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稅務黨員先進性演講稿

稅務黨員先進性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稅務黨員先進性演講稿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先進事迹

  ---------------我心目中的共產黨員

  從中央到地方,全國上下正如火如荼地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我們也積極投身到了這項活動中。通過學習及理論與實踐的揉合,讓我們對自己角色的認識越來越深刻,對自己所肩負的重任越來越清楚。

  面對這一份責任與重任我總在思索:在這樣一個與時俱進的年代里,什麼樣才算是一個真正的共產黨員?怎麼做才能成為真正的共產黨員?我們應該如何做好一個共產黨員?

  不由得讓我想起了一則小故事:

  有一個朋友,他有個習慣:每天早起總要先到院子外面抽足三支煙后才開始工作。一個大雪后的早晨,他又到外面去抽煙。當他摸煙時,突然感覺身後有人跟着他,他一轉身驚奇的發現他七歲的兒子正一邊頑皮地踩着他的腳印,一邊興奮地朝他大喊:“爸爸,你看,我正踩着你的腳印走呢!”聽著兒子那銀鈴般純真的笑聲,他的心中不由一顫,默默地念叨着:“兒子正踩着我的腳印走呢,兒子正踩着我的腳印走呢EEE”從那以後,他戒了煙。

  看過這則小故事,我陷入了沉思,不禁想到一句老話:“言傳不如身教”,不管你是誰,也不管你身居何位,作為一個共產黨員,都可能有人在默默地看着你,或者在學着你,甚至在踩着你的腳印走!

  千萬要留好自己的腳印啊!

  今天,作為共產黨的幹部,面對新的形勢,不是更該思量該如何留好自己的腳印嗎?

  在我們的周圍有着許多優秀的共產黨員為我們做出了楷模:

  戰鬥英雄黃繼光、董存瑞,他們為了黨的事業,不惜犧牲個人的生命,正如一首詩稱道的“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

  人民的好戰士雷鋒,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人民的好衛士任長霞,把自己短暫的一生完全獻給了公安事業;

  黨員領導幹部的楷模牛玉儒,嘔心嚦血,受到人民群眾的衷心愛戴;

  新時代的中國工人許振超,一個只有初中文憑的橋吊專家,一個一年內就兩次刷新世界集裝箱裝卸紀錄的人。從他堅守的普通的操作台上流瀉出的,不是單調的音符,而是一曲曲華美的樂章;

  人民信任的好法官宋雨水,如魚得水,在司法第一線,匡扶正義、懲惡揚善,在普通的審判崗位上,為黨贏得了人民群眾的無限信賴,實踐了一名人民法官對審判事業的莊嚴承諾;

  紮根高原的將軍醫生李素芝,為西藏各族人民服務,為基層官兵服務,為提高部隊戰鬥力服務,用自己的青春、熱血、智慧和信念,在“生命禁區”保護生命,創造了一個又一個醫學奇迹,演奏了一曲愛崗敬業、艱苦創業、無私奉獻的輝煌樂章……

  無數的優秀共產黨員用他們自己的實際行動,樹立了黨員的形象,留下了一串串光輝的足跡。從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黨員的風采、黨性的光芒。

  黨員不僅僅是一個稱號,它更是一種使命和責任。黨員是先鋒,是號角。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黨員是楷模,應該是一盞永不磨滅的燈,以自己的行為引導着身邊的人向著共產主義的偉大事業奮勇前行!

  建德市國家稅務局稽查局

  XXX

  2005/03/15

您正在瀏覽: 稅務黨員先進性演講稿
網友評論
稅務黨員先進性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