,展現出我身邊那些工作在基層的當代青年,他們在基層默默無悔的奉獻,將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奉獻給了基層,用自己的綿薄之力為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建設和基層發展貢獻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劉彥軍同志是南苑辦事處的一名優秀職工,現任南苑辦事處城建中隊隊長一職。劉彥軍同志在南苑辦事處工作已有9個年頭。在中原崛起河南振興富民強省進程中前列、爭先鋒、做貢獻的實際工作中,他能夠與黨工委、辦事處保持高度一致,嚴格要求自己,把本職工作當作使命,不折不扣的完成上級交辦的各項任務。他各方面表現都比較突出,通過自身不懈的努力,得到了領導和同志們的認可和信任。

  相信每個服務基層的人員都曾有被別人這樣說過的經歷:“你們在基層有什麼前途啊,你又能得到什麼呀”。面對這樣的話語,我們能做的只有一笑而過。劉彥軍同志卻始終堅信:“我們服務基層的工作人員是囊中羞澀的富有者”。

  劉彥軍同志自擔任南苑辦事處城建中隊隊長以來,思想上始終與街道黨工委、辦事處保持高度一致,注重政治理論學習,刻苦學習本職業務知識和城建、規劃相關方面的政策法規。他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能夠帶領城建隊員做到嚴格依法行政,嚴肅工作紀律,認真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近年來,通過他的不懈努力,把南苑城建中隊打造成了一支“有效率、有作為、有紀律,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執法隊伍。隨着開封市南部城市框架的不斷拉大,南苑轄區經濟與各項公共事業的快速發展,各類項目的逐步落地,小部分群眾因私人利益驅動開始偷建違法建築,劉彥軍同志作為南苑城建中隊的隊長,面對工作現實困難敢於挑擔子,敢於負責任,務實拼搏,埋頭苦幹。他帶領城建中隊緊緊圍繞整治違法建設、優化南苑發展環境開展工作,採取日夜巡邏、發動群眾、嚴厲查處的措施,加大對項目建設用地及周邊違章建築的查處力度。近年來,他以飽滿的熱情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得到了我處領導的認可和信任,上級對口單位的贊同及群眾的信任。多年來,他曾多次獲得市級、區級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劉彥軍同志在南苑轄區項目建設、重點工作及整治違法違章建築依法強制拆除行動中,能夠做到盡職盡責,勇於承擔責任,敢於面對急難險重的工作任務。他身為城建中隊隊長,各項工作都能做到首當其衝,率先垂範。

  記得2013年初春,劉寺村機動車檢測線項目違法建設專項拆除行動中,當時有一戶被拆遷村民為了抵制拆遷,在集中拆遷行動過程中突然爬到自家屋頂予以對抗。劉彥軍同志發現此狀況,果斷帶領城建隊員衝上房頂,把情緒激動、頑固抵抗的群眾從房頂強制勸阻出現場,確保了行動的順利實施。

  在華夏大道依法徵收行動中,對一戶無證房屋進行徵收,房主當時在頑抗,情緒異常激動,一手拿10公斤汽油桶,一手拿着點燃的打火機,腳下還放置了一個煤氣瓶,站在自家的房頂。事發突然,現場執法的人員都有些不知所措。但劉彥軍同志當時非常冷靜的觀察周圍狀況,判斷分析,毫不猶豫的果斷出擊,冒着生命危險第一個衝上房頂在保證房主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奪走房主手中的汽油桶和打火機,隨後組織辦事處城建隊員把當事人安全帶離現場。

  在辦事處機關院內處理兩次突發事件,兩次突發事件都是轄區村民以無理條件威脅政府,來辦事處無理取鬧,以跳樓的方式要求高額的征地補償款。她們爬到辦事處辦公樓三樓樓頂揚言如果達不到她們的訴求就要跳樓自殺。劉彥軍同志每次遇到這樣的關鍵時刻,都是奮不顧身帶頭沖在第一個,爬上屋頂勸阻群眾,化解群眾情緒,使其轉危為安。

  諸如此類的事例還有許多,劉彥軍同志不但能出色的完成本職工作,而且面對許多艱巨,他總能站得出來,扛得起來,挺的過去。面對自身的工作和使命,他不驕不躁,謙虛謹慎,默默無聞,埋頭苦幹,甘於奉獻,顧全大局,在南苑辦事處全體幹部職工中傳遞着正能量。

  有人說:理解了奉獻,也就理解了我們這些服務基層的工作人員。我們的奉獻應該是赤誠的奉獻,無私的奉獻,崇高的奉獻;我們的奉獻像火把,是無怨、無悔的燃燒,是至死不渝的真情!詩人艾青說:“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土地愛的深沉。”是的,劉彥軍同志就是懷着詩人般的感情投身到基層這片熱土,用他的特殊身份服務基層和群眾;用自己的真情打動群眾;用實際行動感染群眾。真心為群眾着想、為他們排憂解難,任何艱難險阻都不畏懼,因為他心中有堅定的信念,他深知作為一名服務基層工作人員,自己的青春都將與這片熱土緊緊相連。

  凝心聚力為發展,甘當公僕為人民,讓我們火熱的青春融入基層建設事業的強勁脈搏,讓青春書寫人生的壯麗,讓青春在基層發展的田野上自由飛翔!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