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十佳班長演講稿

十佳班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十佳班長演講稿 標籤:班長下台 奧巴馬開學演講

  十佳班長演講稿(一)

  敬愛 的老師,親愛 的同學 們

  大家晚上好!

  我是八班的班長,我叫KK。

  用心工作,快樂享受

  上學期開始,在班主任鼓勵的目光中,在同學們的掌聲里,我大膽地肩負起了八班班長這一神聖的使命。我清楚地記得,當我走馬上任時,班主任洪老師送給我這個班長的三句話。第一句是:班長的含義不是一班之長,而是學會如何帶領全班同學共同成長。第二句話是:當班長不是一件難事,而是一種享受。第三句是:只給你一個學期算作磨鍊的時間,只給你一次機會成就一個優秀的班長。(她說高中三年六個學期,一定要培養出六個優秀的班長)

  一個學期很快過去了,我非常感謝老師送給我的金玉良言,感謝全班同學們對我不時的提醒和無私的幫助。在去年期末評優活動中,我以絕對優勢被同學們評為“三好學生”和“優秀幹部”,更感到十分榮幸的是能代表我們班級 甚至我們年級參加這次全校十佳班長的競選演講 。

  回想那過去的一學期,我自認為我還是比較出色地完成老師和同學們交給我的各項任務。作為班長,我還是稱職的。理由如下:

  首先,學習 品質過硬,成績 優異。八班是高一年級的乃文班,這裡的同學都是從全縣各初級中學擇優選拔出來的。個個自信滿滿,霸氣逼人。作為一班之長,學習 品質不好,成績 不優異,你又何以服人?我編入這個班級的名次是年級25名,通過我的努力學習,在期中考試我進入年級的前20名,到期末考試,我又跨入年級前10名的行列。尤其是我的那種活學活用的學習方法,更是幫助不少同學取得了一定程度的進步。我相信,在以後的學習中,有老師的指點,同學的幫助,我和同學們的成績將會更上一層樓。

  第二,思想素質過硬,寬容大度。在這個班裡,曾在初中當過班幹部的就有40多人,有過當班長經歷的就有15人。我這班長一職也是在和五位同學的公開競聘中獲得的。和他們相比,我沒有任何特別優秀的地方。那我憑什麼 來領導這些曾經都是優秀幹部的同學?別無他途,唯做得事,吃得苦,聽得怨,霸得蠻。搞勞動,我不怕苦,不怕臟。校運會中,為了帶動同學們積極報名 參加運動會,毅然報了800米和1500米兩個項目,我不擅長田徑,但我咬緊牙關硬是跑完了全程。毫無疑問,我最後一名,但我沒有輸,因為“班長,加油1全班同學這一聲聲熱切的呼喊一直陪伴艱難的我艱難地跑到終點。這一次,我知道我真真正正地成為了八班實質意義上的班長。

  作為班長,我更忘不了,20**年的元旦匯演。那天是個風中含笑,雨 中含情的好日子!我八班的話劇《丁香花》以凄美的故事和近乎完美的表演在元旦匯演中榮獲一等獎!但在這美麗的舞台上沒有我,因為我沒有表演才能,可我主動為他們獻計獻策,為他們端茶送水,陪同他們一起哭,一起笑。在那塊金燦燦的獎牌里,有同學們奮鬥的汗水,也有我為他們激動的淚水。我看到了同學的團結友愛,互助和-諧,他們的自信進取,無私大度。這種品質在當代中學生中,尤其是在學習成績比肩齊高的奧賽班裡更是難得!

  第三,工作方法恰當,從不頤指氣使。

  我工作思路清。作為班長,凡事不一定要親力親為,但制定班規一定要有章可循,明確任務一定要事可做,追究責任一定要有據可查。

  我工作方法好操作。各項工作實行量化計分,無論大小事都以各小組為單位進行評比獎罰。各線班幹部、值周長、各小組長以至到每一位同學,誰也不能懈怠自己的學習和工作。

  我工作態度好。我和其他 班幹部在行使職權時,力行微笑服務,杜絕盛氣凌人,頤指使。

  如此下來,良好的班風迅速形成,各項工作進行得井然有序,我班一日常規分穩居年級前列,全期總排名為第4名,年級流動紅旗曾在我班連續飄揚了八周,在我班成了流不動的紅旗。更以其超高超強的綜合素質贏得了學校和家長的高度讚譽。現在八班正以嶄新的面貌展現着自己的風采。

  最後,管理思想富有前瞻性,着眼班級的未來。

  凡事我要告訴同學,犯錯不可怕,可怕是你知錯不改;扣分不可怕,可怕是你心中沒有他人,沒有集體;跌倒不可怕,可怕是你不敢站起來。成績進步了不可喜,可喜的是知恥而後勇;元旦表演獲得第一名不可喜,可喜是八班空前的團結與友愛。

  在這個大家庭里,我從班主任身上學到了嚴謹與耐心,從班幹部同學身上獲得了理解與支持,從大多數同學身上享受到了真誠與善良。我,作為八班的班長,我真的感到當班長根本不一件難事,而是一種享受,一種幸福 。因此,短短一學期,八班已成為一個充滿活力,充滿人情味,充滿鬥志的班級,一個可以讓每一個八班學生的倍感溫暖而又可以出類拔萃的家。

  老師們、同學們,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每人立於天地間,就該學會扛點責任,就該學會關心他人,就該多為他人做點實實在在的有意義的事情。這份成長的歷煉,這份當班長的快樂是八班的老師和同學們送給我這個班長的最好禮物,我將終身銘記。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將更加積極工作,努力學習以回報我深愛着的八班。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我的演講完了,我是可愛的楊思同學,請投我一票。謝謝!

  十佳班長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夥伴們:

  大家好!

  今天我能榮幸地站在演講台上發表講話,感到非常的自豪,當然,這也少不了同學們的支持與老師的關心和鼓勵!

  班長是一個許多同學們都嚮往的職位,需要一個有能力、有愛心的人來擔當,我不敢說我是最合適的,但我敢說我將會是最努力的!工作鍛煉了我,生活造就了我。戴爾卡耐基說過“不要怕推銷自己,只要你認為自己有才華,你就應該認為自己有才華,你就應該認為自己有資格提任這個職務”。所以我相信我有能力擔任這一職務。

  首先,我有信心當好班長,我的學習成績不算差,在集體中有一定威信和影響力。其次,我有管理班級的能力,敢於負責,如果我能夠當上班長,那麼我一定會任勞任怨,嚴於律己,管理好班級,提高同學們的學習成績,讓我們的班級成為全年級的佼佼者。而且,我擁有一個不會輕易發脾氣的好性格,絕對可以滿足班長平易近人的要求。我熱情開朗、熱愛集體、團結同學、擁有愛心。

  假如我競選上了班長,我會嚴格要求自己,為同學樹立榜樣,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充分發揮每個人的聰明才智,使我們的整個班級形成一個團結向上、積極進取的集體。

  假如我競選上了班長,我會把班級活動作為展示特長、愛好的場所,把學習當作一種樂趣,在集體里互幫互助。

  假如我競選上了班長,我將用旺盛的精力、清醒的頭腦來做好這項工作,幫互助。

  假如我競選上了班長,我會真正做同學的好朋友,老師的好助手。馬行千里知其是否為良駒,人經百事知其是否為棟樑。我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自己的能力。既然是花,我就要開放;既然是樹,我就要長成棟樑;既然是石頭,我就要去鋪出大路;既然是班幹部,我就要成為一名出色的領航員!流星的光輝來自天體的摩擦,珍珠的璀璨來自貝殼的眼淚,而一個班級的優秀來自班幹部的領導和全體同學的共同努力。

  我想我們都應該當個實幹家,不需要那些美麗的詞彙來修飾。假如我落選了,說明我還有許多缺點,我將繼續自我完善。

  班長就是架在老師與同學之間的一座橋樑,能向老師提出同學們的合理建議,向同學們傳達老師的苦衷,我一定會主動為同學服務,為老師分憂。給我一次鍛煉的機會,我會經得住考驗的,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充分發揮每個人的聰明才智,我們的班務工作一定能十分出色,我們的班級一定能更上一層樓!

  請老師、同學們相信我,支持我,投我一票,我一定行,謝謝大家!

  十佳班長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們、家長們和我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

  現在我站在這裡,參加“十佳班長”的競選。在這麼多雙眼睛外加那麼多副眼鏡的注視下,說實話啊,我還真一點兒也不緊張。為什麼呢?因為我當班長落下個毛病,就是喜歡站在講台上對着全班同學講話,今天學校給了我這麼大一個講台,又有這麼多人來聽我演講,我高興還來不及,哪還顧得上緊張?

  對於我的一些基本情況,我也不想再做過多的介紹。有一些高一的同學可能認識我,因為我給他們做過報告。我的名字,大家應該有點印象,畢竟在明志樓上被示眾了幾個星期,其實我也沒犯什麼大事兒,就是得了個競賽一等獎。說到這裡,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我們這屆高三理科有1500人,高三以來已經進行了5次考試,請問五次考試都保持在年級前十名的理論上最多有幾人?對了,答案很簡單:當且僅當五次考試成績不變時,函數取得最大值——十人。但是,事實上,只有我一個人。並且,在七月份調研考試中,我更以705分的成績成為本屆高三惟一一個上過700分的人。

  當然,我很清楚今天來這裡不是競選“十大學星”,也不是做經驗報告,之所以要說前面那些話,首先是希望朋友們能記住我——248班班長霍建龍。在處理工作和學習關係的方面,我的表現是比較突出的,這緣於我對自己嚴格的要求,概括起來就是十六個字:好好工作,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日日進步。我在這麼多年的求學生涯中,經歷了無數次與習題的較量,無數次與考試的對抗。老舍先生說“考而不死是為神”,神仙嘛,總是要有一些法寶的。我的法寶便是豐富的學習方法和學習經驗以及考試技巧和做題技巧,我以為班長們都應該首先自己打造較多的法寶,因為一個較高的視角和廣泛的視野才能使我更好地引導同學們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

  我不是一個會煽情的人,但卻是一個會動情的人,對同學、班級我更是滿懷着真情。前面我已經說過,學習是我們的天職,我們來衡中都抱着考大學的願望。而上了高三之後,你會更加感受到大學離你如此之近又如此之遠。所以我認為,一個班長能給同學最大的關心和幫助,莫過於在同學考試失利的時候送去安慰和鼓勵,在同學學習上遇到困難的時候毫不猶豫地伸出援助之手。期中考試之後,我們班有幾個同學成績退步很大。他們的心情當然也十分低沉,因為高三沒有人不努力,而努力之後沒有收效是最令人懷疑和失落的。而我看到他們消沉的心情很不利於學習,心裡也很着急。於是我和其中的一個同學上到六樓會議室,認認真真地和他談了一次,幫助他仔仔細細地分析考試失利的原因,發現自己學習過程中存在的問題,幫助他找回自信,樹立目標並找准努力的方向。還有兩個同學,也是沒有考好,他們是主動找到了我,說是要和我一塊兒吃飯,利用吃飯的時間向我學習。同學們的信任讓我很感動,所以我又有什麼借口不傾盡全力幫助他們呢?

  接下來我想向大家介紹我的班級。我是在高三班委換屆選舉時競選當上班長的,我們248班是高三年級的一個理科實驗班,這是一個團結友愛的大家庭,我們有自己的班歌——《真的愛你—248》,每個同學都能在這個集體中安心學習和生活。但是,我們並不是一帆風順地走來,高二上學期整整一個學期四次考試,我們都是系列倒第一,敗得一塌糊塗。高二下學期,我們的成績雖然擺脫了倒第一,但仍在中下游徘徊。然而我們不甘心,不甘心就這樣落後,所以高三我當選的時候,很有一種臨危受命的感覺,更有一種沉甸甸的責任感。但是高三我當選后的第一次考試,我們又敗了,我們又考了倒第一。朋友們,你們或許沒有,我也不希望你們有這樣的經歷,但是我並沒有灰心,我用樂觀和自信感染着全班同學,我告訴同學們我們需要的是努力,而不是過分的擔憂。但是朋友們,你們想象不到我們全班在痛苦中努力的情景,想象不到我中午和晚上難以入眠的感受。終於,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期中考試我們打了一個漂亮的翻身仗,我們的學習成績一躍成為系列第一,並且在雙優班綜合評比中高居榜首,而在一個月以後的三調考試后,我們又成為實驗班系列惟一的一個雙優班。

  班長們總是講無私奉獻,不求回報。但我不同,我期望着回報,我有一個夢想,我夢想在明年的六月,我們班的同學能夠考上清華北大,我夢想在明年的六月,我們班的同學能夠考上復旦浙大,我夢想在明年的六月,248班的每一個同學臉上綻放的都是如花般燦爛的笑容,這便是我所期望的最大回報,而我也將為此而不懈地奮鬥。

  今天,我在這裡競選“十佳班長”,希望讓這份榮譽見證我和248走過的風風雨雨。我自信,我能夠脫穎而出,我也相信大家能夠“慧眼識英雄”。所以,在座的各位,請拿起筆來,不要再猶豫,“選我就等於愛自己”!衷心地感謝朋友們對我的支持,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十佳班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十佳班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