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十佳護士演講稿

十佳護士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十佳護士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十佳護士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灑向人間的愛》。

  因為有愛,浪花在滄浪水中悄悄綻放,因為有愛,我無怨無悔的選擇了護士職業。

  20**年當非典襲來時,我毫不猶疑地拋下生病的孩子,舍下80多歲老母親,第一個向醫院遞交了請戰書,義無反顧的投身到抗擊非典的第一線,在那沒有硝煙的戰場上,迎着炎熱的天氣,穿着厚厚的隔離服,面對患者遠離親人,不分白天黑夜的守護在病人的床旁,用自己的行動譜寫了一曲愛的奉獻。同年被縣政府授予《優秀共產黨員》並頒發“嘉獎”證書。

  同年我擔任婦產科護士長職務,帶領我科的姐妹們大膽探索、強化管理,我科先後獲得了《先進管理科室》《護理質量評比第一名》《婦幼工作先進科室》等榮譽。降消項目是我省的重點項目,我們婦產科是具體的實施者,此項目得到省專家的一致好評,每年都有周邊縣市醫院到我科參觀學習取經,前後近20餘次,同時我被衛生局評為《婦幼衛生工作先進個人》。

  作為一名護士長,我忘不了20**年婦產科剛分科時,我帶着10個病人,5個護士,轉入了新的病房,開始了新的工作,面對種種的困難,我們從早晨7點半一直干到了晚上十一點,沒有一個叫苦的,沒有一個叫累的,那些日子不知道有多少天沒回過家。 一天,當我們緊張忙碌的工作剛剛接近尾聲,晚上7點了,急急忙忙的送進來一位產後大出血、胎盤植入的病人,我們馬上組織人員搶救,一直到了深夜,病人平穩后,我才拖着沉重的腳步邁回家中,剛坐下,沒顧的上喝一口水,電話鈴突然響了,我趕緊拿起電話,那邊傳來急促的聲音:“快、護士長來了一位失血性休克的病人。”我二話沒說,放下電話,三步並作二步的跑進病房,馬上再次投入到緊急的搶救之中,當病人病情穩定后,我回到家時,已是第二天的下午了,這時我忘了什麼是苦,什麼是累,因為家裡丟着10歲的孩子,獨自一人在家等着媽媽,他等的是那樣的焦急,等的是那樣的心碎,晚上他不敢入睡等着媽媽,兩天之中,孩子泡了二袋方便麵。我能說什麼呢?無聲的淚水滾滾落下。任憑淚水沖走我的疲憊與對孩子的愧疚。我的眼睛患有高眼壓症,經常靠眼藥維持,由於科室人員少,工作緊張,經常加班加點,不分白天黑夜,使我的眼壓很難得到有效控制。但是這些都不能阻礙我前進的力量,因為我是一名護士,是一名共產黨員,為病人奉獻是我的職責。

  我忘不了今年的春天,當正在上班時,突然接到哥的電話:“快、快、趕快回家,母親病重。”當我把科室的工作安排好,回到家時,母親已躺在冰冷的門板上,我爬在娘的身上,使勁的搖晃着,喊着;“娘,我回來了,我回來看你了,你睜眼看我一眼啊。”一遍一遍的哭喊,嗓子喊壓了,也沒能喊回我的娘親,我沒有和母親說上最後一句話,母親帶着對我的無盡牽挂離開了,因為她知道我經常加班沒時間做飯,方便麵是我的主食,她常說的一句話就是:“閨女,你怎麼幹了這麼個“件”,你的“身架”能頂的住嗎?啥時候你能歇歇好好陪我一天啊?我說:“娘,等我不忙的時候,我一定多陪陪你”!但是我知道自己說的是一句謊話,我也知道母親是心疼女兒太勞累。我何嘗不想陪陪自己年邁的老母親,80多歲的人過了今天還知道有明天嗎。可是一切一切……都已經不存在了,我再也無法聽到母親的嘮叨。心中的悲傷還沒有散去時,我又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帶着生前媽媽的遺憾,也帶着母親的祝願,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工作着。

  今年的6月,一天夜裡我上吐下瀉,渾身無力,早晨我拖着無力的雙腳走到病房,把科里的工作安排好,才給自己輸上液體,第二天,稍微好轉一點,我便去上班,因為那天下午要對新護士進行考試,在考試進行到一半時,我渾身是汗,頭暈的只想倒下去,剛想休息一下,這是科里出現了一為產後大出血的病人,需要馬上組織搶救,我二話沒說,馬上趕到病人身旁,組織搶救,當病人病情得到控制后,我已經癱軟在了護士站上,這次真的倒下去了,雙手抽搐,血壓升高,感覺一點力氣也沒有了,回到家裡,給自己輸上液體已經是晚上12點了。身體剛剛恢復一點,我的身影再次出現在病房中,因為,病房裡有我的病人,病人的安危是我最大的牽挂,我愛她們。

  不知何時,已走過了從事護理事業二十年的風雨歷程…-我把所有的愛都獻給了患者,獻給了崇高而神聖的護理事業。曾多次被評為《先進個人》、《三八紅旗手》、《模範黨員》20**年成為《中國臨床研究》雜誌編輯部特約編委;20**年評為《石家莊市職工經濟技術創新能手》。

  我愛好寫作,是現代護理報的特約記者,發表論文10多篇,新聞40多篇,散文50篇之多,當發表了那篇《我終於睡醒了》的文章時,又有多少朋友向我問好祝福,讚美我們白衣天使!當我在中國護士網發表了那篇《護士贊》,又有多少護士感覺到我們的職業是多麼的高尚,她們憧憬着美好的未來,在這片聖潔的大地上,拯救着病人,譜寫着自己的美好樂章!

  成績屬於過去,未來的道路任重而道遠,作為一名護士長、一名共產黨員、一名普普通通的護理工作者,每當旭日喚醒黎明,一頂燕尾帽,一襲白衣一穿,帶着一顆熾熱的愛心,穿梭在白色聖地上,把最真、最美、最深的愛灑向人間,讓世界變的更加燦爛,更加輝煌!讓我們的患者滿意而歸!讓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幸福!為醫院的蒸蒸日上增磚添瓦!為醫院的明天奉獻自己的一切!

  十佳護士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我叫楊慧盈,來自小兒科。很榮幸參加這次院十佳護士的評選活動,謝謝各位領導和老師給我這次自我展示的機會。

  我畢業於新鄉醫學院、本科,畢業後來到中心醫院,經過踏實的磨練、認真的學習、不斷的自我努力,現在已逐步成長為一名合格的護理人員。

  我在各個方面要嚴格自我要求。

  在學習上,不斷刻苦鑽研,積极參加職稱考試現在已取得護師資格,並順利完成院在職研究生培訓班的學習。我努力加強個人業務,、素質的學習,多次參加院技術比賽,並取得“技術能手”等光榮稱號,多次被評為“星級護士”。

  在思想上,一直積極追求進步,於大學期間就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積极參加院內黨組織活動,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在工作中,我並沒有因為這些榮譽而驕傲自滿,我仍然踏實肯干,認真負責,積極主動的工作,不計個人得失。我的基礎知識紮實、專業技術熟練。在科內協助護士長參與新護理用具“防墜床床檔套”的設計研發,參與“生長激素激發試驗”的臨床開展工作。在科內擔帶實習帶教工作,多次被評為“優秀帶教老師”。積極幫助年輕護士進步,團結同事,善於與病人家長溝通,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認可。

  小兒科,由於其病人年齡的特殊性,使我們在日常工作中承受了更大的壓力,有多少次焦頭爛額的通宵夜班,有多少次昏天黑地的加班,有多少次受到誤解和非難,可最後小朋友一句甜甜的“阿姨”,家長一句真誠的謝謝,讓那些疲憊與辛酸都一掃而空。在兒科,這個真誠、熱情、積極、團結的氛圍中,我和我的同事們忙碌而快樂的工作着。都說“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我覺得人生中有這樣一群像朋友一樣地同事,也是一種幸福。

  我這些點點滴滴的進步與在座各位領導與老師的關懷都有着莫大的關係。您們使我從一個青澀的學生成長為一名合格的護理人員。我自知,我存在着不足,但是,我有信心,在各位老師的指導下取得更好的成績。請大家給我更多的支持!謝謝大家!

  十佳護士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護士姐妹們:

  大家好!又是一個迷人的五月,草長鶯飛,風清日暖,“十佳護士”是每一個護士深切嚮往的榮譽。在今天這個屬於我們護士自己的節日里,有幸獲得“十佳護士”的榮譽稱號,是對我及我的同事們最好的鼓勵和褒獎;能在這裡代表十佳護士發言,更令我感到十分榮幸。

  護理工作是維繫患者生命與健康的一份神聖職責。面對眾多急需救助的患者,我們需要全身心地傾注自己的一腔熱情。日常工作中,我們既要搞好護理質量,促進患者康復,又要加強醫患之間的溝通,儘力解決患者的困境,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具有更多的耐心、細心與愛心。

  近年來,醫院以優質護理服務贏得了社會的廣泛讚譽,多次被上級領導譽為衛生系統的一面旗幟。這其中,用院領導的話來說:護理人員功不可沒。隨着醫學模式由生物模式向生物—心理—社會模式的轉變,護理學也從單一的疾病護理向重視身心健康的系統化整體護理拓展。護士身兼多職,既是生命的守護神,又是健康教育者、諮詢者、管理者。我們的工作有着更高層次的境界,我們面臨著更多的挑戰,需要我們持之以恆、創新觀念,去贏得護理工作更為廣闊的天地。我們也將把榮譽作為新的起點,為護理事業的發展,為廣大患者的身心健康,作為我們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十佳護士演講稿
網友評論
十佳護士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