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總書記三嚴三實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總書記三嚴三實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總書記三嚴三實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講話稿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總書記三嚴三實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近日,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召開期間,習總書記在安徽代表團參加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指出,各級領導幹部都要樹立和發揚好的作風,既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又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習總書記對幹部作風建設提出的“三嚴三實”要求,在我市廣大黨員幹部中引起強烈反響。連日來,全市各級各部門認真組織黨員幹部學習,深刻領會精神實質,大家一致表示,習總書記的要求,既是諄諄教導,又是殷殷期盼,更是有力告誡,要自覺把“三嚴三實”的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不斷錘鍊品質、提升境界,當好人民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

  習總書記對幹部作風建設提出的“三嚴三實”新要求,既是各級領導幹部正心修身的基本遵循,也是幹事創業的行動準則。貫徹習總書記重要指示,就是要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抓手,結合縣域發展和幹部隊伍實際,把轉作風的着力點放在狠抓落實上,堅持立說立干、雷厲風行的精神狀態,牢固樹立實幹快乾、立說立干、少說多乾的意識,切實避免議而不決、決而不行、拖拉扯皮的現象。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勁頭,發揚“ 5+2”“白加黑”的拼搏精神,凡事先人一步、快人一拍,不遲疑、不猶豫、不徘徊,以快乾抓住機遇、以實幹搶佔先機,快速高效推進各項工作,以作風轉變的新成效確保全年各項工作高起點開局、高質量推進、高標準完成。

  習總書記提出“三嚴三實”的新要求,既是對各級領導幹部做人、做官、做事提出的新希望、新目標,也是對作風建設提出的新的更高標準;既是諄諄教導,又是殷殷期盼,更是有力告誡,對我們內心深處有一種深深的觸動。我們要把“三嚴三實”作為衡量領導幹部黨性原則的具體標尺,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不斷錘鍊品質、提升境界,當好人民群眾的貼心人和主心骨。要做到“嚴”,加強自身修養、“一日三省”,不斷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要做到“實”,結合正在開展的黨的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轉變作風,務實踏實抓落實,真正把心思放到幹事業上,把精力放在謀發展上,把功夫下在抓落實上;堅持實幹快乾,立說立行,該斷則斷,該行則行,警惕和防止決策部署在表態聲中走樣、在落實聲中落空的現象,努力創出一條貧困縣科學發展后發趕超同步小康之路,讓老百姓的生活越來越美好。

  習總書記“三嚴三實”的重要論述,鮮明地指出了黨員幹部為人、為官、為政的基本底線,是對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繼承和弘揚 ,是對幹部作風建設更為具體的指導,是幹部做人做事的準則。我們將把“三嚴三實”作為做好岐山工作的指針和標杆,結合正在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在“嚴”字上下功夫,在“實”字上求成效,健全完善從嚴管理幹部制度,以鐵的紀律集中整治“四風”,推動作風建設制度化、常態化。深化推進和諧岐山建設提升年活動,把開展以“馬上辦、紮實辦、創新辦”為主題的轉變作風提效能活動,作為深化推進和諧岐山建設提升年活動的抓手,推動岐山縣趕超進位、跨越發展。

  習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精闢論述,直指為人為政的根本,切中幹事創業的要害,是黨員幹部修身正己的行為準則,是加強作風建設的行動指南。金台區將以“四結合”踐行“三嚴三實”新要求,即把踐行“三嚴三實”與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緊密結合起來,與持續推進“千名幹部下基層、為民服務促發展”活動相結合,與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緊密結合起來,與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全面貫徹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全力抓好項目建設、招商引資、“雙創雙迎”、治污降霾、環境整治等重點工作,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提質增效,為打造關天副中心、建設和諧新寶雞,走在建設“三個陝西”前列作出積極貢獻。

  總書記關於“三嚴三實”的重要論述,言簡意賅、語重心長,從基本操守、行為準則、責任擔當層面,鮮明地指出了黨員幹部為人、為官、為政的基本底線,不僅是加強作風建設新的動員令,也對各級領導幹部加強自身修養,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做好改革發展各項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渭濱區要把“三嚴三實”貫穿於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全過程,進一步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真正把開展活動的過程變為踐行“三嚴三實”的自覺行動。要把“三嚴三實”貫穿於幹事創業的全過程,充分發揚“釘釘子”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把看準的項目一鼓作氣干到底,把認準的事情全心全意抓到底,腳踏實地、真抓實幹,敢於擔當責任,勇於直面矛盾,善於解決問題,努力創造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實績。

您正在瀏覽: 學習總書記三嚴三實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總書記三嚴三實講話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