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感恩母親演講稿

感恩母親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感恩母親演講稿 標籤:感恩的心 奧巴馬開學演講 母親節

  《濃情五月,感恩母親》

  尊敬的領導、評委及在座的各位,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濃情五月,感恩母親》。

  有一個人,他永遠佔據我心裡最柔軟的地方,我願用一生去愛她;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卻不求你任何的回報,這個人,叫“母親”,這種愛,叫“母愛”!

  每年的母親節,我都會十分清晰的記得。這個節日,是對母親的讚美和頌揚,是時刻提醒我記住:感恩我的母親,感謝我親愛的媽媽。

  母親給與我生命的體驗,我感激;母親是我茁壯成長,我感激;母親給與我教育和開導,使我獲得知識和力量,我感激;在我的生命中,總會有苦難和曲折,母親會不斷的給與我關懷和幫助,我更應感激。

  大家都該熟悉,廣告中曾出現過一個小男孩為自己的母親洗腳的感人片段,可現實生活中,又有幾個兒女能夠真正做到呢?“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或許我們有時會對一個陌生人的一點點關懷念念不忘,卻對母親的大愛熟視無睹,嫌她嘮叨,動不動就沖她發點小脾氣,然而,母親卻永遠在一旁默默的支持我,耐心的開導我、教育我,給與我鼓勵和幫助。

  母愛如玉般純潔、象牙雕刻般細緻,受母愛澆灌的生命醞釀著純美與芬芳。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聆聽母親的嘮叨,誠懇的面對母親的嚴厲,感悟母親陽光般的心靈世界……

  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從孝順母親開始,學會感恩吧!讓我們記住天下母親共同的生日,為母親洗一次腳,為她捶捶辛勞的脊背,給母親一個溫暖的擁抱,一句溫馨的祝福,一張感恩的笑臉吧!

  在這溫馨的日子裡,祝願天下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一束康乃馨,一句“媽媽,您辛苦了”就能讓母親的臉頰重綻燦爛的微笑!讓我們多給母親一點關懷和體貼,讓我們的家充盈着幸福與和諧,那麼我們就迎來了真正的長大!

  在此,我想用一首是來結尾:孩兒的成長,是母親再生的希望;孩兒的失敗,是母親酸楚的淚水;孩兒的成功,是母親幸福的微笑。為了母親的微笑,為了明天的收穫,就讓你我壯志而不言愁吧!

  馬 艷

  2009年5月7日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