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護士演講稿

護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護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家好!

  我叫xx,是眼科的一名年輕護士。很高興能有機會參加這次的演講。我演講的題目是《xxxx》。現在,我們全院上下,正在轟轟烈烈地展開:以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和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為主題的排頭兵實踐活動。作為醫院的一分子,應當以什麼態度投身到這個活動中去呢?下面,請允許我給大家說說我的想法。

  花美美在外表,人美美在內心。爭當排頭兵,就要堅持以人為本,全心全意地為病人服務。努力創建一個和諧、溫馨、舒適的人性化診療環境。科主任和護長以身作則,對病人噓寒問暖,態度像春天般溫暖,工作像夏天般火熱。在他們的影響和帶動下,我們眼科的精神面貌也在悄悄發生了變化。對行動不便的患者,我們不厭其煩地攙扶他們進行大小便及各項相關檢查,雖不是親人但更似親人;當班時,我們積極巡視病房,掌握病人病情和思想動態,及時為他們送去生活護理和心理護理,讓他感覺到我們醫院的護士不只是一個身着白衣手持針筒的扎針者;記得今年二月的一個中午,急診收入了一名車禍致眼外傷的患者,患者入院是沒有親人陪在身邊,全身都是血跡,眼眶周圍爛得血肉模糊,當醫生為他沖洗傷口時,痛得猛一下抓住了我的手,指甲掐入我的手心,痛得我直冒汗,但我沒有叫他鬆手,直到維持完進行了兩個多小時的清創縫合術,當我用這隻麻痹的手幫他檫凈身上的血跡,換上乾淨的衣服時,他說了句很普通但我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欣慰的話,他說:我一直都認為,護士的手是最髒的,但今天卻是這隻手給了我一生中最大的力量。是的,我們不是偉人,沒有豐功偉績;更不是聖人,不能隨心所欲;但我們是: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兩旁的醫務工作者。所以我們會用自己的熱情,真心、耐心的給予患者最需要的幫助。

  只有漂亮的磚瓦才能建成奪目的大廈,只有奉獻才能撐起美好事業的藍天。我感恩生活,因為生活磨礪着我;我感謝大家,因為大家鼓勵着我;我感激工作,因為這工作充實着我;我自豪,因為我在平凡的工作中沒有辱沒自己的使命。在護士崗位爭當排頭兵,對病人不僅僅需要熱情,更需要的是熟練掌握有關知識和技能。雖然我是年輕護士,但初生牛犢不怕虎,我會在實踐中不斷學習,不斷進步。記得被調到支援腫瘤科時,看着被癌症折磨得躺在床上,痛苦呻吟的病人時。發現自己有很多東西都不懂,忙得措手不及。但我不急不躁,虛心請教前輩和同事,以爭取在最斷的時間內掌握了各項專科操作技能。在搶救病人的關鍵時刻,我毫不畏懼,一直到陪伴他們走完人生的最後歷程。

  朋友曾經問我:護士工作又苦又累,壓力大,考試多,最重要的是報酬不高,你為什麼不趁年輕改行?是的,我也曾經思索彷徨過。但如果能讓患者理解我們醫務工作者;能夠在構建和諧的醫患關係中發揮作用,我更願意做一枚默默無聞的螺絲釘。我相信,只要心中深藏着一個精神、堅持着一份信念,就會鑄練出一種力爭上遊的魂魄。

  大家團結一致,同心同德,不斷學習,勤奮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去追求卓越,創造輝煌!在科主任和護長的帶領下,與全科人員一道,心往一處想;勁往一道使,開拓創新。

您正在瀏覽: 護士演講稿
網友評論
護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