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於微笑的演講稿

關於微笑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關於微笑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關於微笑的演講稿

  當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第一次睜開眼看到的,就是家人的笑容,從那時起,我們便與笑結了緣。有一種笑,是那樣的淳樸,平靜,使人感受到生命底蘊的醇味,體驗情感,超越悲歡,這就是微笑。

  我是一個非常愛笑的人,說話總是嘴還沒張開,就會先揚起笑容。有朋友問我,你為什麼那麼愛笑啊?我會笑着反問,為什麼不笑呢?誰的生活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我也會難過,但僅僅是難過而不是過不去,我相信沒有什麼過不去的。生活總是那麼讓人無奈,你高歌着,輕舞着,它就打着拍子輕和着;你哭泣着,憂傷着,它就吸着鼻子流淚着。生活,或許只是一個旅程,但要活得精彩,或許,亦是一個永恆。這其中起決定作用的該是“態度”二字。所以在我們的生活中,微笑不僅僅是唇角的一個弧度,還是一種人的生活態度。

  還記得08年的夏天,汶川那場毀滅性的地震讓,我們無數的同胞長埋於他們生活的地方,我們看到了無數驚心動魄的畫面,我們聽到了無數撕心裂肺的吶喊。可是我們沒有忘記,那個對着救援人員微笑着敬禮的小男孩,那個在母親懷下倖存的初生嬰兒,他們都有着稚嫩的臉龐和純凈的眼神,在那樣的災難面前,他們是微笑着的。同樣的08年,我們見證了北京奧運會,我們看到了國家的強大,我們看到了金牌映襯下的笑臉。“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笑臉徵集活動,感染着國人。那時的北京有着來自不同國界,有着不同膚色,說著不同語言的人們。可就是微笑,將我們聯繫在了一起。

  說起奧運,我不禁想起了今年倫敦奧運會上的一幕。當第一個出場的中國體操隊隊長陳一冰翻騰着從吊環下如釘子般穩穩落下,全場的歡聲雷動似乎預示着這位吊環王衛冕冠軍。但意外還是發生了。陳一冰以0.100分的差距遺憾屈居第二。而這樣的情況,恐怕動作並不完美的冠軍巴西選手也沒有料到。世界新聞媒體巨頭BBC主持人說陳一冰用金牌的動作獲得了銀牌。但陳一冰接下來的表現,讓現場的觀眾再次為他鼓掌。面帶微笑的他大度的祝賀冠軍納巴列特,然後從包里拿出為奪冠準備的寫有“冰力十足”的橫幅展示全場。從始至終,陳一冰他微笑着。他不是奧運冠軍,但他用他完美的動作和微笑征服了世界。

  我們在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上生活,經歷快樂也有過悲傷,酸甜苦辣,樣樣俱全,這才是生活啊。

  微笑面對生活吧,我們要學會從容的迎接生活給我們帶來的一切,也許是明媚的春光,也許是不期的風雨,也許是燦爛的笑臉,也許是難堪的冷遇,我們要學會微笑着張開雙臂,用從容的姿態去迎接他們。

  微笑着面對生活吧,生活是一場接一場的戰鬥,誰贏誰輸似乎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用微笑去面對它。有時,勝利是一種失敗,失敗也可能是一種勝利,我們只有在過程中微笑,才能感悟生活。

  微笑着面對生活吧。生命不是活給別人看的,但人沒法自己活着。能給予我們力量的有很多,來自外界的一個扶持,一句動人的鼓勵,甚至,一個微不足道的微笑。微笑就好像細雨微風細小為妙卻綿綿不絕,可以直接抵達心靈的最深處,讓人情不自禁地幸福並感動。

  微笑着面對生活吧,地球不會因你的失意而不轉,風兒不會因為你的傷心而不吹,花朵也不會因為你的眼淚而凋謝,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微笑着面對生活。

  最後,想再送給大家一句話,生活就像一面鏡子,你對它微笑,它就一定會回你一個微笑!我的演講結束了,但是我的微笑永遠不會結束。

  高二(1)班 張雨彤

您正在瀏覽: 關於微笑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於微笑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