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微笑的魅力

微笑的魅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微笑,如春雨一般涼爽,如彩虹一般絢爛,像春花一樣可愛,像冬雪給一驚喜。

  微笑,就像它的字眼兒一樣,着實令人喜歡。當你感到無助和寂寞時,意外的收穫一份微笑,你會發覺世間的溫情無處不在;當你陷入困境,需要理解和支持時,一份微笑就是一份特棒的禮物。收穫微笑是幸福,贈人微笑同樣也是幸福,當每一次微笑在你的臉上綻開時,你會感到分外的輕鬆,愉悅,正所謂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生活中的微笑太多了,然而最特殊的就是母親的微笑,這是任何笑容都無法比擬的,它包含了母親對女兒純潔無私的愛,受傷時,這微笑會給我無限的關懷,抹去我的傷痛,脆弱時,它又給我信念,使我堅強,讓我信心百倍的面對生活。無論何時,母親的微笑都是我心中一抹永遠的陽光。

  其實,只要用心發現,生活中處處都有微笑,微笑的內涵也因此多了起來,課堂上,老師的微笑是對學生的鼓勵和表揚,是教書育人的一種快慰,打穀場上,農民的微笑是最燦爛的,是豐收的喜悅,也是對來年的希望;交際中,微笑就是禮貌,是對對方的理解和尊敬。微笑就是生活的五彩屏上最亮的色彩。

  晨練中遇到過這樣一次微笑。早晨我在林陰路上跑步,遇見一個小女孩,也許興趣相投我倆交談起來,說話間,她的小臉總是洋溢着一朵燦爛的微笑,我問她為什麼,她的回答很簡單:“老師說了,微笑是給人的最好禮物。”是啊,我怎麼沒有想到,為什麼每次面對別人時,不能送一份微笑呢?於是回家路上,每遇到晨練的老人,我都向他們投以熱情的微笑,我發現每個人都送我一份同樣的微笑,原來一份微笑會帶來無數的歡樂。

  如果你很苦惱,我願意送你一份微笑,抹去你的憂傷,帶給你歡樂,如果你遭受了挫折,人願意送你微笑,給你信心和勇氣。

  告別了苦惱和挫折,朋友,笑一笑吧,把微笑送給別人,迎接你的會是無數張笑臉,這也就是微笑的美麗所在。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魅力
網友評論
微笑的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