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微笑的頭像

微笑的頭像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和你相識在群組裡,儘管從未謀面,從來在交談的時候沒有說過什麼暖昧的話語,彼此也沒有過什麼承諾,但我每次打開電腦,都希望看到你那微笑的頭像,或在留言版里看到你的隻言片語,即使沒有,也總會翻出原來的留言記錄,把那些尋常的話語反覆的看上幾遍,似乎在品味着什麼.......

  你第一次吸引我的視線,是我在群組瀏覽文章時,偶爾看到你的一首詩,你那優美的文筆,細膩的感情表達,別具風格的意境,淡雅得體的插圖,適合行文意境的樂曲,彷彿是我在旅途疲憊時,面前凸現出一片幽林,清泉叮咚,涼風撲面,令我頓感神清目爽,心曠神怡!於是,我仔細的看了你的頭像:如瀑的長發泄在柔肩上,一雙似含輕愁而美麗的雙眸凝視前方,姣好的面容蘊含淺笑,展示出少婦那種特有的成熟美!彷彿是蒙娜麗莎的畫像懸在我的面前!我迅速的進入你的空間,你的空間設置的平和而富有情調,華貴而不顯浮躁,典雅而不落俗套,文圖搭配和諧,樂曲高雅婉轉......整個意境和氛圍,和你的個性簽名渾然一體!

  從此,我成了你空間的常客,你的每一段文字我都認真的去品味並給以評論,這是以往沒有過的。但是,開始的時候,你卻很少來我的空間,只是在看到我的評論后,給我一個不變的表情圖片:一個微笑的小頭像,好像是你頭像的微縮。你也經常出現在群組成員文章的評論欄里,評論的內容依然是那個不變的微笑着的頭像,要麼是引用別人的評論后再加上那個頭像。但是,我仍然要尋找你留下的所有頭像,似乎成了一種習慣!

  終於有一天,你光顧了我的空間,留下了你那微笑的頭像和那個微笑的圖片!此後,你出現在我發在群組裡的文章的評論欄里,幾乎每一篇文章後面都留下一大一小兩個頭像,儘管只是兩個頭像,我卻莫名的感到高興和滿足!

  記不清是哪一天,我申請加你為好友,然後忙自己的去了,當我再次登錄的時候,一條信息提示我,你通過了我的好友請求,我當時有一種不同以往的莫名興奮!從此,每次登錄,只要看到你在,我都會和你打招呼,開始的時候,我們只是禮貌性的相互發幾個圖片,簡單的聊幾句,漸漸的,我們交流的話題越來越多、越來越廣泛,有什麼煩惱也相互說一說,我感覺你是我交情漸厚的朋友,能談得來,心情也感到舒暢,每一次,我都會陪你到下線或你因有事離開......

  我有很多文友,偶爾也聊上一會,說一下忽悠的話語,逗彼此開心,甚至在群組的文章評論里也是如此,但我們之間從來沒有過,我只是想讓你永遠保持那個微笑的頭像,生怕不合適的言談打破這個局面,生怕失去和你聊天時的氣氛,我珍惜這份讓我着迷的感覺!網絡是虛幻的,但我知道自己的感覺是真實的,也知道這種感覺不能跨越屏幕的界限,只能把感覺留在自己心裡去慢慢品味,一旦放縱自己的感覺,就會失去那份美好,甚至跌的頭破血流,給你微笑的面龐添一道憂愁......

  謝謝隔屏的你給我的美好感覺,謝謝你通過鍵盤傳送給我的快樂,謝謝你那微笑的頭像給我的奇思妙想!

  希望隔屏的你我,永遠把快樂的音符傳遞,只讓思緒在自己情感的空間漂泊飛翔;希望隔屏的你我,永遠守護好各自感情的閘門,別攪擾你淡雅平靜的心扉,也不要再衝破我心頭的瘡疤!只希望隔屏的你,永遠把那微笑的頭像懸挂!希望那微笑的頭像,永遠是我心中的蒙娜麗莎!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頭像
網友評論
微笑的頭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