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幾度青山在,幾念夕陽紅

幾度青山在,幾念夕陽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望穿秋水,含淚嫣然,那世界的盡頭,照着一個方向,越過今生的牽絆,看殘成殤。

  文——那轉身後的落寞

  筆筆皆殤,歲月止不住漂泊的腳步,日月未寂,酒醉心碎,霜染兩鬢,寒鴉歸巢,心在漂泊。一次次夢裡哭泣,曾經的溫柔舞盡纏綿,落單的心碎,漆黑夜裡,苦苦尋覓,連同昏暗的燈光,冰涼的寒夜,殘葉落殤,埋葬着靈魂。

  我們都成了時光的過客,在那離別的風口,站在歲月的尖頭,寒冰融化,真希望自己就那樣沉沉睡去,人生的這一段旅途太過勞累,聲聲哀愁,你賜給我的憂傷,只怪我把你放在心裡,太沉,太重。

  只怪自己太過在乎,只怪自己夜夜迷夢,你把疼丟給我,把無情留給我,給了我塵封,餘下的時光,讓我去背負一生的傷痛,荒年寂寥,看如今,虛無縹緲。

  多情的眼眸,琉璃的清夢,如影相隨,溫柔的雨夜,已經遺忘了幸福,走過的那些歲月,曾經以為就會天長地久,不想忘卻,微顫的雙手觸不到攜手的溫暖,一個人踏上歸途,怪我,怪我自己,把你看得太重,只怪我沒有抓緊你的手。

  回首曾經的點點滴滴,你那熟悉的笑臉印刻在我的記憶末端,想着你的名字,思憶碎心,那麼的難以剝離,風起風落,層層疊疊,迷離了我多情的眼眸,我,開始孤單,沒有人疼。

  隨風遠去的背影,依然沒有在歲月的年輪里舞亂心弦,淚水,不停使喚流下,那麼的殤,那麼的疼,那麼的無奈。情已斷了嗎?我悲,曾經的表白,說好的不離不棄,說好的相守一生。

  那一路的風景,浮華翩翩,極目遙望,煙水浩渺,茶香綻放,落花繽紛,我繞住青絲,清風拂塵,五彩紛呈,我站在靜地渡口,看日夜吟唱,看愁思悠悠,只盼你歸。

  簾卷西苦,寒月笳瘦,你的笑,你的淚,你的蒼白,如泣如訴,不可更改的宿命,我就像一個拾荒者,錯誤的走在了不是我的路途,苦苦掙扎,看霜林欲碎,看人影疏疏,紅塵漂泊,風呼雨落。

  有幾次邂逅,有幾次重逢?心中的那一寸方土,還在撕裂着疼痛,太過無情,幾經更替,季節翻閱了平淡,形隻影單,錯落了紅塵,錯遇了今生,穿亂了時空,凄迷了守候,人生幾度,夢裡夢外,一念西風落涼,不見來時路,只見滿身滄桑。

  遙不可及,醉了相思夢,伏手痛哭一場,一曲笙歌,彈奏着人間悲歡離合,且看韶華,滿目蕭蕭,流年似水,繁華落盡,紛繁塵煙苦守候,蹉跎時光看沉浮,街燈漸露,攜素手,勝卻人間無數。

  起風弄舞影,煙雨蒙蒙,數不清的碎碎念,問心,以一個安靜的姿態遙望,朝朝暮暮,不問前塵來世,不問天長地久,聚散有時,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一念一生情,一步一落寞,情到深處是孤獨。

  一個人,一座城,閉目凝思,清輝冷月,傾盡一生釋然離歌的曲譜,阡陌着流年,只有荒涼,冷的讓人寒顫,阡陌了流年,淺唱了落陌的清冷,散盡了天涯,低過了思量,經年了荒陌,百態世俗炎涼,最終還是成殤。

  滿卷塵埃,飛揚阡陌,落一葉知秋,涼意傾心,以悲傷傾城,素衣清顏,以孤傲生存,以冰涼吾心,寫着寂寞,寫着無可奈何,看輪迴幾多碎,看落紅滿枯萎,輕柔指尖,芳心一珠淚,我把愛安葬在心靈深處,在某個春暖花開,只願你來拋開冰封的塵土,插一朵我喜歡的玫瑰,灑向葬愛的墳前,等到來年看奼紫嫣紅的爛漫。

  孤獨的守望人,站成兩個對邊,看荒蕪的景象,看寂寥的長空,憂傷的來,望眼欲穿,望斷秋水,指間流沙,看飛逝花燈,看人間輪迴。就這樣年年歲歲,就這樣安守孤魂。

  一路尋尋覓覓,一路引吭高歌,走過前世今生,走過天若有情,一世夙願,朝朝暮暮,誰念一往情深,誰等清風月明?弱水三千,孤獨年年,今世的塵,今世的風,傾城回眸,葬入流水,千年執着只為你,傾覆蒼天生別離。

  融化三生煙火,化作彼岸飄落,再回首,這一生,不為流水,只為玫瑰,水流無情,千瘡百孔,只願生死相依,只願不離不棄。葉落聚散,殘月蒼白,滄桑陌年,眷念夜寂,等秋風月明,幾番輪迴,幾許哀嘆,花開絢爛,花謝素顏,幾憐暗香浮動,幾念滄桑成海,生死纏綿夢一場,幾度青山在,幾念夕陽紅。

您正在瀏覽: 幾度青山在,幾念夕陽紅
網友評論
幾度青山在,幾念夕陽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