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關於貫徹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心得體會

關於貫徹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關於貫徹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心得體會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關於貫徹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心得體會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提出了許多治國理政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回答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和國家發展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豐富和發展,是黨和人民在實現中國夢的新征程上接力奮鬥的強大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導思想、總體思路、目標任務,為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進方向。深入學習貫徹講話和三中全會精神,是我們黨員領導幹部堅定理想信念、統一思想行動的前提基礎,是清醒認識形勢、明確努力方向的現實需要,是改進工作作風、提升素質能力的有效途徑。通過認真學習領會習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結合殘聯工作,我主要有以下幾點認識和體會:

  一、切實增強學習貫徹的自覺性和實踐性。

  習總書記的講話思想深入、論述精闢,是對十八大精神的拓展和深化。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應當充分領會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十八大三中全會精神,切實在思想和行動上同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習總書記站在全局和戰略高度,多次強調學習問題,指出,“實現黨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應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把握改革發展穩定大局,做好方方面面的工作,對我們的本領提出了新的要求”、“全黨同志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有加強學習的緊迫感”。面對世情、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只有更加重視學習、善於學習,才能不斷提高自身領導水平,推進黨的事業發展。要在理論上學,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加強學習黨史國史、黨情國情,注重學習優秀傳統文化,系統學習實現現代化的相關知識;在實踐中學,在創造性地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中深化認識,在推進殘疾人工作穩定和創新發展上的深入思考,在破解重點難點問題中增強能力,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改進工作思路和方法,更好地推動工作。做到學習與實踐相統一、理論與實際相聯繫。

  二、堅定不移地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一) 以身作則,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努力做到先把自己擺進去,既以身作則,嚴守廉潔從政各項規定;又敢管敢抓,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的職責。把握中央、省、市關於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有關規定的重要內容,增強黨紀觀念和自律意識,提高遵守黨紀條規的自覺性,時時刻刻以黨員領導幹部的標準嚴格要求和約束自己。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省、市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認真貫徹《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做到八個“禁止”和52個“不準”,並主動接受組織和群眾的監督。同時明確自身職責,強化一把手責任意識,身體力行抓落實,業務工作開展到哪裡,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就跟進到哪裡。把貫徹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情況作為民主生活會和述職述廉的重要內容,對違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有關規定的人和事,嚴格實行責任追究,維護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嚴肅性。

  (二)努力實現作風建設常態化。黨的作風關係黨的形象,作風建設是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領導集體高度重視作風問題,提出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十八大三中全會指出要“健全改進作風作風常態化制度”。當前應當圍繞解決“四風”問題,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堅持經常抓、長期抓,確保作風建設成為一種常態。重點抓好幾個方面的工作:一是領導幹部帶頭改進作風、深入基層調查研究,完善直接聯繫和服務群眾制度;二是改革會議公文制度,着力改進會風文風,嚴格會議審批、控制會議規模、時間、經費,提高會議效率;三是強化市殘聯內控制和財務管理。健全嚴格公開的財務預算、核准和審計制度,着力控制“三公”經費支出;四是完善選人用人專項檢查和責任追究制度,進一步嚴明組織人事紀律,健全乾部選拔任用監督機制;五是堅持正確的政績考核導向,引導黨員幹部堅持科學發展觀,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健全民主考核制度,進一步推動作風建設。

  (三)堅持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

  十八大三中全會提出“健全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體系”的重要任務。“一把手”是權力運行制約和監督最重要的對象,作為市殘聯的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我深刻認識到“一把手”對整個領導班子面貌的作用和影響。權力制約和監督要靠制度、靠人民監督、靠權力的公開。民主集中制是黨的根本組織制度和領導制度,是黨內生活必須遵循的基本準則,強化對權力運行的監督約束,首先就要堅持民主集中制。要繼續嚴格按照我會《黨組工作制度》、《黨組書記、成員主要工作職責及分工》、《黨支部工作制度》等各項制度要求,實行集體領導和個人負責相結合的制度,對領導班子成員進行明確的分工,市殘聯領導班子間就各自分管工作開展情況進行定期交流,使領導班子成員及時了解全會各方面工作。對重大事項決策、幹部任免事項、大額經費開支及涉及殘疾人利益的事項,堅持集體研究、集體決定,嚴格按照程序做出決定並形成會議紀要。嚴格落實黨內生活制度,帶頭開好民主生活會,形成機制、開出成效,善於批評與自我批評,交流思想,修正錯誤,維護領導班子的團結統一。

  (四)推行陽光政務,落實政務公開制度。權力制約和監督既要靠制度、靠人民監督,也要靠權力的公開。十八屆三中全會明確要求:“堅持用制度管權管事管人,讓人民監督權力,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廉潔政治,努力實現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使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才有可能避免腐敗。堅持落實政務公開制度,規範公開程序、公開內容、突出公開重點。每次人事任免都在事前、事中、事後逐段給予公示。財務方面,凡是重大財務開支、大宗物品的採購等均在公示欄進行公開,接受群眾幹部監督。將會機關及下屬事業單位的職能職責、辦事程序對外公開,充分利用報刊、電視和市殘聯網站的宣傳作用,定期發布殘疾人事務政務信息,不斷豐富政務公開內容,為殘疾群眾辦事提供方便

  三、樹立群眾意識,密切聯繫群眾。

  作為領導幹部,應當進一步端正個人的思想和作風,堅決反對特權思想,樹立為民務實清廉的群眾觀,樹立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艱苦奮鬥思想,團結帶領群眾人民群眾共同奮鬥。根據中央、省、市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一系列部署要求,按照十八大指出的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通過開展“四個萬家”活動,進一步密切殘聯幹部與殘疾人朋友之間的血肉聯繫,加快推進殘疾人社會保障體系和服務體系建設,不斷加強殘聯思想、組織和隊伍建設,建立健全殘疾人情況分析制度,落實殘疾人意見辦理制度,開展結對幫扶,進一步改善殘疾人狀況,讓“四個萬家”活動真正成為廣大殘疾人滿意工程,為明年初我市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奠定堅實基礎。

  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力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關鍵時刻,我將深入貫徹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系統把握,深入領會內涵。在踐行黨性黨風上帶頭,在貫徹中央八項規定上帶頭,在服務群眾、聯繫群眾上帶頭,在防腐拒變、保持廉潔性上帶頭,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實現作風建設的常態化,努力建立廉潔型和服務型殘聯機關,把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作為推進殘聯各項工作的行動指南,將學習三中全會精神與2014年工作計劃、十二五時期殘疾人事業發展規劃等發展目標相結合,科學推動我市殘疾人事業向前發展。

  (福州市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 龐躍)

您正在瀏覽: 關於貫徹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關於貫徹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