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我家有女初長成

我家有女初長成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早上起床給女兒穿衣服,我們有一句沒一句地聊着“今天我們要上街買新衣服”“去買好吃的好玩的”這類的話題。

  她站在床上,我給她穿好了保暖衣,轉身把掛在旁邊的外套拿了過來。

  突然她問我:“媽媽,我以前是在你的肚子里嗎?”

  有一次看相冊的時候,她看到我的孕味照時,我是跟她說過她以前在我的肚子里的,所以,她記住了。

  “是的,你以前就是在媽媽的肚子里。”我一邊給她拉外套的拉鏈一邊說。

  “那,然後你就把我生出來了是嗎?”她彎下腰,把小腦袋湊到我面前。

  “是呀,你在媽媽的肚子里長大了,然後就被媽媽生出來了呀”我看着她的眼睛,對她說。

  “可是,媽媽。我是從哪出來的呢?”她一臉疑惑地看着我,好像想從我身上看看到底什麼地方可以容她鑽出來一樣。

  我停下手裡的動作,摟着她到我懷裡,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可是她又追問了起來“媽媽,你到底從哪把我生出來的呢?”

  我該怎麼對一個僅僅只有2歲9個月又18天的孩子來解釋這個問題呢?像別的媽媽說是從垃圾桶撿來的?我不想這樣回答。還是告訴她是從肚臍眼裡生出來的?這也不是個好主意。

  我犯難了,說:“寶寶,這個問題媽媽不知道怎麼和你說你才會明白,可以等你再大一點再跟你說不?”她的小嘴一揪,對我的話來了個選擇性耳聾“媽媽,你到底從哪給我生出來的嘛?”

  這可如何是好?我一急,對她說:“你沒看見媽媽肚子上有條疤嗎,你就從那出來的!”我的肚子上有一條手術疤痕,可是跟她是沒有一點關係的。其實女兒根本就不是剖腹產,她是自然生產。只是我不知道我應該怎樣和她說而已。可是話已經說出口了,我只能硬着頭皮說下去。“媽媽,我那麼大,那條疤那麼小,我怎麼出來的啊?’她根本就沒懷疑我對她撒了謊,繼續問我。”呃......“我詞窮了,只好繼續謊言”醫生想辦法的啊,你就從那出來了。“她點點頭,恍然大悟般地”哦‘了一聲,“原來是這樣啊,醫生把我從裡面抱出來的吧?”此時的我能怎麼辦呢?我只好順着說下去:“是啊,醫生把你抱出來的”

  她聽到了答案,然後乖乖地穿好鞋子,出門玩去了。

  今天我的心裡一直糾結於我對她的回答,這個答案太過分了,根本就是個謊言。可是我卻不知道我要怎樣更好地回答她。真的好為難,教育難題一個個浮出水面了..........

您正在瀏覽: 我家有女初長成
網友評論
我家有女初長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