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護理系輔導員演講稿

護理系輔導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護理系輔導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護理系輔導員演講稿(一):我的幸福觀

  醫學護理系  張 希

  【子女給的幸福】

  2016年4月18日,伴隨着一分鐘一次、一次長達40秒的宮縮,我的寶寶誕生了!一聲響亮的哭啼,我感覺整個世界都亮了,小小的個子、充滿好奇的眼睛、粉嫩的小腳,讓我在感嘆生命的神奇之餘,深深的感受到作為一個母親的幸福感……

  轉眼我的寶寶已經快一歲了,每當我下班時,小寶寶守在門口期待的眼神,見到我時激動又雀躍,雙手緊緊的抱着我,粉嘟嘟的小嘴在我的臉頰深深的親上一口,嬌滴滴的喊着“媽媽,媽媽!”,那一刻,我的心都化了……

  這些都給了我前進的動力,給了我新的目標,讓我懂得了作為母親的擔當與責任,懂得了子女的幸福就是母親最大的幸福!

  【同事給的幸福】

  2008年9月,我很榮幸,被陝西能源職業技術學院錄用,懷揣着忐忑、擔憂的心情踏入護理系辦公室時,張主任親切的笑容,鞏老師熱情的招待,所有的疑慮都被打消了,同事之間相親相愛,互相幫助,讓辦公室如家一般溫暖,又如戰場一樣共同奮進!

  記得剛來時,領導為了鍛煉和提高我們的能力,會放手讓我們獨立策劃和組織一些學生活動,每策劃一次活動,王書記就會逐字逐句幫我們修改策劃案,並指導我們組織學生活動中應注意的事項,對於我來說,每一次都是成長……

  正是領導的信任、同事的鼓勵,讓我有了奮進的方向,讓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了團隊協作精神和集體榮辱觀,體會到了同事的關懷就是工作中最大的幸福!

  【學生給的幸福】

  2014年9月,我迎來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我要結婚了,正當我沉浸在自己的小幸福中,忙碌準備婚禮的前一天,我的學生打來了電話:“老師,聽說你要結婚了,我代表全班47名同學去您家裡給您送去祝福!”“不用啦,不用啦,你們都在讀書,不賺錢,有這份心老師特別感動!”“老師,我已經到您家門口了……”滿心疑惑打開家門,學生一臉笑容:“我們就是想給您一個驚喜,祝您新婚快樂!”一個大大的擁抱,遞上一個心愿瓶,打開心愿瓶,47名學生,一人一張紙條,一人一份祝福,那一刻,我感動的流下了淚水!

  時間飛快,這一班學生已經投身於醫護事業中了,但寫滿祝福的心愿瓶依舊擺放在我的家中,每每看到它,都讓我無比溫暖,這是學生給予我最大的肯定,他們讓我更加努力!更加勇敢!他們讓我明白學生的幸福就是老師最大的幸福!

  10年的輔導員及班主任工作,讓我收穫了很多,但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擁有了我最最親愛的同事和最最可愛的學生,他們的熱情與活力一直感染着我,讓我的青春無限延長……此時此刻,如果有人問我:“你幸福嗎?”我會說:“我很幸福,因為我姓輔,我叫輔導員!”

  通過舉辦輔導員職業技能大賽,增強輔導員工作的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提高輔導員隊伍的凝聚力和戰鬥力,開拓工作視野,促進相互交流,陶冶職業情操,提高職業能力,展示職業風采,推進輔導員隊伍職業化、專業化建設,不斷提升學院大學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學化水平。

  護理系輔導員演講稿(二):不忘初心 繼續前行

  苑 藝

  有句話說的好—“起始於辛勞,收歸於平淡。”我們所從事的職業從來都不會驚天動地,只能夠潤物無聲;我們所肩負的使命從來都被抬到太陽和靈魂的高度,但絕大多數一輩子辛勤工作的老師卻絕無可能像太陽那樣受到萬人景仰,像靈魂那樣令眾生匍匐。可那又如何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為別人的孩子辛苦操勞,誰又能說這不是另一種偉大呢

  我從事輔導員工作已經五年之餘,我曾經被那些無理取鬧的要求氣得淚流滿面,曾經被個別蠻不講理的家長威脅恐嚇,也曾經為了尋找沉溺網吧的孩子而徹夜奔走,也曾經為了挽救尋死覓活的情痴而費盡心血,也曾懷疑當初的夢想,也曾質疑今天的付出。但是,每當開班會時看到學生認真聽講的面龐,每當幫助學生答疑解惑時聽到學生真心的一句謝謝,每當節日時收到學生的各種問候短信,每當學生私下親切的喊我一聲藝姐並願意把她的秘密與我分享時,甚至今年的生日連我的老公都忘記的時候我那些可愛的學生們竟然記在心頭並精心製作了一個生日視頻送給我,感動之情難以言表,等等這些發生在我和她們之間的溫暖的小事....總會衝擊我困惑的內心,告訴我,教書育人,不忘初心!每一項事業都需要付出,每一種工作都有艱辛,我們不應該把抱怨掛在嘴邊,不應該讓悲情出現在臉上。當我看到感動中國人物事迹時,我被深深地觸動了。是什麼讓外交官朱敏才和高級教師孫麗娜放棄北京安逸優越的退休生活,甘願來到環境惡劣的西南邊陲支教 是“大愛”,是“奉獻”也是“信念”。正是愛和奉獻讓他們平凡瘦弱的生命充滿了無窮的力量,正是愛和奉獻讓平淡的生活、普通的崗位變得神聖異常。正是因為愛和奉獻,我們的祖國才越來越強。

  像我一樣曾經困惑退縮的年輕老師們,請走出迷茫和彷徨,讓我們依然保持青春亮麗的面龐和活力四射的形象,讓我們成為三尺講台上閃亮的明星,盡顯你我的智慧和力量。讓我們用愛和奉獻點燃學生心中希望的燈,為社會培養更多棟樑,也為漯河醫專的教育事業譜寫新篇章!

  護理系輔導員演講稿(三):不忘初心 繼續前行

  朱裕樂

  2005年,喬布斯在斯坦福的演講中,這樣回憶自己的生活“我總是把一切弄的一團糟,甚至想過逃離硅谷。但是,漸漸的,我開始有了一個想法,我仍然熱愛我過去做的一切,於是,我決定從頭開始。”不忘初心,方得始終。這句出自華嚴經的話成了很多人的個性簽名。當下最熱的話題就是覓得初心。如今略顯浮躁的社會中,人們來往穿梭,朝行暮至。有多少人還記得涉世之初自己的信念?

  人的生命價值在於對社會的貢獻。社會的構成是由我們每個人做延伸點,從內而外,從家至友。我們每個人的磁場高速運轉,跟整個社會巧妙融合,彼此影響。然而,整個縱橫交錯的社會平台,哪一條路才是我們的心之所向?

  當我們自己還是學生的時候,我們的老師就教育我們很多道理,提示我們思考該做個什麼樣的人。是力挽狂瀾的民族俠士,還是默默奉獻的無名小卒。這直接暗示了我們對於人生的規劃。工作后,什麼樣的崗位,肯定了我們的初心。

  踏上三尺講台,接過老師手中的薪火,沿襲教育之路。傳道授業解惑,以己身之綿薄力,助學子成才道。是我的信念與堅持。這個身份賦予我使命與責任,賦予我前行的勇氣與執着。前進的路上,難免有挫折與磕絆,也會因為各種問題焦慮。每一道困難都像一道關卡,時刻提醒我的決心與鬥志,提醒我,在荊棘路上,是與初心南轅北轍,還是披荊斬棘,所向披靡。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鴻鵠安知燕雀之心 我也經常告誡我的學生們,出發點不同,只說明我們的入口不一樣,而信念就像一根強有力的繩索,只要你抓緊,再大的風浪也會讓你安全着陸,抵達夢想彼岸。夢想是我們的脊樑,是讓我們堂堂正正屹立不倒的堅實依靠。但我們的夢想,唯有初心不忘,方能善始善終。

  轉瞬間,秋去東來,經常聽人笑言,到了起床靠勇氣,穿衣靠毅力的季節了。萬物凋零,風刀霜劍,又是一輪大自然的考驗。假如人生也有四季之分,信念在春季萌芽,在夏季成長,在秋季收穫,在冬季堅持。直到,下一個春暖花開。初心源於信念,源於我們最初的夢想,源於我們面對莫測未來的最基本堅持。道路阻且長,空談莫忘本。生活不能止於眼前的苦難,還有詩和遠方的田野,讓我們不忘初心,繼續前行!

  護理系輔導員演講稿(四):不忘初心 繼續前行

  連曉潔

  教育的核心和主題詞是“提高教育質量”。教育作為國家和民族進步的基石,關乎國計民生。護理系的全體領導和老師為提高學生各方面的素質、提高教育質量而不懈努力。2015年10月份,我來到漯河醫專成為輔導員隊伍當中的一員,雖然從業時間僅有短短一年,但在這一年的工作生涯中,我收穫着一個個驚喜,品嘗着一份份感動。學生和教師用他們的自信、陽光相互感染,使得整個校園呈現出團結、合作、積極向上的氛圍。

  作為一名輔導員,做好教育工作,提升教育質量,創建和諧校園,是我們為系部發展、學校發展所能做出的最好貢獻。“愛與責任”是師德之魂,作為一名教師,在教育教學的過程中,師生之間不僅僅是知識的傳遞,同時還伴隨着心靈的接觸,情感的交流。“教書”固然重要,然而“育人”的深遠意義更加不容忽視。

  教育工作,就是大到世界觀、人生觀,小到一舉手一投足,都滲透在整個教育過程中,當看到學生學習熱情不高,不能夠遵守校規校紀,當我認真投入,對他們曉之以理、動之以情,卻發現這些調皮的學生依舊我行我素,我也曾懷疑當初的夢想,也曾質疑今天的付出。但是,內心總有一種聲音告訴我,教書育人,不忘初心!每一項事業都需要付出,每一種工作都有艱辛,我們不應該把抱怨掛在嘴邊,不應該讓悲情出現在臉上。

  新的時代呼喚輔導員必須要成為學生身心健康發展、具有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和生活狀態的引領者。我認為說:“輔導員的快樂來自與學生的相處。”所以不管白天黑夜,無論颳風下雨,輔導員與學生同甘共苦,學生成績的提升、習慣的養成、品德的培養都傾注了我們的心血,工作就是我們的生活。子曰:“先行其言,而後從之。”我們一直踐行着“學為人師,行為世范”,秉承着“以愛育人”的初衷。我們用愛心、耐心、細心、責任心鋪就了一條教育大道,無數學生在這裡健康成長。

  在這裡,正是因為有着許多平凡又偉大的老師,他們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用語言播種,用粉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才有了今天的成績。他們用不同的方式表達着相同的信念和追求:那就是用自己博大的愛心演繹着無悔人生,書寫着“師德”大字!用無私的奉獻譜寫幸福的人生!用自己的的青春智慧和熱血詮釋人民教師的內涵!這正是我學習的榜樣!

  雖然我們沒有光鮮的衣着,也不會有悠閑自在的生活。但是我們還是堅定的選擇了這份職業,因為我知道,我所收穫的是任何數字都無法計算的生命價值和幸福成果。不忘初心,方能致遠。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生命短促,只有美德能讓他傳播到遙遠的後世。”我們無法延伸生命的長度,但我堅信,只要我們對教育痴心不改,真正做到立德樹人,就一定能拓展我們生命的寬度!鐵肩擔道義,愛心築師魂。既然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無私奉獻,不斷地挑戰自己,超越自己。就像此刻,心懷陽光,腳踏凈土,讓我們在輔導員的道路上勿忘初心,一路向前!

您正在瀏覽: 護理系輔導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護理系輔導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