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我的領地

我的領地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我的領地 標籤:我的中國夢

  散文

  從這裡的一條小路開始是以我的意願一手打造的宮殿,是誰都不容侵犯的屬於我的領地。雖然誰都不敢恭維它的模樣,但這正是我所希望的。

  小路向里節節延伸,污穢不堪的路面,顯得猙獰而又邪惡。空氣在這裡也被扭曲變了形。路的兩旁是叢生的荊棘,它們尖銳的武器刺向四面八方。

  往前去,小路醜陋的面目因板結而崩裂,那豁開的口子就像要噴出灼燒的火焰。兩旁是枯竭的灌木,被張牙舞爪的盤藤糾結纏繞,形成了錯亂而驚悚的造型。

  這裡的一切,沒有我的召喚,便恆久如此下去。

  小路通向一座涼亭,瘋長的雜草已經沒過了亭的底座。當北風凄厲地遍野吹哮,沉睡於此的群魔就蘇醒顯現並狂歡亂舞。( : )

  從涼亭出來的小路,有了平整的泥磚,噬腥的青草在縫中向上窺探,兩旁野花簇叢,看似隨意卻不自然地釋放着狐惑的糜香。

  這些路段,沒有我的指令,便永遠不會改變。

  小路漸漸向下漫延。這裡的地勢凹陷,空氣中瀰漫著死一般的沉寂。到了月上中天,各種動物開始唱起陰森的咒曲,各種植物開始扭着恐怖的舞蹈,它們配合默契,盡心看護着宏偉的宮殿。

  每年的憂春,炙夏,郁秋和酷冬,我都是在這裡度過的。而其餘的季節,我要奔跑在蒼茫的天下大地。

  現今,隨着酷冬的到來,我意識到我已經奔走太遠,我想起了我的領地。於是我背負着滿身的傷痛,不遠萬里,日夜兼程地趕赴。我為自己能順利到達倍感慶幸。

  此時此刻,我拖着疲憊不堪的身體,站在了我的領地的路口,心裡輕輕地說:我回來了。即刻,一切可憎的面目開始收斂,並迅速幻變出神秘的奇景。路面呈現給我柔絲曼舞的夢境,我已等不急它完全成形。我開始奔跑,金光在我面前一路鋪灑,而在我的身後一切又開始復原。我直向著不可而去。

  當我站在我的宮殿面前,我在心裡輕輕地說:我回來了。聽到了久違的主人的聲音,宮殿開始迅速完成蛻變。在收起它地獄般面目的同時,便綻放出了天堂般的模樣。

  我撲向它的懷抱,它溫暖的氣息開始散發,熱烈地吹拂着我蒼桑的臉龐。它流下了心疼的淚水,幫我洗去內心累累的頑垢。它聚集所有的動物,為我表演美麗的舞蹈,讓我傾聽天籟的歌聲。我枕着它強有力的臂膀,嬰兒般甜美地睡去。

  睡夢中,我來到了末夏,找到了一顆翠綠的果子,我把它藏進了袋子。我來到了深秋,找到了一粒金色的種子,我也把它藏進了袋子。我來到了晚春,找到了一汪叮咚的泉水,我無法把它藏起,我俯身舐飲,我已好久沒能喝上如此甘甜的泉水。突然一聲槍響,我倒在血泊中,翠綠的果子和金色的種子從袋子里掉出來,我已無力把它撿回,我眼望着它們被生生地奪走!

  我醒了,我下意識看了看傷口,那裡是一道已經癒合的醜陋的疤痕!剛才,我又做了那個無數次做過的夢!

  我的領地其實在我夢中!在憂春,炙夏,郁秋,酷冬,我會想起它,想起它的懷抱和它的氣息,它的淚水和它的臂膀,還有它天籟的歌聲!

  我的領地原來在我心中!我站起來抖落身上的塵土,把皮毛梳理柔順。我撒開四蹄,繼續奔跑在蒼茫的天下大地!

  文/抒雲宣

您正在瀏覽: 我的領地
網友評論
我的領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