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王暉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把握時代的新要求,把握人民群眾的新期待,集中全黨和全國人民智慧,在許多場合發表了系列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和國家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提出了許多富有創見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豐富發展了黨的科學理論,深化了黨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規律和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規律的認識,為我們高校團幹部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實現新的奮鬥目標提供了基本遵循。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

  一、學習中國夢的豐富內涵,促進理想信念更加堅定

  中國夢視野廣闊、內涵豐富、意蘊深長,其本質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中國夢最大的特點,就是把國家、民族和個人集中聯接成一個命運共同體,使“宏達敘事”的國家追求、民族嚮往與“具體而微”的人民願望息息相關,因而它具有廣泛的包容性,能夠成為經久不衰、深入人心的主旋律。習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必須弘揚中國精神,必須凝聚中國力量。這“三個必須”從大的方面來說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助推劑,從小處着眼就是高校促進團工作不斷躍進、實現我校“江南夢”的指南針。為此,我們要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條具有深厚的歷史淵源和堅實的現實基礎的道路,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繼續拓展和走好這條復興夢想的發展道路;要弘揚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團結一心,與時俱進,不斷振奮青年的精氣神,使青年能夠昂揚向上、朝氣蓬勃地面向未來。做好團工作,胸懷理想是前提,腳踏實地是必須。在為團事業的發展拼搏中,我們團幹部要帶頭髮揚實幹精神,出實策、鼓實勁、辦實事,以身作則將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

  二、學習精神內涵,促進文化發展

  文化興盛是國家昌隆、民族振興、實現偉大中國夢的重要支撐,而高校是歷史和現實弘揚社會主義先進文化,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重要磁場。習總書記在同北大師生座談時指出:“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表明,對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來說,最持久、最深層的力量是全社會共同認可的核心價值觀。核心價值觀,承載着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精神追求,體現着一個社會評判是非曲直的價值標準。”因此在今後的團工作中要進一步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和核心價值觀,堅守社會主義制度在思想和精神層面的品質,通過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榜樣選樹、打造校園精神文化產品及在學校日常管理中滲透等方式,立足中華優秀傳統,突出道德價值作用,積極引導青年思潮,把全體團員青年凝聚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旗幟下,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堅持團結穩定、正面宣傳為主的方針,做好形勢宣傳、典型宣傳、主題宣傳,把握好輿論引導的時效性,增強輿論引導的感染力和凝聚力。在新的歷史時期,特別要唱響網上主旋律,運用網絡輿論生成傳播的規律,改進創新宣傳格局,發展健康向上的網絡文化,把共青團的旗幟插到互聯網的高地上,推動清朗網絡空間的建設。

  >>>>

  三、學習思維方法,促進能力提升

  習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既部署“過河”的任務,又解決指導了“橋或船”的問題,為我們團幹部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提供了秘鑰。為進一步提高攻堅克難、化解矛盾、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我們要着力把握講話所體現出的思維方法和工作途徑。首先要學習和掌握馬克思主義哲學。習總書記曾指出,馬克思主義哲學深刻揭示了客觀世界特別是人類社會發展的一般規律,在當今時代依然有着強大的生命力,依然是指導共產黨人前進的強大思想武器。為此要堅持學習和研讀馬克思主義哲學的經典著作,積極運用歷史唯物主義,掌握社會基本矛盾分析法,認同人民群眾為歷史創造者的觀點,以把馬克思主義作為看家本領,更好地推動工作。同時要提高戰略思維、歷史思維、辯證思維、創新思維、底線思維能力,以正確判斷形勢,有效推進工作;要重視調查研究,一切從實際出發,真正同廣大團員青年保持密切聯繫,發揚釘釘子精神,找准問題、深入基層,堅持制度化常態化,以從根本上保證黨的路線方針和各項決策的貫徹執行;還要勤於學、敏於思,不斷豐富知識儲備,完善知識結構,打牢履職盡責的知識基礎,經風雨、見世面,在改革發展的主戰場為成長為主觀世界富足、工作能力突出的優秀團幹部而努力。

  >>>>

  四、學習立場觀點,促進作風轉變

  新的歷史形式和偉大鬥爭使我們高校團幹部肩負歷史重任,經受時代考驗。管理建設的好壞決定着共青團的生存與發展。面對一些團幹部工作中得過且過、脫離團員青年的危險,應該深知建設一支“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團幹部隊伍任重而道遠。發揮崇高理想信念的激勵和鞭策作用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習總書記曾反覆強調,“理想信念堅定,骨頭就硬,沒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為此要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對科學理論的理性認同上,建立在對歷史規律的正確認識上,建立在對基本國情的準確把握上;同時,要發揚和堅持艱苦奮鬥的精神,以勤儉節約為原則搞活動,使厲行節約在校園中蔚然成風;要建立完善抓作風的長效機制;推動團幹部隊伍落實“三嚴三實”的成事之要,營造風清氣正的校園環境。

  (王暉,江南大學團委副書記)

您正在瀏覽: 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習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